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雨嘉
开学第一天,在老师的推荐下,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看完后我深有感触。
节目里面有位老爷爷为了攀登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而失去了双脚,他就是我们敬爱的夏爷爷,还有在运输过程中和海盗奋力搏斗的海军叔叔,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攀登珠穆朗玛峰儿登了五次的夏爷爷。第一次,夏爷爷在攀登的过程中双脚受伤,截肢了,可他为了能够继续攀登高峰,安上了假肢,第二次没有成功。第三次,只剩100多米了,第四次他只剩96米就可以登上去了,可因为身体原因又退了回来,第五次是在2018年,他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登上了最高峰。他的精神是多么可贵啊!他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
伟大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了,她经历了多少的风风雨雨,才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开学第一课”让我明白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真是太幸福了,现在的我们要继承革命前辈的坚持不懈的精神,更加努力的学习,长大后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