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公彼得。帕克,他的父母是位很有名的研究微生物的博士,可是在他十岁那年父母离开了他,从此彼得。帕克和他的伯父伯母生活在一起。
时间如梭,十年很快过去了,彼得。帕克已长大成人。在一次收拾东西中,发现了他父亲的一个公文包,里面有他父亲和康纳斯博士的照片,这更想让他找出父母离奇失踪的原因了。他想办法进到康纳斯博士的公司。
康纳斯博士为恢复自己失去的手臂,也为了能制造出人类的再生四肢用于医疗,康纳斯博士潜心研究蜥蜴DNA,最终由于开发的药物产生强烈副作用而变异。他变成了一个蜥蜴人。而彼得。帕克在调查父母失踪事情时,被康纳斯公司的蜘蛛咬伤变成了“蜘蛛侠”,从此“蜘蛛侠”和蜥蜴人康纳斯开始了较量。蜘蛛侠为挽救人类和蜥蜴人拼命搏杀。剧中蜘蛛侠的女友给了他大量的支持,让“蜘蛛侠”很是欣慰。
其实开始康纳斯博士研究这种有再生能力的蜥蜴DNA是为了救更多的人,也为了自己那失去的一条胳膊,然后在成功研制成再生能力后,产生的副作用让他变得强大了,变的一发而不可收拾了,他觉得胳膊已经长出,力量也变强大了,他就想让所有人变成他这样的蜥蜴人,经过“蜘蛛侠”的智慧和力量终于把他打败,人类失去了威胁,康纳斯博士也变成了那个有些善良的人。
整部影片,让我感觉到正义的力量是无穷的,做为人类不要去追求那些不实际的东西,当你想得到的东西得到后,就不要再去妄想把那些不该是你的东西也据为己有,那样终究会让人恨的。善良——是人类最基础的东西,每个人都要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