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博士》是漫威电影宇宙中第二个使用魔法的超级英雄,不同于猩红女巫旺达通过变异而产生的魔法异能,奇异博士的魔法是通过学习获得的。
奇异博士名叫史蒂夫·斯特兰奇,曾经是一个心高气傲但能力超凡的神经外科医生,但是一次车祸,他的双手被毁再也无法正常使用。
万念俱灰的史蒂夫把希望寄与喜马拉雅山上颇负盛名的古一法师,却被古一选中收为门徒,教授自己毕生所学。
此前向来相信科学的医学博士与玄幻的魔法之间产生碰撞,从最初的质疑到后来的信服,是一个巨大的心里转变过程。
在他对师傅近乎崇拜时,却突然发现师傅在使用黑魔法为自己续命,而古一法师曾经的徒弟莫多,也是黑魔法的绝对崇拜者。
在纠结于自己信仰是否正确的途中,他获得了他的好伙伴——斗篷。并且与古一法师其他的追随者的谈心最终放下了对古一的质疑,共同抵御莫多。
古一法师为了对抗莫多而死,而史蒂夫则用“奇异博士”之名成为新的至尊魔法师。
《奇异博士》这部电影其实本身并不怎么出彩,剧情也乏善可陈,除了与莫多打斗是场景的卷曲画面令人印象深刻以外,就只有几位主演让人十分在意了。
扮演奇异博士的本尼迪克·康伯巴奇,曾经因为夏洛克·福尔摩斯一角红遍全球,而大反派莫多的扮演者麦德斯·米克尔森,则是有“全丹麦最性感的男演员”称号的优秀演员。
而剧中的古一法师也一改漫画中的男性形象,由著名英国女演员蒂尔达·斯文顿扮演。
奇异博士在漫威后续的电影中或许还会出场,但是与《蚁人》类似,或许不会再出续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