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周星驰、徐克联手打造的电影《西游伏妖篇》将于2017年1月28日上映。昨日,周星驰、徐克携主演吴亦凡、林允、王丽坤赴上海为电影造势。众主创现场大谈各自角色特征,并纷纷摆出影片中的经典姿势。
周星驰表示:“《西游伏妖篇》与《西游降魔篇》是有很大关联的,比如吴亦凡饰演的唐僧较之第一部成长不少,也更复杂。我选择吴亦凡首先是因为他帅,也年轻,而且够搞笑。”
为了演好唐僧这个角色,吴亦凡在拍摄电影时剃成了光头,不过吴亦凡自己对此却毫不在意,他说:“知道要剃光头时我没有丝毫犹豫,当然我剃了光头应该也不错。我觉得这是一个突破。我饰演的唐僧与以往的唐僧形象都不同,他是还未曾进行团队建设的年轻版唐僧,很彷徨,也不知怎么面对别人,而且我在片中一直被打,几乎贯穿全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