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基本为黑人,大概是最大特点;老实讲,并没有漫威超级英雄系列那种英雄范,同已经出镜的其他漫威英雄相比,黑豹的超能力并没有很强大。故事也很一般,文戏很多,感觉可以当一般剧情片看,然而你猜的到剧情,也猜得到结尾,虽然它主打的是漫威超级英雄。想想你看的是合家欢喜剧贺岁电影,然而一个半小时却只能勉强几声呵呵;
电影要构建一个很神秘很厉害的瓦坎达王国,不同的部落,服饰造型、武器性格等的确很丰富多样,振金支持下的科技也的确跟炫,但好像造成了一种土著原始与现代科技特别明显强烈的对比,当然,这可能是一种潜在性偏见,对落后和先进固有的认识造成这种体验,但它确实存在;.不存在种族歧视,但必须承认,长期以来大量黄种人面孔和白人面孔电影培养起来的观影习惯,面对横空出世般一部黑人面孔电影,习惯上的接受的确会有陌生和延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