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这几天,我每天下午都准时收看《人与自然》这个电视节目。虽然讲得都是动物类的,但我从中还是明白了不少道理和启示。
《人与自然》让我增扩了对动物的了解,让我长了不少见识,更让我对大自然有了更深的一层认识。如果我没有看过《人与自然》,根本就不知道这大千世界里,除了我们人类,还有那么多稀奇古怪的动物,它们都有着各自不同的本领和不同的生活习性,让我们知道了大自然中有很多奥妙。《人与自然》不仅是我们饱了眼福,同时也让我们的大脑更加丰富,从中悟出了许多启发。从而让我们做起事来就会更棒、更出色!
《人与自然》里大部分讲的都是野生动物,它们有很多种类,每一个种类都有他们自己独特的性格和生存的本领,他们也就是靠这些才能在大自然中生存下来。
像狼吃羊、老鹰吃小鸡、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等这些都是自然规律,也是人生规律,没有人能够违背这些规律。因此它们想生存下来就必须经过一场殊死拼搏的“战争”。要做到这一点它们必须具有自力更生的能力,这样才能敢于敌人血战到底。所以,在大自然中能生存下来的动物一定是自立能力很强的,同样,我们人类也一样。有许多的孩子在家里是小祖宗,是爸妈的心肝宝贝,真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长期下去,就会养成一种懒惰的习惯,无论做什么都得依赖自己的父母,长大了走入社会时,什么都干不成。为了生存,就会感觉活得很累,生活得很空虚,所以我们要做一个自立的人。
我们应该从生活中的每件小事做起,然后养成一种独立的好习惯。其实在生活中,我也有很多是依赖父母的,比如说早上起来总是忘了自己叠被子,衣服还要让妈妈给我洗……但是,我在不断地努力,学会自己整理书桌、自己叠被子……
自立对一个人来说非常的重要,如果我们从小就养成好习惯,做一个不依赖父母、自立的人,长大一定会成为一个有所作为的人、有成就的人。让我们一起为我们的将来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