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老师的要求,周五晚上8:00我和爸爸妈妈准时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中央一套播出的寻找中国最美孝心少年颁奖晚会。
随着评委们推寻出的十位最美孝心少年的陆续出场领奖,他们的孝心事迹渐渐的展现在我们眼前。湖北恩施一个小山村里采茶卖茶为奶奶换钱买头痛药的姐弟俩、为母亲捐献骨髓的北京少年邵帅、一边上学一边帮助母亲卖烤串的东北小姑娘王雨欣、天天上山砍柴养活奶奶和弟弟妹妹的湖南凤凰的小姐姐龙花等等,他们面对艰苦的生活环境和家庭的不幸自强自立、勤俭节约,刻苦求学、乐观向上、孝敬老人、爱护兄妹,很小就挑起家庭的重担。他们真实感人的生活故事让我和妈妈爸爸不时地流下感动的泪水。
看着他们的生活遭遇和坚强的意志,想想自己更觉得应该向他们学习,珍惜生活、懂得感恩,要勇敢的面对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
晚会上,爱心人士给了每位最美孝心少年十万元的捐助,实实在在的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看到这我真为他们感到高兴。爸爸说自助者人助之,遇到困难只有自己不气馁、不放弃,自强不息才会有更多的人帮助你。
另外我还觉得平时我们节俭一些,少吃一些零食、少买一些玩具,尽自己的能力多帮助身边生活困难的人,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美好的。
总之这个节目让我啊收获很大,真正让我理解了感恩和自强这两个词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