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观看一年一度的《感动中国》。
开始还是那两名主持人,没有变。
卢永根得了癌症,不用钱救自己,却用来捐款,捐了880多万元19岁在香港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王珏每年11月17日就会用兰小草这个名字匿名捐款两万,是一个小岛上的一名医生,这个大门岛大多数都是孤巢老人,他为老人们一副普通的药都不要钱,晚上为老人看过病,就会背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回家,记者们找了15年才找到他,但是找到的时候他已经因病去世了,在他病的这期间他的妻子和儿子都劝他去大医院治疗,但他却说:“去大医院又要花很多钱,再说了这里还有很多老人,我走了他们怎么办。”他在离世的前一天却说:“明天就是11月27日了记得要捐款。”他死后一分的财产都没有,他儿子说:“虽然他没有给我留一分钱,但是他精神上的财富,我足够用一辈子了。”
黄大发他们村只有一口井井里的水特别难喝,所以他下定决心要修建一条水渠,第一次失败后,他没有放弃,一共做了36年,他说只要活一天就要干一天,现在已经83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