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韩奕森
开学第一课》已经经历了十个新学年,我也写了四期的观后感了,感受也是一期比一期深刻。这一期首先有四个大哥哥唱着《开学第一课》把我拉进了节目中,在舞台中间有一个人类创造出来的机器人,精准到位的动作引来同学们阵阵喝彩。成龙的出现使我感触很深,成龙说他小时候爱打抱不平,知道了有功夫才能赢,之后成龙去拍电影,从小角色到大角色被人说过很多次,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而且成龙不用替身,浑身上下受了非常多的伤,他的功夫片就是特殊的中国名片。他让我热血沸腾,记住活到老学到老,永不停歇。
然后是解海龙老师拍的照片,这些照片让孩子们有了希望和梦想,梦想不是虚无飘渺的,它是一种追求,是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去拼搏,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具有中国知识产权的大飞机C919首飞的飞行员和总设计师吴光辉的演讲,我懂得了对未来的事情,我们要时刻保持积极的心态,勇于探索,还要有创新的意志。
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21天无壳孵小鸡了,先把杯子用打火机烧出一个洞,用脱脂棉花堵上,再用保鲜膜做一个类似鸡蛋壳的形状,把鸡蛋打破放进“鸡蛋壳”里,在四周打出12个小孔,放在杯子上,用皮筋套牢,剪掉多余的保鲜膜,盖上盖子,放入加热的机器,就可以完成整个孵小鸡的过程,神奇的小鸡就这样问世了。
这些说明了科技的进步,我们青少年要大胆想象,勇于钻研,坚持奋斗。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学无止境,心中有梦,大胆探索,敢于创新,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