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让我看见了许多颜色,有蔚蓝的星空,是我们的空间站所在;有深浅不一的绿色,是我们树木、森林;有白色,是我们的动车组列车;有黄色,是我们的沉甸甸的麦穗;有灰色,是我们的高速公路;我们有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我们有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我们有“中国天眼”;这些都汇成大红色,五星红旗,它迎风飘扬,在空中阵阵作响,其后是一列列随风鼓荡的红旗,严整威严,还有巍峨的华表,闪亮的国徽,这是国家的象征。
这些颜色串成了中国在新时代背景下,国家科技、生态环境、生活质量、道路交通等等方面取得了开创性的全方位的成就。这些都是“我们的”,我感受到了国家的强盛,民族的复兴,我感到很骄傲。浓重的情感
在电影里面,我看到了军事强国的力量所在,在也门撤侨中,海军战舰上挂着“祖国带你们回家”条幅,祖国母亲的强大在当下被展现的淋漓尽致,战火纷飞的局势,急切盼归的中国侨民,快速出动的中国海军,这一幕相信让很多人动容。对侨民们来说,不管多远多难,祖国如同母亲,在灾难面前,第一个来救你,敞开怀抱,接你回家!这就是军事强国的明确态度,让每一名中国人都生活在安全的有保障的环境里。
福建企业家陈德启,在结对帮扶宁夏的招商引资项目中,他看上了贺兰山十万亩荒滩,他说,我就喜欢这种从未被开发过的泥土的芬芳,他先造林,再种葡萄,打造了中国的“波尔多”葡萄酒庄园,他追逐自己“紫色梦”的同时,也把西部的生态和民生揽入自己的事业中。
这样互利互赢的项目,是中国国情所在,让富庶的沿海城市帮扶贫穷的西部地区,这在电影里面,也占了很大篇幅,脱贫工作一直是人民最关注的问题,逐步减少贫富差距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老百姓可触碰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