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进电影院,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这部影片讲述了自新中国成立71年以来具有典型意义的七个大事件,以点带面、以小见大、以小人物的故事见证大时代的变迁。
第一次升国旗,第一颗原子弹爆炸,中国女排夺冠,香港回归,2008年奥运会……一次次激动人心的时刻,仿佛时间定格;一幕幕扣人心弦的画面,恍如身临其境;一个个为国奉献的英雄,令人心向往之。当然,令我最为之感叹的还是“前夜”。“前夜”讲述了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前夜,_广场旗杆设计安装者林治远等人争分夺秒克服重重困难,保证国旗在1949年10月1日万无一失地升起的故事。他和同事们的“万无一失”不仅仅是对国旗顺利升起的保证,也是对28年的革命,对2000万人的牺牲做出的保证。对于每一个中国人而言,都是意义非凡的瞬间。这次升旗,不仅是新中国首次使用电动装置,也是新中国升起的第一面国旗,意义重大,不容有失。“立国大事,必鞠躬尽瘁。”林治远不仅向领导这样立誓,他也是如此践行着。当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已于本日成立了”,并亲手按下电动升旗按钮,升起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时,每个人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祖国也正如影片中呈现的那样,一步步由弱到强、由穷到富。我想每个人也都该是这样的,成功没有捷径,要想成功,就要用汗水来换!人生在世,任何时候只要持之以恒地努力,便可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