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克隆岛》是一部科幻片,它讲述的是关于克隆人“林肯6E”故事,他是麦里克博士研制出的“产品”,林肯6E生活在一栋与世隔绝的社区,直到有一天在不经意间发现了一只飞蛾,于是,他开始怀疑,外面的世界是否真的被核战毁灭了。于是,他带领他的女友克隆人“乔丹2D”成功“越狱”,来到外面的世界,随后又救出了其他的克隆人。
麦里克博士在推销他的产品时,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他们都只是产品,而不是一个真实的生物。”
他们真的不是吗?不,他们虽然只是一个克隆体,但是他们也是有血有肉有着自己思想的,他们也许我们不一样,但是,我们不应该因此就把他们当成一个产品来看待。
每一个生命都有着活下去的权利,人类既然给了克隆出来的物体一条生命,就不应该剥夺他们活下去的权利。
科技日新月异,现在已经可以克隆羊了,也许在一些年后,克隆人也将成为一个现实。但是,我们难道应该让克隆人成为一种为我们提供各种器官的一个机器吗?我认为这是不应该的,我们不能为了自身可以更好的生存而剥夺了别人的生活。克隆人虽然有克隆二字,但是他们与人类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同。
虽然克隆人是一门有很大潜力的技术,虽然说克隆人可以用来解救我们,当我们有器官濒临死亡的时候。但是,他们都是有生命,为了自己的生活而让别人无法生存是生命的一种自私,这对于那些被克隆出来的生命来说,这就是一场血腥的灾难,我认为克隆一个人的想法是错误的,我们应该禁止这一种做法。
看完了这一部影片,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当科学成果与伦理相悖离时,我们不应坚持让这种成果投入使用,生命是不可用金钱衡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