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公司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通过观影,我切身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的发展成就,向我们展现了大国风采,传递了中国力量,为我们带来了视觉和心灵的双重震撼。
影片中大量壮观恢宏的镜头,例如C919首飞、量子计算机、可燃冰安全开采、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等一系列亮相,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我国的大国风采,让中国的名片更加丰富有力。除此之外,影片还纪录下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的故事,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才得以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将她发扬光大,创造出我们国家自己的“后处理中国奇迹”。
在观看到后半段时,影片在展现“大国”取得的成就的同时,也将“小家”作为重点进行了展现,平凡百姓的社会生活变迁最能直观有力的回应新时代中国的活力。有国才有家,国是大家,家是小国,千千万万个小家都在奔梦路上,在努力实现小康征程的路上。影片中的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对于我而言是有切身体会的。在以前没有农村合作医疗的时候,爷爷奶奶还有爸妈他们去医院看病,都需要全部自己掏钱,而现在,在国家政策支持下,看病的大部分都可以报销,切实减轻了他们就医的压力;而就在年初,社区叫我们过去签订了家庭医生,虽然可能没有影片中的家庭医生那般服务好,但是已经迈出了这一步,我坚信,好政策会越来越多,总有一天,我们也能享受到影片中精细的家庭医生服务。如今,我的爷爷奶奶他们已经七十多岁了,现在每个月都能享受到国家的养老金,在以前,这是他们想都不敢想的事,而现在,国家做到了,每次看他们领取到国家的养老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这是他们内心真实情感的流露,而这些,都离不开国家的强大和飞速高效的发展。
观影结束后,我只想说:厉害了我的国,我爱我的祖国,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