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是什么?美是人……”2018年3月7日上午我们观看了《感动中国》。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黄大年。黄大年似乎生活在童年当中。黄大年每天的行程都被挤得满满的。当她的助理问黄大年:“坐哪一趟的航班?”黄大年毫不犹豫的说道:“最当天晚上的最后一趟航班。”黄大年在上午的时候,几乎没有什么时间去休息。黄大年有一天晚上,昏倒在了办公室。当他的助理给他了就心外之后,让她的助理出去。过了20分钟出来了,黄大年就说:“你们不用担心,我昨天晚上就是没有睡觉。”黄大年继续了一如既往的工作。黄大年被查出了有了癌,连自己最牵挂的女儿剩下的孩子,一眼都没有见,就离开时时间。
我看完他的资料,想:黄大年为了科技,每天这样的工作,每天的行程被挤得满满地,还要在晚上的最后一个航班。有的时候甚至没有休息时间,根本不担心自己的身体。一如既往的工作下去,也不让助理担心。
我以后在生活中,我要好好学习以后为国家做出一些贡献。不在让身边的一些人去担心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