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妈看了一些亲子电影,故事情节十分感人,具有教育意义。
在这么多电影中,我尤其钟爱《背起爸爸上学》这一部电影。故事内容是:在一个山村里,有一户贫困的家庭,母亲很早就过世了,只剩下父亲和儿女三口人。因为家境太贫穷了,父亲无力供儿女都上学,逼于无奈,父亲只能供儿子上学。但是女儿很懂事,并不责怪父亲。儿子也很争气,非常努力学习,最终考上了大学,但是父亲却病垮了,父亲为了让儿子能顺利读大学,曾多次寻死,但都被儿子阻止了。最后,儿子以坚强的毅力背起爸爸上学……
看完这部电影,我和爸妈都感动的哭了。我还收获了许多。我想,我生活在这么一个安逸的环境中是有多么幸福啊!但我却不珍惜、不知足,还抱怨生活的不好。比起电影中的儿子,我真的很惭愧。电影中的儿子虽然生活很贫困,但是并不放弃,而是充满希望,容易满足,最终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我要从现在起,珍惜现在的一切,更加努力学习,改正自己爱慕虚荣的坏毛病,学习电影中儿子的坚强意志,遇到困难不放弃,勇于挑战困难。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不懈地走下去,彩虹一定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