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今天我还在做这样的事情。轻轻地爱谁。不出声的。
这种藏匿的快乐。不为人知。
作为随便什么时期的姑娘。当你单纯的爱恋不夹一丝世俗和欲望。你总记得那瞬间的。在你还青涩得像一枚苦苦的小芒果。他的一切在你眼中顷刻光芒四射,一个不经意的眼神一个有意无意的颔首,都可以让一天有特别的意义。
老徐说。在这个世上,没有什么可以比得上一个孩子暗中怀有不为人所察觉的爱情,因为这种爱情不抱希望,低声下气,曲意逢迎,热情奔放。这和成年女人那种欲火炙热,不知不觉中贪求无厌的爱情完全不同。只有孤独的孩子,才会把全部的爱情聚集起来。
我记得雨天的花伞和你的大背包。南方潮湿的季节大雨倾盆而至。灯火通明的茶店窗口我仍旧点了大杯的清茶。你坐在等单的位置上。房檐上的滴水擦过你的桌脚。那天我记得我的红色外套。在那一刹那我忽然在意自己被雨水打湿的额发会不会看起来有些狼狈,白色老旧的帆布鞋粘着新鲜的泥巴。你在笑。桌子对面是面容模糊的甲乙丙丁。背对你的时候我打了个寒战。轻轻吐出自己手中单据的号码。
她总以为他会记得她。但是没有。他身边流莺来去往复。她缩在他家的屋檐下。她聆听他们的欢愉。她藏住自己。无所要求。
问到你的时候。你也不记得立在窗口的那把花伞。不记得所有的瞬间。我手中仍然有些烫的香兰饼,轻轻粘在嘴角的蓝莓果酱。脚下是踉踉跄跄的轮滑鞋。那天我看到你。看到你乱乱的头发一脸惊诧地瞪着我。你松散的打扮不同我遇见你的任何一次。毫无防备的样子。在临近午夜我被关在宿舍外面的时候。在整条街上没有一个人的时候。遇到你。
那一刻我决心找到你。在我仅仅记得你的模样其他一无所知的时候。
轻轻抱住他金黄色棉被的时候。她的心里溢满了幸福。所有与他的接触都是她的纪念。一如我反复翻看着你拍的照片。看照片里明媚的风景。看照片里你的各种表情。还有那只你涂鸦过的熊。你们的周年纪念。
最近说故事喜欢说一半。老徐用了林海的音乐。不知道谁成就了谁。琵琶语因电影而广为人知。电影没了那琵琶语必然也失色大半。
我悄悄地把东西留在书店最高的书架上。然后看你去取。看你怎么都找不到。看你沮丧地离开书店。我很想告诉你我没有骗你。但是。我只是远远地看着你。
因为你不知道我是谁。
你真的不知道我是谁。
遗失的玻璃鞋子不一定非要找到。再遇见时你仍旧茫然地看着我,然后别转头去和别人聊天。我仍旧买大杯清茶。匆匆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