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量无声观后感
在第三次的团课中,我观看了这部《较量无声》的纪录片,这已经是我第三次观看了,每观看一次,我总会热血沸腾,内心久久不能平复。观看之余,我也总会反省一下,作为祖国新一代的建设者,我们真的以为所处的年代安定和平?其实不然,而是在这种文化相互渗透和信息共享的背景下,软战争才开始慢慢拉开序幕。
这部纪录片清楚的阐述了美帝国主义的亡华之心,它以苏联倒台的历史原因及过程作为开篇的阐述,在立场坚定而又正直明确地指出美国亡华的野心的同时,也在为我们每一个未来接班人敲响警钟。纪录片中有一句话让我听后大受启发:"一个放弃了政治旗帜放弃了理想信念放弃了思想武装和敌我意识,最终又迷失了自己迷失了对手的政党;一个不是自我完善而是自我否定,不是锐意进取而是固步自封,不是相信人民的力量而是相信西方的神话进而失去了执政根基的政权,一步步走向衰落和覆亡是必然的。"这让我同时联想起纪录片中邓小平说过的话:"中国只要不走改革开放,不走现代化建设,走任何一条路都是死路。"这更加坚定了中国的社会主义不是苏联社会主义的翻版而是中国自己对社会主义制度和改革开放国策的自信。
通过《较量无声》这部纪录片,我越发意识到青少年建设中国的重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的精神风貌,责任担当直接关乎国家的未来。所以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在谨记习总书记的"八字箴言","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牢固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这个隐藏着很多诱惑性,似是而非的谬误和浮躁的社会中,学会明辨,学会笃实,不要辜负自己的理性,不成为美帝国主义实行亡华手段的利用品。
习主席的八字箴言尤其提醒我们青年时期就是学习的黄金时期,处于大学时代的我们更要抓住机会利用好一切学习资源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并且注重品德修养,做个益于人民和社会的接班人。在这个充满诱惑性的浮躁性的社会中,每走一步都要三思而后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最后,一直秉持着艰苦创业的精神,在艰苦奋斗中提炼自己,付诸于行。
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才能有资格成为中国未来的希望,不辱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美好今天;才可以将反华亡华的野心和阴谋扼杀,为中国的崛起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