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向世界表明和证明,这个党是完全不同于国民党和中国领导下的军队的。它的军事力量更加强大,它的领导能力和对国家的凝聚力也更加强大。那么,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向世界宣告了新中国真正诞生于世界!西方的力量再也无法用武力控制这个共产主义国家在世界东方的地位。从朝鲜战争的失败中,西方列强意识到中国100多年的统治历史已经结束,他们不能再指挥中国了。在海上竖起几支大炮,可能会让中国政府吓得浑身发抖,在城管下签订屈辱条约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这场战争的胜利,使新中国真正站稳了脚跟!从那时起,西方列强再也不敢用武力侵略中国了。几年后不久,越南战争使美国人再次认识到中国的力量。美军从来不敢跨过18度的北纬线。忌讳一旦接近中国,解放军就直接参战,朝鲜战争给了他们足够的教训。美军出兵以来,只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事行动中失败过,在有中国背景的战争中失败过。这给骄傲的美国人留下了强烈的心理阴影。同时,他们本能地对中国的军事情绪给予了特别的关注和特别敏感。
也就是说,在这些与世界最强军事强国的较量中取得的胜利,让世界对中国军队,特别是中国军队的强大战斗力感到敬仰。中国志愿军总司令彭德怀出访东欧多个国家时,受到了超出标准的盛大接待。这是对中国人民志愿军战胜以美国为核心的联合国军队的真诚肯定和赞扬。同时,这场战争也使西方不敢以武力干涉东欧的社会主义新国家,一种功成身退的感觉!
志愿者都是英雄。他们的伟大牺牲和奉献精神,使新中国获得了应有的地位和尊重,使新中国在世界上站稳了脚跟,无论这种尊重是自愿的还是被迫的。向那些为祖国在朝鲜战场上英勇牺牲的志愿军致敬!
虽然我出生在一个特定的历史时期,但我还是像个军人。在阅读和理解那段历史之后,我不由得感到内心的起伏。我想写这段话是为了记录对志愿军英雄的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