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叔叔的童年是辛酸的,他的家人相继死去,只有他一人孤苦伶仃。新中国成立后,在共产党的关怀下逐渐长大。长大以后,他用一番热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最终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平凡而伟大的
影片的开头是一双赤着的、小孩子的脚,在冰冷的雪地里困难地前行着,接着又是一双工人的脚在煤灰间行走,然后是一个军人的双脚在草地上正步走着。。。这就是雷锋从一个孤儿成为军人的生涯……
入伍时,他把自己在工厂仅有的200元积蓄,100元钱捐献给公社,辽阳地区遭受水灾时,他又将100元寄给了辽阳市委。雷锋入伍当年每月有6元钱的津贴,全用于做好事。自己的袜子补了又补,平时舍不得喝一瓶汽水。
雷锋叔叔停车休息时,就坐在驾驶室里学习;去看电影,趁放映前短短的几分钟看书……他总是争分夺秒学习。他说,一块很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这就是他的“钉子精神”。想想我的过去,有时想看电视,就把作业拖得很晚才完成;有时作业多了点,就不练钢琴;有时想打游戏,弄得很晚才睡觉。看完《青春雷锋》这部电影,我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了,一定要学习雷锋叔叔的“钉子精神”。
雷锋最后因公殉职,但他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他是我们大家学习的好榜样,时时刻刻都在为别人着想,时刻为人民服务,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雷锋正好是这种精神的化身。所以,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作为学生,在学校里,我们要认真读书,遵纪守法,这样才是对自己的负责;作为儿女,我们应该以孝为先,尊敬长辈,爱护幼小;作为同学,我们更应该团结互助,互相友爱,共创美好人生。
雷锋,这个家喻户晓的名字;雷锋,这位无私奉献的战士;他没有轰轰烈烈的战斗经历,也没有过什么丰功伟绩,但他却凭他那平凡的身体,做了那么多不平凡的事。也因为他那些不平凡的事,影响了后世千千万万的人们,使人们永远铭记在心中。
看完这部电影我又想到了自己,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是否像电影中雷锋叔叔那样无私奉献。就像雷锋叔叔说的那样人的生命是有限度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以后一定要和雷锋叔叔学习,做那样的人,做一个帮助人,节约的好人。我们要学习雷锋叔叔伟大的精神,争做一个文明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