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下午,我和爸爸一起去重庆三峡博物馆参观。
一进博物馆,我们就看到了两座乌杨阙。以前,乌杨阙上还雕有青龙、老虎,但因为乌杨阙以前在土里生活多年,土里的沙子就把青龙、老虎给磨掉了。我们先到了三峡展厅。三峡展厅里摆着一个瞿塘峡瀑布。这个瀑布世山下水长年累月在岩石上冲刷出来的,真令人不敢想象。再看看龙滩河唐代摩崖造像,雕塑着李白、刘禹锡、杜甫和白居易的形象,真是栩栩如生。哇!皇宋中兴圣德颂碑和汉巴郡驹忍令景云碑保存得可真好,连上面的字都能看清楚。老天,吓不吓人哟!
秦良玉的战袍、头盔、衣服等物品都还在,重庆以前的一位女皇帝明玉珍的衣服也在,战士不敢相信。关羽的铜像也非常棒。我和爸爸来到了二楼,看到了好多以前的火锅店、面馆、茶馆……还有一个小小设计师的小游戏。它有A、B、C、D等许多地方的图,有给你一些房子、树木等装饰物,让你来设计。我选的A图,设计等级为C,嘻嘻。
知道中国第一辆蒸汽火车在哪儿开的吗?当然就是在北川铁路开的了。北川铁路就是从两路回静观公路上的一条铁路,我也亲眼看到过,这铁路很窄。我们还看到了许多古时候的用品。最吓人的还是新石期的一些人骨头,吓得我心跳加快。到了三楼,我们看到了重庆以前的书、照片等等。
听爸爸说,重庆以前叫巴国。听到“巴国”两个字,我的心里便编起歌谣来:巴国,巴国,干巴巴的国。哈哈哈哈哈哈……肚子都笑痛了。但我又想起,我是重庆人,我不应该这样说自己的家乡。于是,我有没想了,继续跟爸爸往前走。这一层里还展览了一些MONEY(钱)。最早的钱是贝壳。我想:“当时住在海边的人不久发财咯!怪说不得海边的东西那么贵,一桶方便面十几元。”有一种钱特别不值钱,人们就把它用来做扇子,帽子等物品。到了四楼,我们看到了许多瓷器,书画,真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还有许许多多精彩的内容,可惜我的版面只有这么一点点,大家就别怪我啦。还是自己去三峡博物馆吧!百闻不如一见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