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是因为自己向来比较青睐家庭伦理素材片,或许是因为《妈妈再爱我一次》是我人生观看的第一部电影,又或许是因为人对儿时的记忆比较深刻,观看此片时自己才十来岁。然而不论何种原因,《妈妈再爱我一次》开启了我对电影的特殊情怀,也让我从不懂得什么是长辈嘴边常说的“母爱伟大”到懵懵懂懂的些许理解。
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讲述了感人的母子情和母亲的崇高。母爱的伟大仿佛一枚催泪弹,击中了无数观众的心,更是触动了我的心房。整段影片近90分钟,一部看下来满脸的泪水,哭的一塌糊涂。还清晰的记得,在观看之前老爸就笑着对我说:“要拿好你的小手帕哦!”面对老爸突然冒出的这句话对于当时只有十来岁的我是一头雾水,疑惑与不解充满脑中。随着影片的播放,渐渐地理解老爸说的那句让我茫然不解的话是什么意思了。影片一点点播放,心情也随之跌宕起伏,甚至看到痛处之时,眼眶中打转的泪水即使强忍着不让其流出,似乎也无济于事,一次次止不住的往下流。
世界上最割舍不掉的就是亲情。看到影片中母子俩从一开始开心的在一块生活,欢声笑语、嬉戏打闹的那一刻,我笑着哭;看到幼儿的小强被送到父亲家,母亲流着泪走出门,他像疯了一样在后面追寻妈妈的那一刻,我心痛的哭;看到母亲在见到日思夜想的儿子来看自己时,她从一开始的欣喜拥儿入怀到随后的板脸打儿的那一刻,我难过无助的哭;不明白为什么如此思念孩子的母亲,在儿子来看她时,母亲居然会动手打他,错综复杂、百感交集的心情很是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