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过了一部美国励志篇《当幸福来敲门》,感触颇多。我们每个人只有经历了一些磨难后,才懂得什么是幸福。篇中克里斯经历了人生最困难的阶段。从一步一步的磨难中最后走向成功。影片也成了美国叫好叫座的励志篇。可能励志篇都有一个共同故事情节,都是主人翁经过崎岖的人生历程最终走向成功。可如果不是这样的结果那能算是励志篇吗?
《当幸福来敲门》克里斯。加德纳代理了一个医疗器械,他的主要工作就是做医疗器械推销员的工作,每天就是拎着扫描仪穿梭于街头,四处去推销。可推销工作并不是那么顺畅。他每天出门,但每天都会空着钱囊回家。他有一个妻子和一个儿子,妻子在工厂工作一天要干16个小时,日子过得比较困苦,常常受到房租、车子罚款、税金等各种经济压力。
克里斯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做股票经纪人的一群人工作都得很开心,他决心要成为股票经纪人。可他只有高中学历且没有任何经验,即使是交了申请表也是遥遥无期。于是他主动出击去找那个考官希望能达成心愿。而正是他的努力使自己如愿以偿。他得到了面试的机会。面试通过后,他也没收入。妻子看着他无法从困境中走出,离开了他。对他来说又是一个考验。他决定独自和儿子一起生活。而此时他在股票经纪公司6个月实习期间没有任何收入,他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只能带儿子进收容所。尽管是这样挫折一个接一个,困难接踵而至,他都没放弃,他追求成功和幸福的信念不变。凭着这份执着,他拼命工作,努力把握每一次机会,真诚对待他的顾客,最终他迎来了幸福的曙光。
整个影片印象最深的就是奔跑,有很多次奔跑的场景。克里斯看到被别人偷走的仪器时在奔跑;他为了不付出租车费再奔跑;他为了得到面试机会在奔跑;他为了去收容所提前排队在奔跑。奔跑在我们生活中也会有,为了挤上公车,为了快速到达某一个地点。而当克里斯为了生计在奔跑时,我们想到了更多地辛酸以及他为了生活而付出的努力。影片正是用这种奔跑的这一主观动作,表现了人最顽强的生存能力和永不屈服的精神。我们同样会遇到困难、挫折,我们是否能正确对待,我们又是否在面对这一切时,能平静地想办法,能主动出击来打败困难呢?如果能做到我们就是生活的强者。
影片留给我还有一个最深的印象是克里斯的眼泪。当他和儿子从出租房被赶出来的时候,他领着儿子想找个能安身的地方。他的朋友拒绝了他。于是他们来到了地铁站。他想出一个故事哄着儿子接受面临的困难。于是他们进到一间公厕,在接二连三的撞击声中度过了一晚。克里斯哭了,他不是为遇到了这样的困难而哭。而是让儿子和他一起受苦,让他难过觉得对不起儿子。这一点让人觉得他是位仁慈可敬的父亲。对待儿子他的亲情是那样的浓烈和深厚。另一个场景就是他被录用为正式的股票经纪人后,他喜极而泣,想到与他分享这个幸福时刻的人就是他的儿子,也能感受到他是多么爱他的儿子。
看到这些场景我们不禁潸然泪下。一个个感人的场面,从一个个细微之处都能感受到力量,我们缺少的就是这样的力量。我们想成功,我们想成为勇者,而我们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我们也顽强的意志和信念支撑吗?所以,当一切来临时,我们已不再恐慌。因为我们觉得这世界没什么可怕的。可怕的是自己的信念,如果信念对,意志坚定做什么都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