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对人们来说是十分可怕的。一旦接触了它,就将陷入深渊,无法自拔;一旦接触了它,就会危害到我们的身心健康,影响我们的未来;一旦接触了它,就会毁灭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流离失所;一旦接触了它,就……
随着时代的进步,随着科技的发展,有许多人制造出了品种繁多的毒品,去危害他人的生命,也有许多人难忍好奇心,最终被毒品束缚。现在这个社会中,出现了许许多多的不良分子,他们不仅自己吸毒,还要将毒品推销给别人,这样不仅让别人染上了毒瘾,还能有足够的钱,为自己买更多的毒品,这种人事十分可恶的。
据统计,全国有20多万人因吸毒而死亡。有许多人只是耐不住好奇尝了一口,就沾上了毒品,身体一天一天的垮下,直到死亡。毒品有很多危害:1.有对人体直接毒害;2.对人体的免疫功能有严重损害;3.戒断反应对人体的危害……毒品对我们的危害还不仅仅只是身心上的危害,严重时,可能还会导致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一旦有人吸毒,他周围的人也很有可能会染上毒瘾,所以吸毒不仅危害自己,还会牵连到家人。
吸毒,往往会导致人体的器官发生紊乱,麻痹神经,诗人神志不清,容易发生事故。吸毒的人,一旦吸过毒,就会深陷深渊,一段时间不吸毒,就会浑身难受,虚脱无力,从而就会购买更多的毒品,让自己过一把毒瘾。不过,正是因为这样,接触过毒品的人,想要戒毒,是件困难的事。
我们应当向全世界的人呼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了自身的健康着想,为了家人的健康着想,抵制毒品,远离毒品,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的。所以,我们不仅要做到,还要呼吁他人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