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大冲撞》,毫无疑问,这是一部灾难片,它讲述了彗星撞击地球的故事。
在弗吉尼亚里奇蒙天文实验里,14岁的里奥·贝德曼无意中发现了一颗不知名的彗星,后来经过科学家证实,这竟是一颗能给予地球毁灭性打击的彗星。目前它正受太阳的引力而绕太阳运行,大约一年后便会与地球相撞。为了拯救地球,政府决定派遣飞船“弥赛亚”号登陆彗星,试图用核装置引爆彗星或使彗星偏离原来的轨道以阻止这场灾难,并同时进行“方舟”计划。起初,由于对彗星结构分析的不够,爆炸使彗星分成大小两块仍继续飞向地球。为了使人类生存下去,政府实行了“方舟”计划,以保存少数人类、动植物。撞击之日来了,小彗星撞进大西洋引起海啸,幸运的是,“弥塞尔”号的宇航员们毅然启动核装置,义无反顾地冲向随后而来的大彗星块……苍穹划过一片壮丽的流星雨,人类得救了。
这部影片在带给人们强烈的视觉冲击的同时,更多表现了灾难对人性所产生的巨大撞击。
在灾难面前,主持“弥塞尔号”行动直播节目珍妮把自己生存的希望让给了一位同事和她的女儿,随后与父亲在5岁时全家一起玩的沙滩等待海啸的来临,等灾难是可怕的,但与亲人相拥在一起回顾美丽的往事,这也是一种幸福吧。还有里奥和萨拉,萨拉的父母在灾难来临之际不离不弃,这难道不是值得我们感动的真情吗?而带给我最大震撼的是5为宇航员的大义凌然,当他们义无反顾地冲向大慧星块时,你是否能了解他们心中的不舍和他们所作出的心理斗争。
也许这只是一部电影,一部不太有科学依据的影片,但我所关注的并不是什么客观事实,我只是想说,在这部影片中我感受到了人世间的真情、英雄们的“视死如归”和他们带给我的震撼和感动。观后,我不禁想:假如一切真的像影片中所说的那样,那我会怎么样呢?有人说,世界将会灭亡,我认为,在世界即将灭亡的那个时候,我也许没有能力为世界做些什么,但至少我不会像影片中的某些人一样杀烧抢掠,将自己的良心抛到九霄云外,至少我可以将一些有用的物品捐给国家。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想,只要人性中最美丽的一面绽放光彩,就一定会拯救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