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我随同事一起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煌煌巨制,传递了中国力量,展现了强国风采,给我带来了视觉与心灵的巨大震撼。
影片开头从港珠澳大桥建设背后的故事讲起,娓娓道来,讲述了我国在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在射电望远镜、量子计算机、海上钻井平台、磁悬浮列车、移动支付、5G技术等高新技术领域中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科研成果。影片在引人入胜、震撼心灵的同时,又生动地诠释了十八大以来,在习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和共享"的发展新理念,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普通人的故事最是催人奋进:影片从工程师、科学家、拓荒者对理想的执着;从筑起世界上最长人工林的塞罕坝上的三代人,挨家逐户探访的基层扶贫干部的对事业的坚守,诉说着普普通通的中国人的一个又一个微不足道的小故事。而这些人就在我们的身边,这些故事也真真实实的发生在我们身边:移动互联网降费提速、基本医疗保障全方位覆盖、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国内生产总值及人均收入的显著提高,这些关乎国计民生的变化,切实的发生在我们的身上,使我们真正的受益。
影片《厉害了,我的国》,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中国作为一个科技强国、创新强国、责任强国的泱泱风采,感受了中国人民不畏困难、埋头苦干、砥砺奋进的美好情操。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正鼓舞着全国各族人民朝气蓬勃的大步迈向未来。我们也要像影片中的那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创造者那样,以更加优异的姿态投入到我们的工作中、生活中,成为建设这个新时代的一名坚定的奋斗者和奉献者。我们为生活在中国感到骄傲,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我的国,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