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带领我们来到电影院观看了《为了明天》这部电影,《为了明天》观后感作文。电影里通过一些案例告诉我们应该终身远离犯罪。看了这部电影,我深有感触。
电影向我们讲述了六个真实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其中,《网络黑客,沦为罪犯》这个故事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这个故事讲了一个16岁的青少年被电脑这个网络世界深深地迷住了。于是,他的爸爸妈妈借钱为他买了一台电脑。渐渐的,他迷上了“黑客”,便禁不住想试一试。他利用电脑破坏了一些公司的网站,导致工作不能照常进行,给那家公司带来了重大损失。最后被警察依法逮捕。看了这个故事,我想:电脑已成为现代高科技产品,人们可以利用网络来查找自己喜欢的东西。而这个青少年却利用网络干出了一些违法犯罪的事情,不但没有充分地利用电脑,而且还辜负了爸爸妈妈的一片苦心。他们四处凑钱为儿子买了电脑,不就是希望儿子能在这一方面有所成就吗?可没想到……最后,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而《校园暴力,触目惊心》这个故事也令我颇有感触,观后感《《为了明天》观后感作文》。故事讲述了两个中学生因为一点小事而动手打架,后被老师看见、劝阻,并向老师保证以后不再打架。可放学后,在一些同学的起哄和不正确的诱导下,他俩又开始气势汹汹地打起来。其中一位同学被打重伤,后因抢救无效死亡。这个故事又向我们揭示了一个什么道理呢?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全靠我们这一代接班人去建设。而同学们之间怎能因为一点小事而互相殴打,破坏友谊,并且付出了如此大的代价!那么,那些起哄者又该不该惩罚呢?该!如果没有他们那刺激人的话,也许就不会造成这样悲惨的结局,也许那个中学生就不会死亡。我想:同学之间的友谊应该彼此好好珍惜,难道非要等你失去了它的时候,才会感到如此珍贵吗?
这部电影向我们揭示了一个道理:为了自己的幸福,我们应该终身远离违法犯罪。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