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老师给我们看了一部有关禁毒的动画——《小破孩》,让我深深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
这部动画的主人公是小破孩、小丫、三戒、和毒品贩子。动画中的三戒总是上当受骗,因为三戒不知道别人卖给他的是毒品。他想:这东西一看就是上等的好货,一定对我有用。所以他每次都给别人骗。小破孩和小丫也经常上当受骗,但是,他们团结合作、互帮互助,所以他们每次都能拒绝毒品贩子并阻止他继续卖毒品。
有一集里,三戒和小丫一起去称体重,因为他们都超重了。所以他们来到了“减肥俱乐部”出来时,毒品贩子又来了,对三戒说:“这是减肥的良药,不吃不知道,吃了你念念不忘。”三戒想都没有想就买了。于是,小丫也让小破孩去买毒品。小破孩看见吃了药后的三戒非常虚弱,于是,他就进药店买了维生素C一直给小丫吃。小丫后来才知道。我觉得小破孩很聪明机智遇到事情随机变化能力很强,以及小丫和小破孩团结合作,互帮互助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
我们不能吸毒,也不能帮助别人吸毒,如果看见别人吸毒,要及时阻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