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晚,我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最美孝心少年颁奖会》,10位孝心少年的经历使我感动,而令我最感动的就是邵帅和王芹秀了。
邵帅的妈妈患有白血病。从12岁开始,他就照顾身患白血病的母亲,他每天都这么的照顾着,可他从来都不会说累。邵帅心里一直有一个愿望----当一名画家,从他笔下画出来的画,栩栩如生,无不令人赞叹。20某某年11月12日,他的母亲接受了邵帅的骨髓,进行了手术,在听了邵帅的骨髓,进行了手术,在听了邵帅的一番话后,更加坚定了要活下去的信念,结果,手术成功了!
王芹秀今年13岁了。爸爸是一位精神病患者,奶奶身体又不好,照顾好他们的重担,就落在了王芹秀的肩上。邻居们都十分热心,知道王芹秀家很贫苦,所以都会在紧要关头时,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为了报答他们,每到放假时,王芹秀就会抽空去帮助他们,比如:干农活、洗碗、洗衣服、干家务······她最担心的就是爸爸的病了,每当看到爸爸一个人独自默默的抽烟时,是使她又心疼又难过。虽然她知道自己并不是爸爸的亲生女儿,但她还是很爱爸爸和奶奶,说长大以后一定要好好孝敬他们。
我们的父母,青丝渐渐地被岁月染成了白发:我们的父母,年轻的脸庞上渐渐爬满了皱纹:我们的父母,为我们的将来而操碎了心……父母对我们做了这么多,付出了这么多,我一定要像邵帅、王芹秀那样,去关心爸爸妈妈,去好好孝顺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