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我看完电影《冲出亚马逊》时,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既为国家有如此优秀的军人感到自豪,同时也为他们坚强的毅力和不惜一切为国争光的行为所感动。这部影片,一次又一次地激起了我内心的那种强烈的爱国与自豪之情,让我印象深刻。
影片反映的是两名中国军人在极端恶劣的生存情况下为国争光的事迹。故事发生在一九九九年,讲述了解放军中两名特种兵——王晖和胡小龙,在美洲亚马逊流域的“猎人学校”训练期间,战胜各国强手,为国家、军队争光的感人故事。
影片形象地刻画了我们中国人刚强、勇敢的性格以及超过凡人的意志。其中有一句话我印象非常深刻:“在这里,我们两个代表的就是中国。既然来了,就不能后悔。”
有句话听了很多遍——“中国人是有骨气的。”对于这类事迹,我也了解不少,可它的内涵我却没有深刻地理解。看了《冲出亚马逊》这部电影之后,自己才深刻感受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并不难理解,只是自己把它想得高不可攀罢了。
在这部电影中,最让我感到震撼的一个场面是:在一次实弹演习中,“敌人们”捉住了他们,严刑拷打——用沾水皮鞭抽打他们,还将他们吊起来,再放入水中。打得他们皮开肉绽、血肉模糊;企图让他们说出指挥官是谁。而我们的中国军人王晖忍着剧痛,一字不提,只字不说。他还对胡小龙说:“在这里,我们两个人就是中国。”他们的言行举止,激起我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他们是真正的炎黄子孙。
是啊!作为中国人的我们,一定要铭记那些宁死不屈的中华英雄,铭记他们的形象,那种为国捐躯的气概,学习他们的高尚品质,做一个顶天立地、有骨气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