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枪手》已于5月3日在泰国上映,又名模犯生(台) / 完美作弊 / 高智商的作弊游戏,而在中国大陆上映与否以及具体的上映时间还没有确定。该电影在泰国上映不到一周,票房竟然就已经超过了一个亿,不仅如此,该电影的好评率更是爆棚。
如果第一次听到《天才枪手》这个名字,很容易误以为这是一部关于神枪手的电影,其实不然,虽然同样是“神枪手”,但该片所讲的是在考试中作弊的“神枪手”,这倒是与我国高考这个大事件合拍了,能更好的深入观众的心,这也许是这部电影如此火的一个重要原因吧。
虽然不知道《天才枪手》什么时候能在中国大陆上映,但近期电影官方却曝光了中文版预告片。据介绍,该片是由现实中的真实事件改编而成,在泰国造成轰动,是由《恋爱诊疗中》团队来打造的一部影片。
在预告片中,天才高中生小琳专出奇招帮其它学生在考试中获得高分,好处就是收取这些人一些报酬。有一天她接下了超高难度的天价新委托,委托方要求她在国际会考STIC中传答案。
为了慎重起见,小琳决定找另一名记忆力极佳的天才学生班克一起跨时区到悉尼参加考试,然后再将答案传回泰国。一切看似顺利,但他们完美的计划是否真的能够成功?
《天才枪手》的题材取自所有人都必须经历的一个环节——考试,对于会考试的人来说,这都不是事,但是对于不会学、要极力去应付考试的人来说,这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为了拿到高分,奇招百出,橡皮擦上写好答案,然后放进鞋里,再从课桌底下滑到后座传答案;事先做好暗号连接工作,再通过谈钢琴来传答案;为了在国际会考STIC中取得好成绩,实现我们选择大学,而不是大学选择我们的目的,打时间差的主意,先去悉尼参加考试,凭着超强记忆再将答案通过手机传回,只能说主角的脑洞真是太大了。
关于《天才枪手》的评论,这位看过该片的小猪牙评论说:“新颖的视角和老套但不落俗套的题材,男女主互文的两条线都非常精彩。女主自私自利最后强行圣母,男主从正义阳光青少年一步步被生活和自己cheat为暗黑系丧犬。违背原则的时候以为只是放弃一点点以后可以招之即来的东西,其实是在与整个人生的幸福背道而驰。不该做的事情永远不要去做。”
该片一改以往泰国电影的温吞的叙事风格,巧妙的构思,谨慎的细节设计,从作弊的角度给泰国的教育制度甩了一大巴掌。
自然,人无完人、事无完事,该片最后还是妥协走了向善路线,影片最后还是要回归正道,这也算是电影的一个套路了,该片自然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