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今年看到第二部实验性质的电视剧作品,第一部是《欢乐颂》,那是一部角色驱动型电视剧,你会发现角色饱满但剧情偏薄弱。
这部《好先生》的特别之处很多人都发现了吧,那就是碎片式记忆叙事法,看过《童话镇》、《迷失》或者诺兰电影的观众一定不会陌生。
我目前只看了5集分析的不准确,敬请原谅:
第一集开头陆远和彭海就发生车祸,一死一伤,如果以顺序的时间线上看这是整个故事的中间偏后部分,以后开始了进行三条时间线交叉进行的模式,一条时间线是陆远在美国入狱前的故事线(这其中包彭佳禾背景故事拓展),一条时间线是陆远在美国入狱后的故事线(这其中包括在监狱时失去味觉的关键情节),一条时间线是现在陆远回国后的故事线,故事会在某一相似或触景生情的情节或事物的催化下以电脑特效的方式换场景和镜头(蒙太奇的镜头切换可能更好),这样的叙事方式会让一般的观众犯晕,所以人物的造型和彭海这个关键人物起到了区分时间线的重要作用。
除了叙事,这部轻喜剧的使用了暗色调的画面,让剧集的整体气氛透着一点绝望,而且还使用了大量局部特写、慢镜头以及全程的后期配音,使得电视剧有着电影的质感。电视剧选角比较合适,江疏影的角色颠覆性十足,而关晓彤的几场哭戏让人看到了她演技的进步,车晓的女神气质,还有孙红雷和王耀庆对自己角色的驾轻就熟,目前比较担心张艺兴的出场,毕竟是毫无经验的第一次演戏。由于只看了5集,剧情就不妄加评论。
总体来说这剧还不错,起码比同期播出的电视剧好很多,只不过必须耐下心来看,否则可能欣赏不了该剧的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