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个普普通通的圆圆的脸廓上,却有着一双闪着梦想之光的明眸;她,一张黑色的旧面纱里,遮不住的是那阳光般明朗的清音;她,就是“神秘巨星”伊希娅。
伊希娅在追梦路上困难重重。
家庭的穷困加上父亲重男轻女的思想与暴躁的脾气,使得家中布满阴霾。朋友好心赠送的一张歌唱比赛的报名单,却因父亲回家发了一场火,朋友的期望与自己的梦想成了一块清理菜汤的抹布;母亲任劳任怨,冒着被父亲踢打的风险,将祖传的金项链卖出去,换来的是一个改变了伊希娅一声命运的蓝色小电脑,却在父亲的一气之下摔成碎片;伊希娅从小到大唯一的玩具与乐器——一把老式吉他,却因一次成绩单激怒了父亲,仅剩的四根绷紧的弦瞬间断得弓腰低头……
但,伊希娅在追梦路上从未放弃希望。
家中有父亲的阻挠,她便在学校里利用课余时间创作出了属于自己的第一首歌曲。当天,放学回家,伊希娅想趁着旋律没被忘记,录唱视频发上网络,又怕在网上流传开后被父亲发现,伊希娅蒙上面纱也坚持要唱。在创作出第二首歌曲后,伊希娅在录像之际却遇上一个新绊脚石——那把旧吉他只剩下四根弦,够不上这首曲子的高调,她便捆一支铅笔在弦上,继续踏上她的“神秘巨星”之路……
相比伊希娅,我可太幸运了!我生于一个和谐的家庭中,父母与我共同前进;又有优越的教学条件,老师博学善良。伊希娅若是我,一定是少小老成的童星!尽管时日艰辛,但她从不放弃,敢于斗争,坚持梦想,最终成就了“神秘巨星”!令我由衷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