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下午要看电影,我们全班同学都雀跃不已。好不容易盼到两点钟,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去了操场的帐篷里。进去没多久,我就像被蒸熟了的包子,满头大汗。电影开始了,我随着电影中的故事情节心情跌荡起伏,不觉得有多热了。
雷锋有着和我们现在截然不同的童年生活,遭遇了种种的不幸。雷锋幼年时爸爸被残忍地绞死,妈妈被吊死,哥哥被累死,弟弟被活活饿死,雷锋也差一点被万恶的地主婆砍死。看到这里,我不禁攥紧了小手,为雷锋叔叔从小忍受着人世间那么大的苦难而难过。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真是天壤之别啊!我们每天穿着新衣服,天天吃着小零食,星期天还可以吃“肯德基”。若是爸爸妈妈有空的话,他们还会带我们去旅游,去山川、河流……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美景。
雷锋叔叔那种助人为乐的好品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只要别人有困难,他都会毫不犹豫地去帮助他。那一幕幕的镜头:牺牲假日休息时间到工地来搬运砖块;送老大娘到目的地;捐钱给灾区;帮小学生一起植树等等。我看完感动得都快流泪了。我们也要学习雷锋的精神,同学之间应该要互相帮助,比如:哪个同学上课没有认真听讲,作业不会做,或者是哪个同学跌倒了……,我们都应该主动去帮助他们。
雷锋说他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因为螺丝钉有着挤劲和钻劲,所以我们在学习上,也要善于“挤”和“钻”,学习这种“钉子”精神。
雷锋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为人民服务当中去。”我们从现在起就要努力学习,学好本领,长大以后也要像雷锋一样报孝祖国,为人民服务,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