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校组织学生们观看《沉香救母》的儿童剧,我最喜欢剧中的沉香,因为他有坚强的决心、非凡的毅力。救母亲过程中,二郎神一直在追杀他,千方百计阻扰他,但是他克服了重重困难来到了华山,用神斧劈开了华山,救出了他的母亲。
我深深体会到了沉香的孝心,他为了母亲历经千辛万苦,刻苦练武,一心只为救母,沉香为了母亲,用自己的身体把神石撞裂,以换取孙悟空的仙丹,举起巨斧,要知道,神石是坚不可摧的,用自己的身体那该是多疼,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毅力,可是沉香用顽强的意念,最终把神石撞裂救出母亲。
我被他顽强不息的精神所打动,我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我觉得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不能放弃,应该向沉香一样学会勇敢面对,去克服困难。虽然在现代生活中不需要救母壮举,但是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这不禁让我想起一篇《游子吟》中写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孝心永远不变。母爱无疆,孝道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