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看到成成烽火这四个醒目的大字 ,让我有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
这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献礼影片,本部电影主要讲述了成成中学的广大师生们在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举校从军,弃笔从戎,在校长刘墉如的带领下,他们向敌人战斗,抛头热血。最后打败了敌人的整个过程。
山西太原成成中学成立于1924年,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名校,全校师生以“明德明理、成己成人”为校训。
这部电影让我最震撼的是,成成中学的学生们改并没有因为当时是战火纷飞的年代而感到害怕,而是变成了战场上英勇杀敌的好战士。
看完了这部影片,我深刻的体会到了成成人那一颗爱国主义的心,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不顾一切的精神令我敬佩不已。现在的我有了一个骄傲的名字--成成人!!
《成成烽火》告诉了我们,在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应该努力的实现梦想,为我们的国家争光,做好成成人,誓死不做亡国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