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看了一部《小兵张嘎》的影片。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小男孩张嘎与奶奶相依为命,为了掩护在家养伤的八路军侦查连长钟亮,奶奶英勇牺牲,钟亮被敌人抓走了。为了替奶奶报仇,救出侦查连长,嘎子历尽艰辛,克服重重困难,找到八路军,最后当上了一名小侦查员。
看完电影,英勇的嘎子在我眼前浮现,我被他不畏艰险,勇于同敌人斗争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那个年代,他和我差不多大,每天吃不饱,穿不暖,在艰苦的环境中,仍然勇敢坚强地生活着、战斗着!比比他,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可以坐在干净整齐的教室里听老师详细地讲解知识;可以感受到父母对我们温馨地关爱;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困难,要勇于挑战,不断努力。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写奥数作业时,突然一道难题映入眼帘,我想来想去怎么也做不到,这时,我想放弃这道难题,爸爸走过来看见我苦恼的样子,又看了看题目说:“孩子,做难题不要轻易放弃,要学会在草稿纸上画图,写清题意进行分析,要学会举一反三,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我听了爸爸的话,羞愧地低下头,拿起笔在草稿本上画图做题。从此以后,我下定决心,遇到难题一定要学会分析解决。
在以后的成长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我要向嘎子一样学习他的不畏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