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这一段人尽皆知的动人旋律,体现出母爱的伟大与无私。这是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的主题曲。
《妈妈再爱我一次》这部影片讲述的是一段母子之间的感人故事。影片中的小强是一个很乖又懂事,很幸福但又可怜的孩子。当他拥有母爱时,失去父爱;当他拥有父爱时,失去母爱。这确实是一部催人泪下的电影,尤其是小强的哭声可以说是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拉响了人们心底最柔弱的那根弦!
当小强发高烧昏迷不醒的时候,他妈妈在去土地庙的路上三步一拜,看到这一情景,我被小强妈妈的举动感动了。我努力不让眼泪掉落,但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止不住的往下掉。就像电影中的小强说的那样:“我也不想哭,但眼泪就自己流下来了。”看着看着,感动一次一次在我心中涌动,泪水一次有一次模糊了我的视线。母爱是如此崇高、伟大。
我似乎从没象今天这样真正地去领悟母爱:妈妈,多少个寒冬冷夜,你千针万线地为我编织毛衣;多少个盛夏酷暑,你一遍一遍地为我扑蚊打扇。你总是不顾疲劳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活。油渍不知多少次炸在你的手上;刀子不知多少次划破你的手指;冷水不知多少次冻红你的双手。而我从未向你递上一杯热牛奶,也从未向你说过:“妈妈,你辛苦了。”每当我感到像一只孤弱无助的小鸟时,您就会张开宽广的肩膀,给我温暖和爱的气息。顿时我明白:对我的爱,母亲是一条奔腾不息的大河;对母亲的爱,我则是一条喧嚣浮躁的小溪,永远永远是它的支流,向它奔腾、汇聚!
也许生活中的我们也会被父母的严厉所吓倒,认为父母不爱我们了,但你是否会仔细想想父母的用意呢?她们会以最简单的方式教育我们--“唠叨”。他们会一次次重复教育的内容,更不厌其烦地操心你成长的过程。她们既害怕你受伤害,又担心你误入歧途,总是耐心、尽力地引导你少走弯路。
分离十几年后的母子,以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再次相认,这首歌重新唤醒了母亲尘封多年的记忆,母子再一次以爱的方式相拥而泣。爱,没有因为时间而淡化,也没有因为空间而转移,更没有因为生疏而变质。一样的爱,在不一样的时刻,诠释着同样的内容。
熟悉的旋律再一次响起:“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感动的泪水,不住地流下,甜甜的,咸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