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全校师生一起看了《开学第一课》。 这一次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梦想是稀奇古怪,有的梦想是帮助别人,还有的梦想是真诚的……当我看到李连杰叔叔诉说自己的梦想时,我感受到,每个人心中的灯笼是不一样的,他们汇聚成两个字,“梦想”!就像李连杰叔叔一样,从练武术到怕电影,再到做公益,这就像一根蜡烛,徐徐燃烧。当庭花样滑冰冠军董健、庞清合作了17年时,我心中的灯笼逐渐燃烧。老师常说:“坚持就是胜利。”实现梦想也要坚持。就像杨孟繁一样,小时因为被电击失去了双臂,从此,他的生活更加艰难。
可有一年,他偏偏喜欢上了体育,更喜欢游泳。他13岁那年,参加了进残奥会的比赛,结果落选了。经过失败,他又开始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山大学。这是,我想到,做一件为的事情需要坚持,说了绝不食言,马云叔叔说:“我要与同事创建一个网络公司,这就如同把一个千万吨的物拉上喜马拉雅山,怎么可能?但是,我做到了。我花费了大量的心思来完成自己的承诺……”这就是坚持…….
梦想是可以实现的,只要你坚持。只要努力,在艰难的事情也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