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五是三八妇女节,学校下午放假。于是,我和蒋姜一起看了《驯龙高手》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叫希卡普的男孩,他要去保护他养的小龙“没牙仔”和它的一群伙伴们。可是,希卡普遇到了一群对手。对手们要想尽办法捕杀光所有龙。于是,他们进行了激烈的斗争。最终希卡普取得了胜利。“没牙仔”离开了希卡普,带领着所有龙去了最安全的“隐秘之境”,过上了幸福自由的生活。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驯龙高手》中的这个片段:有一个“疯女人”被坏人抓到了放龙的监狱里。但是,因为她在监狱中不停地说话,影响到了坏人们的正常工作,那些龙看到她也害怕的不得了。于是坏人们就把她放了。看到这里,我为“疯女人”被放出来感到高兴。当“疯女人”回到家后把事情告诉了希卡普,希卡普很谨慎地问有没有人跟着她,“疯女人”想了想说:全程她没有回头看。电影院里一片寂静,没有人吃爆米花,没有人说话,没有人动一下,大家都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果然,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坏人们来到了希卡普的营地,抓住了“没牙仔”。此时,影院里有很多人发出了“唉——”的叹息声。蒋姜在我耳边小声说:“希卡普可真聪明,这么快就能猜中敌人的计谋!”的确如此,希卡普很有智慧。他能够很快反应出坏人要利用“疯女人”做什么,他还能做出一个完美的计划,成功救出“没牙仔”,取得最终胜利。这些捕龙的坏人也很狡猾,他们用巧妙的方法,在对方不知不觉中捕获了龙,还使希卡普暴露了自己的营地,使对手措手不及。
做事时不但要勇敢、有勇气,更重要的是要有智慧。有聪明的头脑,善于思考解决问题,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才会成功,或者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