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鞋子丢了、坏了,或许你会去再买一双。可是贫穷的人只能在艰难中想办法。
前些天我观看了一部《小鞋子》(又名《天堂的孩子》)的电影。电影主要讲述了:男孩阿里在回家的路上丢了妹妹的鞋,可阿里他们家非常穷,只好和妹妹共穿一双球鞋。因此,阿里每天上学迟到,还有一次差点被退学。一天,阿里的妹妹在学校看见了她丢的那双鞋,穿在一个女孩脚上,那女孩的父亲是一个盲人,阿里的妹妹心软了,她没去要回鞋子。与此同时,阿里因为每次都是跑着去学校,跑步也有了一定的提升。这天学校举行了三四年级跑步比赛,季军的奖品是一双跑步鞋和一星期假期。阿里想要那双鞋,他报名参加了比赛。为了得到那双给妹妹的鞋,他的脚已经磨坏了。
亲情是什么?在这部电影里,它是兄妹间互相关爱,它更是源源不断的力量,在困难时给我们无比巨大的勇气不断向前……
人生有许多困难,但是只要有毅力,不管多少困难总会被我们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