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男孩》影片时长113分钟,影片讲述了一个温暖千万家庭的成长故事。奥吉天生脸部畸型即使做了二十七次手术也没能让他的相貌变的跟普通孩子那样平凡,可他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用他姐姐维娅的话讲弟弟奥吉就是太阳,家里所有的人都在围着他转,妈妈为了照顾奥吉放弃了读硕士的机会,爸爸幽默风趣陪他玩耍给他带来快乐,姐姐虽然有点嫉妒弟弟奥吉,却是真心地喜欢他,奥吉非常聪明10岁之前一直跟妈妈在家中自学。当他小学五年级时,奥吉的妈妈力排众议决定送他到学校学习,奥吉勇敢地去上学了,可他被同学们嘲笑排挤,每次遇到问题,家人都会去开导、鼓励支持他,最终奥吉凭借自己的魅力,得到同学们的认可成为奇迹。
看完《奇迹男孩》给我最大的感悟其实并不完全是人的爱和善心,而是教育,一个家庭的教育,一个国家的教育,众所周知美国人比较开放,对于子女的教育并不像中国一样严格。
现今美国输出的人才,在世界上也是首屈一指,我们应该取长补短,不能墨守成规,好的传统要继续发扬,缺点也要及时纠正,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教育亦是当下重中之重,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国家教育部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