《放牛班的春天》观后感
今天,我们看了一部影片叫《放牛班的春天》的影片。这部影片很感人。
音乐代课老师马修来到了一所专门收留一些“很不好的学生”的学校。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马修老师建立了一个合唱团,他倾听着孩子们的歌唱,自己熬夜写乐谱。在马修老师提出要求建立合唱团时,院长要气疯了。可贵客参观时,他立刻先说是他提出建立合唱团的想法。
在这些问题孩子中,有一个很天真可爱,他的父母在小时候就逝世了,他是个孤儿,老师们都叫他“baby”。无论怎么告诉他,他的爸爸逝世了,可他坚信他的爸爸会在星期六来接他。马修老师却特别关注这个孩子,在分配合唱团的人员时,他说:“我不会唱歌!”马修老师不但不生气,还笑着说:“那你暂做我的合唱团的助理。”
令我感动的是:在马修老师离开的时候,禁闭室里的孩子伸出小手扔下写满祝福的纸飞机,我感动了,虽然没有留下眼泪,可已经记住了那一瞬间。在马修老师上车的一刹那,“baby”问:“你能带我走吗?”“不能,快回去吧,不然就得呆在禁闭室了。”车开了一会儿,马修老师又下来吧“baby”抱上车,那天,刚好是星期六……
我很敬佩马修这样的老师,他给予孩子们拥有面对困难的勇气、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