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向大家推荐一部动画片,那就是少儿频道的《熊出没》,这是一部国产的动画片,很有意思,每次看的我都哈哈大笑。不仅好笑,而且还有很多的道理,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接下来我说一下我的体会。
这部动画片,主要讲的是:狡猾的光头强是一个伐木工人,他来到风景优美的东北原始森林里采伐原木,打破了平静的森林,森林的主人熊兄弟!看着森林被毁,熊兄弟决定要保护森林,保护家园,赶走破坏者,于是,一场旷日持久的家园保卫战开始了……
我还喜爱动画片有好听的主题曲,“鸟儿在头顶把森林叫醒,春天空气让我很舒服天上太阳已红扑扑,青草香浆果甜,喝着露水靠着树…”,每次我都和妈妈一边哼着歌,一边识字。有森林真好。森林让动物们,快乐的生活。
片中有憨厚可爱的两只狗熊:熊大和熊二,用智慧战胜了光头强,保护了森林。俩只熊为了都知道保护它们的森林、和家园。熊二都知道,“如果没有了树,就没有蜂蜜,没有小蝴蝶。就无家可归了”。
而且他也很有教育意义,有这样一集,森林着火了,狗熊忙着去灭火,可是火越来越大,熊没有办法。它们想到了光头强,它们救了熟睡的光头强,他们一起灭火,拯救他们赖以生存的森林,终于森林火灭了。
这个动画片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人们要保护大自然,不要为了自己的私利而乱砍乱伐,否则,无论是人和动物都没有“家”了。人与动物要和谐相处,大家才可以享受大自然的青草香、浆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