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看过无数的电影,但是从来没有一个能让我记忆这么深刻,或许,或许是因为他耐人寻味的结局吧。
故事发生在伊朗一户贫穷的人家里,哥哥正拿着妹妹刚修补好的鞋子往家里走,不料在一个商店把妹妹的鞋子弄丢了,阿里很伤心,但是为了不给爸爸增加负担,就跟妹妹商量着不告诉父母,他们两个穿同一双鞋去上学。妹妹同意了。
于是每一天早上妹妹穿着鞋去上学,放学后飞快的跑到一个胡同去和哥哥会和,哥哥再穿上鞋,飞快的跑去学校上学。
一次学校挑选学生参加五公里马拉松比赛,哥哥看到季军的奖品后决定要参赛,因为奖品里面有一双鞋,他想,这样就可以把鞋子还给妹妹了。但是由与初赛已经结束,老师不同意他参加,阿里苦苦的哀求老师,老师终于同意了····,在这以后,他每天都抽出许多时间来练习跑步。
在他跑的时候,虽然很累,但他还是没有放弃,坚持不懈的向前跑。中间有人故意将他撞倒,他没有抱怨,而是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慢慢的超越了第一名,夺得了冠军。
虽然是冠军,但他还是很失望,因为他没有得到那双鞋,他又想起了妹妹的身影····
看完之后心里不免有了一些小小的失落感,但是这部影片让我明白了只有勇敢的追逐梦想,才会距离梦想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