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那是一个下着毛毛细雨的夜晚,那时,我正在看《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一开场,就是三个特别阳光的男孩唱了一首特别欢快的歌,这让我本来糟糕的心情一下子变得欢快起来。
接着一个特别帅气的男主持人上台了,说:“我们第一课的主题是我们对父母的孝心。”说完,主持人就放了一个视频,这个视频讲的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子女,做改装的工作。他的父亲是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有一天,他的孙子跟他说:“爷爷,你去过什么地方。”老人说“我活了一辈子了,什么地方也没去过,真希望哪一天能出去看看。”就这么短短一句话,却表现了一位老人一辈子的希望,但他儿子听了却只是笑笑,之后,这个男子每天都在改装摩托车,花了六个月的时间,才改装好了,接着,这个男子就带着这个老人四处旅行,这个老人到哪里都非常开心,因为是跟儿子在一起。
这个故事之后,主持人说:“让我们进入第二课,这一课的主题是父母对我们的爱。”说过之后,主持人照例放了一个视频,讲的是一个父亲,他原本是个摇滚歌手,后来,他放弃了这个自己热爱的职业,因为他的儿子得了失调症,正常孩子一学就会的东西,他的孩子要学好几个月、甚至好几年。例如系鞋带,别人孩子学一次就会,可是他儿子学了六个月。有时候他真想动手狠狠的揍他一顿,但最终都忍住了,痛定思痛之后,他就更加细致的教他。
《开学第一课》上的这两节课不光让我觉得感动,更让我懂得了爱和孝的真谛。在爱和孝的面前,一切的苦难都显得那么的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