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开学第一课,跟以前大不相同。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围绕着“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这个主题来写。1949年,中华共和国成立,有多少孩子在五星红旗下成长。里边有两个主题让我非常难忘。
第一个就是夏伯渝爷爷,他的梦想是攀登上海拔8848千米的珠穆朗玛峰。第一次攀登,他收到了王富洲爷爷的提醒,背着梯子上去了。可他的双腿被冻伤,做了截肢手术,之后,他就只能靠一双假肢来行走。第二次攀登,遇到了高空风,夏伯渝爷爷看见许多导游被冻死了,觉得自己不能再因为自己而不顾别人了,于是,他50年里没有爬过一次。不过,在2015年,他的梦想又燃烧起来,可这一次,遭遇了尼泊尔大地震。第四次攀登珠穆朗玛峰,遭遇了大雪崩,他们死里逃生,终于躲过了。2018年,夏伯渝爷爷靠着强烈的梦想和中国梯,征服了珠穆朗玛峰,站在了珠穆朗玛峰的最高点。不仅如此,那条中国梯,帮助了许许多多中外登山爱好者攀上珠峰。这时候,我就想:夏伯渝爷爷遭遇了那么多事情,可他从来没有放弃过,那我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学习呢。
第二个就是嫦娥四号和玉兔二号,小玉兔和嫦娥把五星红旗插在了月球背面,让月球背面,只有中国国旗闪耀。小玉兔可爱极了,记得撒老师问它:“你在月球上最想念谁?”它回答:“当然是我的师傅们啦,也就是嫦娥团队。”嫦娥团队真的不是一个小团队,撒老师说,如果所有人都来,整个舞台都站不下。而且,他们设计的嫦娥玉兔,在月球背面发现了许多地球上看不见的知识。
开学第一课结束了,大家一起唱国歌。2019年的开学第一课可真是让我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