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中国特色精神的一种,特别需要我们年轻人学习的。从这部电影中,我对于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体悟。
影片讲述的是雷锋在1959年8月20日从鞍山来到辽阳弓长岭焦化厂,在那里无私奉献142天中发生的故事。那里的自然环境非常恶劣,对于年纪轻轻的雷锋来说,确是一种幸福的体验。他用顽强的毅力克服所有的困难,始终以微笑面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仅在自己的工作范围内将工作做得出色,也不忘带领身边的工友共同克服万难,积极完成各项任务。他用自己一点一滴的奉献,践行着自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人生信条。电影结束后,我的心潮澎湃不已,雷锋那种朴素坚定的人生信仰,已经根植我心,发芽成长起来。
对于雷锋精神的学习,我将在以后的生活中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学习中要有发问和好学的精神。雷锋同志那种积极向上的学习精神,让我印象深刻。不论他身处怎样的环境中,始终不忘向周围环境积极的学习,不断的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只有将自己变得强大,才有能力改变环境,才有资格创造属于自己的成功。因此,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要有学习精神,不但向书本学习、向优秀的榜样学习,更要向普通民众学习、向任何困难挫折学习。只有博览学习,才会融汇贯通。
第二、热心助人、无私奉献,燃烧自己的青春。现在的人大多人情淡漠,只管自己发展得好不好,对于旁人的冷暖视而不见。而雷锋同志身上体现的那种热心热情,正是我们所缺乏的。我们做不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但至少我们要学会以己之心度他人之心,多在别人的角度上考虑问题、周全事情。能帮的就帮一下,能做多少贡献就做多少贡献。我相信苦尽才能甘来,只有多多付出,才有底气得到回报。
雷锋同志的精神影响是历久弥新的,雷锋同志的信仰应该成为我们一直努力追求、一直尽力达到的人生新境界。我们的社会才会愈加和谐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