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一个遥远而热切的名词,我们都努力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可是我们时常在炫丽的霓虹灯下,在灯红酒绿的繁华街头迷失了自己,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我们被金钱,利益等物质左右,一味进行攀比,追随潮流,而忘了自己的特点,忘了自己的初衷。我们离幸福越来越远。
《当幸福来敲门》取材于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讲述已近而立之年的克里斯·加德纳在28岁时才见到自己的父亲,因此他下定决心当自己成为父亲时一定要做一个好爸爸。但是,生活的压迫,事业的不顺都让他面临严峻的挑战,偶然间他得知做证劵经理不需要过高的要求,因此他去找维特证劵的经理Jay
twistle并凭借自己的执着与口才得到一个实习的机会。但事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顺便,在20个实习生中只有一个会被录用,并且作为实习生是没有薪水的,这意味着克里斯·加德纳只能再从事另一份工作而获得收入,。面对这些局面,妻子离开了,克里斯·加德纳和儿子失去了住所。尽管如此,克里斯·加德纳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他一边卖骨密度扫描仪,一边做实习生,他乐观的看待一切,即使面对贫穷也毫不畏惧。正因为他的这些精神,他成为那唯一的一个人,获得股票经纪人的工作,后来还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你可以说克里斯·加德纳的一生是不幸的,因为他遭受了众多的苦难,妻子离开,生活潦倒。但你也可以说克里斯·加德纳是幸福的,因为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美好,他以身试教,告诉儿子不论面对什么困难都不要害怕,我们自己有能力改变命运。
其实,幸福就在转身之间,在一念之间,只要你坚持,继续走下去,总会找到自己的幸福,就像克里斯·加德纳一样,当幸福来敲门时,我们要勇敢的打开,不是退缩,更不是逃避。彩虹之所以出现在风雨过后,是因为它需经历雨水的洗礼,才能与天空融合,尽管过程伴随着闪电,但只要敢于面对,我们就能看见那一抹五彩斑斓的彩虹!
如果你渴望幸福,就勇敢的向前冲吧!不管前面有多坎坷,不管一道道门后是艰辛还是幸福,我们都要坚定的向前,不要因为害怕而却步,不要因为犹豫而失去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