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看了一部很好看的电影,叫做《幸福终点站》,是由汤姆·汉克斯主演的。也许是我比较感性的原故吧,我被他在电影里塑造的人物“维克多·纳沃斯基”所感动了。电影里他的父亲是个克罗西亚的超级爵士乐迷,为了凑齐一张爵士乐团照片的所有签名,他的父亲写了几百封信寄去纽约索要他们的签名,等了四十几年然而最后在去世的时候还是差一张萨克斯手的签名,维克多为了圆父亲几十年的心愿飞到了纽约,因自己的国家的战乱而被迫滞留纽约机场,从而认识了有个有妇之夫做情人的漂亮空姐艾米利亚·华伦从而引发的一系列事情让我看了以后好感动。
他为父亲完成心愿的执着,他对自己要做的事情的坚持和认真,他对自己行为的固执,他对人和自己言行的原则,还有他为自己所爱的人、所承诺的事情的热情都让我心潮澎湃。好象看到了自己十七、八、九岁的时候。
那时懵懂的我也是怀着这样一颗纯真的心,对自己的爱执着而热情,对自己的理想固执而坚定。从电影里映射出来的这份纯真诚恳的情怀,几乎让我热泪盈眶。好怀恋的感觉,只是好象已经离我太远而无法着手找回。好怀恋的情怀,只是已经少了当年那份纯真而似火的热情而默然得无力!现代的都市人好象都少了这份纯真,心里的纯真,好象以后找不回来的这份纯真。想想当年为什么要这么执着的付出呢,不管是对人或对自己的理想,这样的执着真的有用吗?至少我不能确定,唯一能够确定的是,当一个影相让你触景生情的时候,你才恍然大悟的在心里感到一丝熟悉,一丝感动,一丝温暖还加上那一点点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