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小李)被众人抛弃后费力地爬到儿子身旁,力气耗尽绝望地头枕着儿子的躯体躺下,望空。摄影机距离小李极近,他的呼气在镜头上凝结成白雾,他的脸在白雾里渐渐模糊。之后镜头剪切,变成格拉斯望向天空他眼里看到的主观镜头——茫茫雪松,灰白天空,冷冽的雪雾非常缓慢地从天而降,渐渐向下向地面迷漫。四野空寂,没有声响。再之后,镜头切换到正在抽烟的菲茨杰拉德(Tom Hardy),他手里那只烟斗冒出白色烟雾。  有一个片段我特别想为《荒野猎人》记下来。
在这个整体的剪辑片段里,除了格拉斯因为爬行和发现他儿子之后的人为声音,出现的都是自然声,或者静默,整体非常肃然。这个片段的第一次剪切把格拉斯的内心情绪非常完美的外化了,把感情投射到了他所处的残酷自然环境之中,变成可见可感的视觉语言。第二次剪切则在完成叙事推进的同时,从同一事件的受害者自然过渡到了加害者,形成鲜明的视觉对比,增加了叙事的紧张度,从反面再次完成了对格拉斯的情绪烘托。
如果小李终于拿到他的小金人,我觉得至少有50%的功劳要归功于冈萨雷斯。剧本对格拉斯的刻画、种种电影语言的使用,都最大程度地发挥了小李表演的长处,也就是他肢体语言的动感和表演的舞台性,而小李相对短板的细腻情感表现则几乎都采用了以上片段中的环境投射法,不仅没有暴露短处,反而增加了视觉艺术性,对整个表演的效果做出了极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