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老师在班级里给我们看了一部革命影片,名字叫《小英雄雨来》,这也让我们重温了红色历史,感受到了雨来机智勇敢、保家卫国的高尚品质。
到了下了第一节课,老师将电脑打开,开启了电影之旅,我完全被里面的内容所吸引。只见雨来和他的朋友们为了救出老师,冒着生命危险,想要把敌人打败。不过,最厉害的还是雨来了,将鬼子都淹死在了河里,成了村子里的小英雄,让同伴们很佩服他,也让老师对于雨来充满了感激之情。
这部电影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战争再可怕,只要你能够勇敢地向前迈进一步,我相信战争一定会烟消云散一样很快消失。我们也想让雨来那样的孩子吃得好、穿得好、用得好、学得好,什么都不会缺失。
看了这部电影,不仅让我知道了小英雄——雨来的勇敢,也让我知道了和平和生命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