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的当年观看电影版《焦裕禄》的时候,被影片中李雪健所饰演的焦裕禄感动的热泪盈眶。使我感受到了一个有血有肉,生动鲜活的共产党员的形象。二十多年过去了,在我以为大家都遗忘了焦裕禄的时候,电视剧《焦裕禄》横空出世了,虽然时代不同,但带给我的那份感动却依旧。他忍受着肝病的痛苦,日夜坚持工作,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他带领群众抗风沙、战盐碱、造福兰考人民的事迹仍然有着极大的感染力,他的精神逾远而弥存。
同电影相比,电视剧的容量更大,细节也更丰富。王洛勇饰演的焦裕禄有着自己的特色,使得焦裕禄的形象更人性化,更加真实可信。也符合现代社会观众的审美需求。
电视剧中得很多情节也切中了当下的热点问题,而焦裕禄的做法可以为现在的官员们提供一面镜子。焦裕禄因为其大儿子打着他的旗号去戏院不花钱买票看戏,而对其子大为生气,对其严厉批评。并带着儿子去补了一张票,并当面向戏院工作人员道歉,同时重声任何人不得搞特殊,搞腐败。
区区的一张戏票,从中折射出焦裕禄伟大,同时又反衬了现在那些以权谋私的腐败分子的丑陋!现在很少能再有焦裕禄那样被百姓称赞的好干部,反而官二代、官三代、成为了热点话题。真的公布官员财产的话,哪些官员能经得起考验呢?如果不与时俱进,加强党的建设,老百姓看到的都是官二代官三代进入机关单位,成为公务员等等。那么老百姓的党的支持还会像战争年代那样吗?我们党只有不断加强自身的建设,加强廉政建设,才能保持清廉形象,赢得老百姓的支持,永远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