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同学们观看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在这十位最美孝心少年里,我最敬佩的是来自贵州的小妹妹王安娜。
王安娜,今年六岁,来自于贵州,爸爸在她小时候去世了,妈妈离家出走了,而爷爷因为受不了这么大的打击,所以在20xx年去世,家里只剩下了王安娜和她的奶奶还有她的曾奶奶。
王娜虽然只有六岁,但是她很懂事,愿意分担家里的家务,而且从小就学会了买东西,洗衣服,做饭,炒菜等。
这十位最美孝心少年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家庭并不富裕。但是他们考顺父母,这比金钱或一切都重要,我们要向他们学习,考顺父母,关心父母,多分担一点家务,做一个有孝心的中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