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渐渐暗了,太阳歇息了,星星闪耀着,照亮星空,把月亮衬托得更加绮丽,更加迷人。我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待着每学年最必不可少的《开学第一课》,它就像一个知识的宝库,每次收看后都会让我收获许多的知识和道理。
当我听到韩庚哥哥好听的声音——是主题曲《第一课》!我激动地把音响开到最大,目不转睛地认真观看。
保持好奇的心,带上发现美的眼睛,学会“探索美”。焦刘洋姐姐说的:“兴趣也许是最大的动力,却不一定是持久的动力。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创造出最美的感受,需要我们常说的‘贵在坚持’。”让我学会了“创造美”。陈一冰哥哥说:“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一个细节,当每个人做完动作下来以后,其他人都过来跟他击掌、拥抱,互相传递着正能量,也正是这样的互相鼓励,支撑和鼓舞着每一个人,直到最后一个项目,我们都依然保持着这种士气。没有一个人的完美,却有完美的团队。”让我学会了“和谐美”。
这几种美都值得我们学习,但最让我印象深刻,还是吴斌叔叔的感人事例。
吴斌叔叔在驾驶公交车的时候,被飞来的碎片刺入胸口。他当时一定痛苦不已,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吴斌叔叔并没有因为意外伤害而连累一车的乘客。他慢慢地刹车,在最危难的时刻还保住了全车24人的生命,这不是常人可以做到的惊人举动。吴斌叔叔坚守着自己公共汽车司机的职位,从未被乘客举报,他付出生命,用它宝贵的生命去救回车上的乘客。吴斌叔叔虽然不在人世了,但是他永远印刻在我们的心底,他的精神将永恒的流传。
观看过了《开学第一课》后,世界上的美将愈来愈多,愈来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