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阿甘正传》这部影片,我的心深深的震撼了。伴着淡淡的音乐,一根洁白的羽毛慢慢地飘落在喧闹的城市中,经过来来回回地起伏飘荡,最后飘到站台,落到一双沾满泥土的破旧的耐克鞋上。这时音乐停止,阿甘捡起羽毛,打开行李箱,把它夹在画册中,从此开始了他奔跑的人生。
没有人生来就是完美的,只不过阿甘比其他人悄悄的不幸,他的智商仅仅75。但也正是如此,他遇到了一生中最爱的人珍妮。上学受到欺负,珍妮告诉阿甘要跑。然后阿甘开始不顾一切地跑,而这一跑,竟跑出了阿甘不平凡的一生。
在中学时,他为了躲避别人而跑进了一所学校的橄榄球场,就这样跑进了大学。阿甘被破格录取,并成了橄榄球巨星,受到了肯尼迪总统的接见。对于一个智商低于正常人的阿甘来说,能够进大学已是一个奇迹了,但是他还拿到了属于他的毕业证书。“上帝为你关上一扇窗,必然为你打开一扇窗。”这句话用在阿甘身上是再确切不过了。而阿甘的奔跑奇迹似乎只是刚刚开始。
在越南战场上,阿甘的部队中了埋伏,一声撤退令下,阿甘记起珍妮的嘱咐:“打不过,就跑。”阿甘于是转头就跑。他成了唯一幸免的人。看到这里,观众大概都会发笑。阿甘如果不是跑得快,就不可能后来返回去救出负伤的战友;阿甘如果不回去拯救战友,那么阿甘也就不是阿甘了。
妈妈说,“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颗是什么滋味。”其实生活就像阿甘妈妈所说的那盒“巧克力”,我们永远也无法预料下一次会发生什么状况。每一个生命都是一次奇迹,或许我们也可以像阿甘那样,勇敢地向前奔跑,朝着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目标,理想的终点,不停地奔跑,跑出我们自己的生命奇迹来!
一根洁白的羽毛慢慢地飘落在喧闹的城市中,经过来来回回地起伏飘荡,最后飘到站台,落到一双沾满泥土的破旧的耐克鞋上。这时音乐停止,阿甘捡起羽毛,打开行李箱,把它夹在画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