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么一个人,他像个孩子似的,明朗、干净的微笑总挂在他的脸庞上;
有这么一个人,他是个“傻子”,傻到忘了吃饭,忘了休息,也忘了自己,只是全心全意的付出;
有这么一个人,他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这个人的名字,叫——雷锋。
——题记
当闪烁的银幕彻底暗下来时,电影,结束了。可我的思绪却仍停留在那个人的笑容上,关于他的一幕幕不断地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他才22岁,他还那么的年轻,他怎么可以就这样去了呢!“雷锋,雷锋……”我喃喃着。募的,才想起来,我与这个“傻子”之间,隔了八十多年的光阴。
我想,雷锋他就是一个“傻子”。这个“傻子”在抚顺抗洪救灾之时,挖掘泥土的铲子断了,他就用手去挖。即使折断了指甲,磨破了皮,他也不肯停下来;即使因为高烧而晕倒在堤坝上,他也要坚持着站起来,尽上一点绵薄之力。
我想,雷锋他就是一个“傻子”。这个“傻子”在面对荣誉之时,可以淡然处之,不张扬不骄傲,反而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
我想,雷锋他就是一个“傻子”。这个“傻子”在在辽阳遭受百年不遇洪水之时,毫不犹豫的将自己辛辛苦苦攒下来的钱捐献给了灾民,还做好事不留名。
好一个执着的“傻子”啊!
好一个谦虚勤勉的“傻子”啊!
好一个无私奉献的“傻子”啊!
我不停地思索,究竟是什么样的力量使你如此之“傻”呢?我还记得你日记本上的这样一段话: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尽的支付者。”
确实,每一样事物都有它存在的理由,人也罢,物也罢,都应该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生命的价值啊!
雷锋,对你来说,忠于革命忠于党可就是你存在的意义?为人民服务可就是你生命的价值?
是的,是的!我相信一定是的!你的身上有着信念的能量,有着博爱的胸怀,有着忘我的精神,有着进取的锐气,有着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优秀精神品质啊!
看着你的身影,我不禁自惭形秽。作为一个中学生的我,作为一个有着黑眼睛、黄皮肤的我,作为一个身上流着中华民族滚滚热血的我,是否做到了呢?我是否竭尽所能帮助了我身边所需要帮助的人呢?我又是否将“帮助他人”成为一种习惯?或许,是有的;或许,也是没有的。
雷锋啊!你可知道,我从你的身上看到了一种东西。这是如今的我,如今的人们,如今的中华民族所流失的、消逝的一种东西——平凡而又伟大的民族精神!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
你是多么的平凡啊!雷锋,——就如我一样,沧海一粟而已。
你是多么的伟大啊!雷锋,——你足以屹立在神州大地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