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观看了一部电影——小小升旗手。看完电影后,我的心情却久久难以平静下来,电影中的一幕幕也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令我印象十分深刻。
《小小升旗手》主要讲述了西山小学五年级二班的淘气大王——宋小贝,酷爱足球,十分调皮。新班主任上任后,她巧妙地利用小贝想当升旗手的愿望,使他进步,最终成为了真正的升旗手。
电影中的宋小贝虽然很调皮,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却成为了升旗手。前段时间,我们的数学老师请假了,班里同学就松懈了许多。我在学习上有时也会粗心大意,有时想改,却没有毅力,坚持不下来。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应该像宋小贝一样,做事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要用毅力管住自己,不要做事控制不住自己,只有这样,才能成为胜利者。
电影中的新班主任用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使宋小贝进步。这使我想到我们班也有一些后进生。我身为组长,不能看不起他们,当他们有不会的题时,我应该耐心地给他们讲解,使他们进步。
宋小贝虽然十分顽皮,却有一颗爱国旗的心。可我们平时却没有做到爱国旗。在升旗时,我们有时一点也不庄重、严肃,有些人甚至还在笑。我以后要向宋小贝学习,有一颗爱国旗的心。国旗是伟大的,它是用革命战士们的鲜血染红的。我现在要学习,爱国旗,争当小小升旗手,长大以后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