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底,作文王老师带我们去看一部《月球探险记》的电影。当时,我去看那部电影,十分不情愿,因为我想看的是《哥斯拉》,而我认为,《哆啦A梦》是女孩爱看的电影。可是我看来之后,我对《哆啦A梦》这部电影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让我感到友谊之间是有牵绊的,无论相隔千里都可以感受到。
影片讲述了月球的白色探索器,大家都议论纷纷。大雄说月球那是月球上的兔子。全班哄堂大笑。后来,哆啦A梦给大雄一个异说俱乐部成员勋章,建造了一个兔子王国。班里来个一个奇怪的转学生——露卡,他戴着一个帽子。在大雄和哆啦A梦去兔子王国的时候,大雄邀请了静香和露卡等人去兔子王国。他们发现了月球人,同时侵略者来了,抓走了月球人,大雄等人经过千辛万苦的营救……
最让我感到的是人在有困难的时候去帮助他。在现实生活里,也有出现这种现象,比如在一个人穷困潦倒时,你一定会给他一些帮助,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朋友也会帮助你。最让我感动的片段:月球人的制造者不想让他们落入侵略者之手,宁愿自己失去生命,也要他们安全离开月球。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看了这部电影,让我学习到舍己为人的精神,还让我学到要帮助朋友和伙伴,希望今后还可以看见这种有温情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