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号,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之际,社团团工委组织一齐去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影片讲述了七个新中国成立七十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感人故事。每个故事都能戳到心中的泪点,其中有几个瞬间让我感动至极。
在《前夜》中,当人民群众从家里把各种金属器物都捐出来的时候,在那一瞬间真的很感动。
在《相遇》中,当女孩子讲述自我跟高远两人从相遇到相知的过程的时候,我为那些当年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在背后默默无闻甚至做出了很大牺牲的科学家们所感动。没有你们,就没有此刻的中国!
让我边笑边哭的是《夺冠》中,小男孩为了让大家看到女排夺冠的瞬间,错过了与小女孩好好道别的机会。而当看到爸爸回来之后,立马冲到爸爸的怀里大哭出来:“爸爸,我们家的天线太烂了!”在那一瞬间,在笑的同时又被小男孩感动到流泪。
这是第一部让我哭的最多的一部电影,这次的观影活动真的十分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