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这段历史不能忘却,更不容篡改和抹杀。我们强调牢记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今天早上,我早早的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10:00钟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阅兵式。解放军叔叔的方队走的很整齐,像是电脑做出来一样。一辆辆海陆空装甲车除了我认识的一些坦克,其他的我竟全然没见过,但这些装甲车一看便知道是尖端科技的产物。空中的飞机摆出了“70”的造型,而且还“划”过了彩虹,真好看呀。
习主席站在轿车上开始向检阅部队问好,那一个个高大魁梧的解放军战士像一杆杆标枪直挺挺地立在那里,散发硬气质,等待着主席的问候,等待着人民的检阅。而主席也微笑着向这百万雄狮致敬和问候。
纪念抗战胜利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我们要把抗日战争给予我们的丰富经验和重要启示,转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实际行动.
面对着阅兵威严的阵容,雄壮的节奏,整齐、矫健的步伐,闪亮的枪炮,还有青春般的口号,我真想大声喊:“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我的祖国做贡献,使我的祖国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