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三班黄凯
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遗产数不胜数,且大多都是精华。其中中国古代诗词、诗歌、古文,我们接触得较多。他们都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的宝珠,千百年来放射着耀眼的光芒。经典古诗文作为民族智慧与民族精神的载体,是我们的祖先留个我们最宝贵的遗产。 观看完《国学小名士》后,内心颇受感悟,看着一个个选手对答如流,我深感愧疚。同样是肩负祖国未来希望的重任,他们做得淋漓尽致,将中华民族的博大文化弘扬的那么完美。而我却寥寥无知。诗词中,赋予着诗人的精神境界。畅游其中,感受到古人的豪情“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欣赏到古人的自强不息与抱负,”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赏析出古人的乡愁,“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为人哀痛而伤心,”谁怜一片影。相失万重云。”读出古人的担忧,”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
在诗词中遨游,与诗人产生一种共鸣,这是一种莫大的乐趣。与经典同行,品读诗意,独立白的孤傲的性格,杜甫一心为他人的博大胸怀,白居易对广大劳动人民的同情,岳飞的豪情壮志,在诗人的身上,看到了自信、乐观、宽容、善良、正直……他们所提下的一字一词都是他们最真切的情感,者的我们去慢慢的赏析品读。 最后让我们与经典同行,品读好诗,赏析诗意。让浓浓的文化底蕴伴随在我们身旁,成为一个具有非凡气质,雅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