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的第三节课,我们全班到三楼大会议室观看由吕家班为我们带来的皮影戏表演《金斧头》,我特别激动,特别开心。
开场,一位漂亮的阿姨为我们讲解皮影戏的历史和表演方式,紧接着就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故事的剧情大概是这样的:从前有个人叫王小二,他的母亲得了重病,他的家里又比较穷,所以他只能给一个有钱的东家做奴隶。一次他去干活一不小心把斧子掉进河里,正急着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个老神仙帮助王小二捞斧子。第一次的银斧子王小二没有要,第二次的金斧子王小二也没有要,老爷爷欣慰的夸他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东家得知后也去那里等老神仙,准备骗斧子,结果老神仙识破了,施了法术将东家淹死了。
皮影戏演完了,室内一片掌声。随后,阿姨又问了我们一遍关于皮影戏的知识,我们班同学全部回答正确。阿姨又让我们试着唱戏,大家的声音此起彼伏,十分有趣。皮影戏是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国家重要的财产,我们要将这份传统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