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终于上映了,这是我盼了好几个月的。
电影讲述的是高达十八级的特大台风,袭击了福建临海的老镇,市长舍命挽救一百二十万人口的事。该影片确实给了我极大的震撼,十八级台风的强大实力,确实惊心动魄,强烈的台风掀起了浑浊的巨浪,将临海的船只、汽车、房屋都推向内陆,顿时,天地一片昏暗,云也变成了乌黑色,几个细节衬托了画面:台风所及之处的一名临产的孕妇、几个舍命不舍渔船的渔夫以及冒险拍台风眼的摄影家……突显出一名伟大的人物:市长。
他为保证一百二十万人民的生命安全,在没有明显征兆的情况下,冒着损失经济额达天文数字的危险,毅然决定全镇撤离;台风还是来了,风级逐步上升,直达十八级,防护大坝在抵御了一次台风袭击之后,不能保证能否抵御第二次袭击时,他果断决定:放洪,这就意味着他上任十多年来的心血毁于一旦,但是,他没有皱一下眉头……
影片除了塑造一个伟大的任务外,还说明了一个事实:如果人类再破坏环境,温室效应会加剧,这样的台风会越来越多,要想避免,保护环境是我们唯一能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