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放学时老师说明天要代表我们的学校去烈士陵园参加仪式。后来,老师给我们提供了相关的资料,因为从来没有过这种事情,让我不禁产生了强烈的好奇感。
坐上校车开到烈士陵园,已经有别的学校到达了陵园,我们也排着整齐的队伍往前出发。我抬头望去,只觉得队伍整整齐齐,气氛非常肃穆,显得非常壮观。
仪式开始后,我们唱着深情的国歌,将大束的花献给了先烈们,同时在炎炎烈日下向烈士们敬礼、鞠躬,仪式结束后开始按照顺序进行展览,看到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让我们感到非常震撼。那是和平年代或者说我们以前从未接触到的,让我们知道了为了和平,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先烈们用他们的生命捍卫了这一切。
先烈们,谢谢,谢谢你们的战斗,你们的守护,你们付出了生命所捍卫的这一切,才让我们得以在这天祖国的天空下,健康的成长、学习,我们长大后也要以自己的方式捍卫这个国家,捍卫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