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用手接通电话线!”5名小八路冒着敌人的炮火,肩并着肩,手拉着手,接起了被炸断的电话线,他们犹如钢铁浇铸的巨人,巍然屹立在枪林弹雨中。这是影片《英雄小八路》中的一个感人的镜头。
影片主要写了我方狮子山岭的5名小八路为了保卫家乡、保卫祖国的领土,为人民、为父母报仇,决心留在前线配合八路军叔叔狠狠打击敌人。他们替八路军叔叔洗补衣服,接电话,送情报,抓特务,为八路军叔叔做了许多好事,大家都称他们是英雄的小八路。炮击敌人的战斗打响了,团长正在指挥部指挥各营炮兵作战。顿时,大炮轰鸣,弹片横飞,硝烟弥漫,打得十分激烈。不料,电话线被炸断,战斗指挥无法进行。在这紧急时刻,工兵小武叔叔立即冒着炮火去接电话线,可刚到半途便中弹牺牲。这时,5名小八路怀着对敌人无比仇恨的心情,要为小武叔叔报仇。于是,他们奋不顾身的冲上去,从悬崖峭壁上拉下了电话线,可是线不够长,怎么办呢?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们终于想出了办法:拉起手来,充当电话线。电话通了,战斗胜利了。
看到这里,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为我们的祖国有这样的好儿女而感到自豪,为他们的英雄壮举而骄傲。通过观看影片,我知道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小武叔叔和不知名的小八路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牢记昨天,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像小八路那样勇敢、顽强,要像小八路那样从小胸怀大志,刻苦学习,努力进取,长大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把祖国建设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