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6年12月4的央视《今日说法》,播放的题目是《大法官开庭:我不是黑社会(上)》。具体内容凡看过的人都知道,没看过的也可搜索来看,故我就没有必要叙述,且也不是我此要说话题。我要说的还是这之前曾多次说过的《今日说法》要名副其实,不能以“破案”代替“说法”(更不能以所谓“撒贝宁时间”来冒充《今日说法》。其实,所谓“撒贝宁时间”也是说“破案”)。
今天的《今日说法》——《大法官开庭:我不是黑社会(上)》,虽然也是说一案例,但它不是说怎样破案,而是说正确执法(依法纠正错案),整个过程都是在“说法”。因此,我认为这才是真正的名副其实的《今日说法》。如果央视今后的《今日说法》还是坚持以“破案”代替“说法”,我敢肯定不受欢迎。(这里必须说明,我绝不是反对央视播放破案......破案可以另设专门栏目,但不能是不伦不类的所谓“撒贝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