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老师让我们观看了主题教育片《百善孝为先》,从中让我获得了很大的启发。同时,更让我深深地感悟到妈妈为我的付出是无私的!世界上的母爱也是最伟大的……
其中感受最深的是一段视频,开始播放了,有一对母子,儿子对妈妈说:“我以后每天都给您做饭吃好吗?”妈妈笑着说:“好啊!”于是,妈妈每天上街买菜,儿子在家做饭。每天如此,他们过着幸福的生活。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不幸终于降临了,刚刚买菜进门的妈妈一头摔倒在地上,当儿子把妈妈送到医院抢救是,还是没有留住妈妈的生命,就这样妈妈永远离离开了自己心爱的儿子。儿子悲痛欲绝,从此以后,儿子每天就陪着妈妈的照片吃饭……
看完视频,我早已泪流满面,心想,妈妈生我、养我不容易,没有妈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养育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要改变自己,珍惜当下的时光,好好努力、学习、好好孝敬妈妈!不让妈妈为我操心、为我着急!让妈妈在我身上少有压力,每天都能够快快乐乐、轻轻松松地工作、生活!让妈妈永远漂漂亮亮、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
这次观看视频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是母亲给予了我生命,把我养大成人不容易,付出了很多辛苦!让我吃饱穿暖、受更好的教育、让我幸福快乐地成长,母亲对我的爱是无私的、伟大的、是无人可以替代的!而我更要从现在起,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从点滴做起,好好努力,长大以后更要做一个尊老爱幼、孝敬父母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