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音乐课上,陈老师给我们观看了《搭错车》主题曲视频,从中欣赏了主题曲《酒干倘卖无》。
《搭错车》讲述的是一个捡垃圾的男人在捡垃圾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女婴,善良的他抱着女婴在那里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人来领取,只好满怀欣喜的带回了家。但是遭受到了妻子的反对,但男人看女孩非常懂事,便坚持留下了她。那个男人明知道女婴不是自己的亲生女儿,却甘愿把她从小拉扯到大,既当爹又当妈,教育她如何做人,教她学习,把自己所能全部无私奉献给了她。女孩有一副好嗓子长大后,城里的公司要女孩去当歌星,女孩当上了歌星,她如愿以偿,可是她的经纪人表示:如果像女孩的粉丝们公布了女孩的身世以及他那个捡垃圾的养父的话,媒体会将公司的事情宣扬出去,公司的利益受到了威胁,那么女孩就不能再当歌星了。女孩犹豫了一下,但由于考虑到自己的前途,女孩选择了谎言称自己是一位百万富翁的女儿。可这个谎言正巧被养父在电视中听到了,他非常地伤心。有一次他到外面去散心时不幸出车祸住进了医院。男人的妻子急忙赶到了演唱会场,告诉了女孩。女孩一听,顾不得台下的几千名观众、粉丝,立即赶往医院,养父已经是奄奄一息了,女孩非常后悔、难过,她在养父临终前说了一句话:“爸爸,我对不起您。”……这时播放了主题曲——《酒干倘卖无》……没有你哪有我 ,假如你不曾养育我 ,给我温暖的生活 ,假如你不曾保护我 ,我的命运将会是什么……女孩回忆起养父含辛茹苦靠捡垃圾把自己抚养成人的点点滴滴。
震撼人心的弦律加上超越了自我的人间父爱,毫无保留的爱!
便成了我眼中、心中感动的泪水。哪里有爱,哪里就有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