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算知道了“人美嘴甜会做饭”的出处。人美,可以饱眼福;嘴甜,可以饱耳福;会做饭,可以饱口福。既有耳目之娱精神上的满足,也有烟火之气物质上的享受。话说回来,有了贺涵,怎么还舍得让他做饭啊。
他说:“很不幸,我爱上了太阳,光芒万丈。”其实,让所有星辰都黯然的,是他。贺涵,如日出杲杲。能有这么个人,几世修来。
只是,有福气也要会享受。有些人,放着眼前的福气,偏偏患得患失畏首畏尾举棋不定,岂知人生棋局起手无悔,过河卒子无可回头。
唐晶是个不会享福的。她不相信爱情和婚姻,担心未来可能有的变化。是的,人生虽然只在须臾之间,却有无穷变化。此时两人相遇,正正契合,此后两人都必然有所变化,但又怎知变来变去的两人不会又变得正正契合?不能完美契合,可以磨合。婚姻与爱情不同的地方正在于此,有更多的情感与责任可以支持不能契合可以磨合的双方。所有不愿承诺婚姻的爱情都不是真正的爱情,至少不够深。婚姻才能和风甘雨细水长流; 没有婚姻的爱情,骤雨不终朝,飘风不终日。
很多时候就是求仁得仁。你追求什么,就得到什么;你不去求,就得不到。爱情如鬼神,信,则有;不信,则无。当鬼神显灵赐福于你,你却迟疑犹豫,不肯伸手来接,过后必定悔之不及。不会永远有无数好机会等你挑,也没有那么多的感情与时间可以消耗,你白白浪费的,上天会给予懂得珍惜的人。
罗子君也是个不会享福的。唐晶是天与不取,罗子君是尽倚天命。她确实好命,老公有能力也愿意养着她。女人最可怕的不是没有工作,而是没有自我。这种情形下,一个聪明的女人要做的不是有风使尽帆,放纵任性骄横无礼,而是应该懂得经营自己经营家庭,修身养性相夫教子。不论在哪个年代,既然结了婚有了小孩,夫妻双方都必须尽力照顾家庭,这个照顾,不只是男的赚钱回来女的在家煮饭,不管如何分工,有没有工作,双方都必须用心营造良好的和谐的家庭气氛。
陈俊生也是个不会享福的。职场得意,娇妻爱子,夫复何求。他只要努力工作之余,稍稍付出些许心力在家庭尤其是在妻子身上,多给予关注,多表现自己的欣赏与爱重,料想罗子君不至于此,家庭气氛可能就完全不同,他自己也不会有这么大的压力这么多的无奈。陈俊生这种人,贺涵的评价最是精当。
贺涵真是个会享福的,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他对唐晶说要站在客户的角度出发,计算出客户想要的数字,这话听来有些不靠谱,细想有理。核心:价值。一个人不论在职场在家庭在社会,总之一定要实现自己的价值才有意义。这个价值,可以是物质上的利益,也可以是精神上的财富,实现的途径有体力有脑力,甚至可能只是一件事,一句话。最重要的,是要对其他人有用,有价值。在工作中生活中如果只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只考虑自己想要如何,并不关注他人的需求,这只会让自己的路越走越窄。只有从自己的能力出发,同时兼顾别人,帮助别人实现价值,也会更加提升自己的价值。
还有一点不得不说,贺大少;人美嘴甜会做饭;,这是一个男人的最高价值啊。
把自己说饿了,下楼午餐。总之,世间苦,有时亦是人自找苦吃。世间亦尽有福,不论贫富,不争贤愚,各有各的福。去相信,去争取,去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