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能把红领巾拿来乱弄,要珍惜它,它也会带给你快乐!
永远忘不了那一天——在嘹亮的队歌中,鲜艳的队旗下,一位大姐姐给我戴上了一条鲜艳的红领巾。从那一天起,红领巾天天陪伴在我身边,它就像我的朋友和老师,时时告诉我应该怎么做不应该怎么做。
红领巾告诉我要勇敢。在我游泳的时候,一不小心,玻璃碎把我的脚割去了,在我很想哭的时候,看见了红领巾,好像在对我说:“刘慧晶,你要勇敢,不能哭。”后来,我姐姐打电话给我妈妈,叫妈妈过来带我到医院去,还缝了几针。
红领巾告诉我要有爱心。每当我把妈妈给我的零花钱拿去买零食吃的时候,胸前的红领巾就仿佛对我说:“把你的零花钱拿去捐献给爱自然灾害的难民吧!让我们的同胞重建他们幸福的家园。”
红领巾告诉我要诚实。一天晚上,我把手机带了出去,我跑啊跑,发现我的手机没有了,我心里非常着急,心想:我该怎么跟我妈妈说呢?回到家,妈妈问我手机到哪儿去了,可是我说“不知道”。我妈妈在房间里,客厅里都翻遍了,都没有找到,我看妈妈那心急的样子,都躲在房间里不敢出来。我突然看到放在床头的红领巾,好像在对我说:“你是少先队员就不应该骗人,要做一个诚实的少先队员。”过了一会,我就告诉我妈妈手机掉了,对我说:“不管你做错了什么事,只要你知错就改,就是一个诚实的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