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涉导演的黎明,其所拍出的这部《抢红》是令人非常惊诧的,在未看过这部作品之前,真的让人无法相信一部电影能糜烂到何般地步,才能令火爆的场面与精湛的演技都变得如此黯然失色,迸发出与《富春山居图》相媲的光芒。
作为一部有着张涵予、黎明 、王耀庆三位演技担当的男性电影,也有着能比五毛多一毛的电影特效,还能不远万里飞赴法国取景。一切其实乍看起来《抢红》都至少会是一部诚意之作,但随着剧情的展开,黎明的执导真的是仿若拥有了一种将神奇化为腐朽的能力,在电影开始不到三分之一的时间其便已然让人对这个完全就是在胡说八道的故事失去了兴致。
在此并不想对这部剧情糜烂到无以复加的作品做太多没有意义的剧透,简而言之的说《抢红》其实就是为了一瓶所谓的神级红酒从而引发的血案。而黎明拍这部电影的动机,个人所见也只是为了自己能一把过足导演瘾,要不然你很难再为这个完全没有剧情逻辑的神片为什么会拍成这样找到其他理由。
从这一角度来看这部电影,其实我们也就能理解为何这部电影会如此糜烂,因为它就是一场支离破碎的,黎明自己去尝试各种电影拍摄方式的组合。在这部电影里有悬疑,有情义,有复仇,有火爆的场面,也有美丽的古堡华服,但却让人即看不到逻辑,也让人看不到这么一部东拼西凑的大杂烩有何意义,唯所看到的只有黎明沉醉在自己编织的这场导演梦中那尽情的自嗨。
总的来说黎明还是拍出了一部与自己黎天王称号相符的作品,毕竟并不是每个导演都能拍出这样一场天王级的“神”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