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的来临,意味着学生们的暑假假期结束啦,每年一到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教育专题片就会随着学生们的开学而到来,《开学第一课》是每个中小学生必须要看的一个节目,每到这一天,学生们都会早早的坐在电视机前,等待开学第一课的播出,每年演讲的主题都会根据当下的热点时讯结合教育主题进行播出,而今年2021年的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
2021年是党的一百岁生日,开学第一课的演讲为我们邀请了张桂梅、李宏塔、杨利伟、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巩立姣、杨倩、李亚中、彭洁、谢兴昌、何晓莉、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都尔汗·拉齐尼、拉迪尔·拉齐等嘉宾,《开学第一课》第一篇章以“理想是火,点燃革命热血”为主题,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爱党爱国,热爱祖国的山河,关心祖国的命运,是我们每个青年学生的责任,俗话说‘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生活在一个先辈打拼出来的和平年代,永不服输,是我们中华人民的传统精神,我们应该发扬先辈他们的爱国和为理想勇于拼搏的精神,只有从小树立自己的理想目标,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才能做到点亮自己未来的同时点亮祖国。
观看《开学第一课》就是为了增长我们的见识,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我们更应该认真打好个人知识基础,提升自身的道德素养,学会树立远大的理想与目标,为祖国作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