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学校里组织观看教育影片,好几个班级的同学坐到多媒体教室里,大家是又激动又兴奋,因为一提到看电影,大家都会兴奋不已,而且都会早早的占座,生怕看不到。
那一次我们看的是亲情的电影,名字叫做《暖春》,电影讲的是一个没有家的女孩子——小花,逃离虐待她的家庭,被一个好心的爷爷救下收留的故事。故事中,爷爷是一个人,从来没有结过婚,因为自己的儿子也是自己捡到的,儿子却不知道,这么多年一直对父亲不好,但是父亲却从来没有怪罪他,小花的到来,让儿媳妇十分气愤,自己没有孩子,还要养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野孩子,所以处处为难小花。但是,小花十分懂事,生活上懂得照顾爷爷,对婶娘也十分敬畏。经过一系列的事情,婶娘逐渐对小花的态度转变了,直到电影的最后,小花有了大出息,一家人其乐融融。
这部电影,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辉,爷爷对于孩子的疼爱,无论是哪一个孩子,是不是亲生的,都会拿出全部的爱去对待。我们的父母就是这样,对我们是无尽的爱,但是有时候,我们还是不能理解,甚至还会对他们冷言冷语,让他们伤心。这个世界上对我们最好的莫过于父母了,父母要的并不是我们有多么大的出息,只要我们能有一颗爱他们的心,知道感恩,那他们就没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