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纪录片食品公司》,我发现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食物瞬间对我失去了吸引力。我们每天在超市买到的食物,饮料、肉类等等,我们吃进身体里的每一口食物,我们几乎不知道它们是怎么做出来的,是否健康。我们食品生产正在趋向高度工业商业化,大型的食品公司研究我们喜爱的口味并据此生产食品来满足我们的需求,可是这些机械工业化生产出来的食物一定是健康有益的吗?
大多数不是的。快餐文化深植入我们的日常三餐中,我们偏向于吃便捷便宜的快餐食品而不是用新鲜的食材进行烹饪。我们深深依赖这种快餐文化,并以为这是一种时尚潮流,其实这只是让这些垃圾食品来损害我们宝贵的身体健康。在美国每年肥胖病、糖尿病的人群越来越大,也越来越低龄化,汉堡炸薯条等快餐商业企业获得巨大的经济利润的同时,我们也为此以昂贵的健康作为代价。
影片中一位母亲的三岁孩子只是因为食用了本因召回却迟召回的有毒牛肉汉堡,而丧失年轻可爱的生命。这些有毒的碎牛肉以及其它所有的不健康食品都是在食品公司以不负责任的态度、违反自然规律下生产出来的。“如果一个文明的社会,只会把一头猪当作一堆没有生命的肉,一堆可以让人类把各种所谓创新的念头,毫无顾忌地加诸上其肉,那么这个社会可能我们将自身内部的人民或其他存在文化,采取同样的态度,就是不敬与妄图控制一切的态度。”“我们应该给牛喂玉米吗?我们只关注怎么样去做一件事,没有人会扪心自问,为什么我们要这样做?”
我们的社会文明不断高度深化,在想方设法去追求所谓的利益的时候,是不是应该考虑什么对我们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一昧求高速发展而不尊重自然规律值得吗?
在有责任心的公司购买食品,选择当地当季的食品与有机食物,每个人都有权利获得健康的食品,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每一口食物改变世界,这是影片最后给我们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