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学的时候语文老师(也是班主任)在整个小学不下提了十次这部电影。证明了她对这部电影的钟爱。一次她托朋友找了个放映厅,给我们全班六七十人放了这部片子。看了以后颇为感动!印象一直也颇为深刻!海尔就是像影片中那样努力奋斗了的,所以才有今天的成果!这就是一部企业赞歌!真的,看的时候觉得很感动!很了不起!很不容易!
记得有段经典对话。老外:“台湾中国?”“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就凭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当时内地是多么需要知名度以及老外对内地不屑一顾 ,轻蔑的看法!但好在现在都改了。当时海尔的工作人员就这样为内地也打响了旗号(名号)。
还记得我小学一次到老师家玩(2006)。看见所有电器都是海尔,惊呆了。老师:“我们全家都用的海尔,就因为看了这部片子。”是啊!一部片子的影响力,魅力就可以这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