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挑战、不怕失败、自强不息,让隐形翅膀带着我们高飞……
“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随着歌声响起,旁边已是一片饮泣声。古人云:“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是啊,生活中常常充满了难以避免的灾难。我看了电影《隐形的翅膀》后非常感动。影片讲的是一个叫志华的中学生,她在放风筝时不幸被高压电击中,后来经医院抢救,虽保住了生命,但失去了双臂。志华开始时有点自暴自弃,失去了对生活的希望,是她爸爸妈妈的爱唤醒了她重新面对生活的勇气。在父亲的鼓励下她开始用脚写字,刚开始时字写得不好,又很慢,脚趾也磨烂了,但她没有放弃,而是刻苦练习,皇天不负有心人,她终于学会用脚流利地写字,而且写的字整整齐齐。在不断的努力下志华还学会了骑车,穿衣,裤,缝补,做饭等,一切用手才能做的事,她用脚基本都做到了。后来,志华参加了高考,虽然她的考分过了线,但因为没有双手,没有被录取,面对打击,她没有灰心,而是更加努力地学习游泳,她暗下决心,长大一定要成为游泳健将,做一个不平凡的残疾人!她终于进入了游泳队,学会了蛙泳,自由泳,仰泳和蝶泳,经过不懈的努力,她竟在全国残运会上获得了冠军,还取得了进军残奥会的资格。
志华姐姐的顽强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我想,志华能获得这么大的成功,全靠她的顽强毅力,她的精神就像一对隐形的翅膀,带她飞出困境。我要学习的就是志华姐姐的这种面对困境坚持不懈,毫不畏惧的精神。就说写字吧,我是一个健康的人,可写的字总是歪歪扭扭的,很不好看,与志华写的字相比差距甚大,所以,以后我不管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遇到困难,我都要勇敢地去克服,我相信有了这种精神一定会成功的!
没有人的一生是风平浪静的。在挫折面前如果你是退缩与害怕,那么你将会一事无成。如果你用自信乐观的心态去迎接挑战,并付出努力,那么你的明天将会辉煌灿烂。就像电影中校长说过的一句话:“上天给你关上了一道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