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一定会来看我的!”影片中,那位坐在养老院庭院里的老母亲呆呆地望着门口,笃定自己的儿子下一秒就出现在她的面前。
她患有老年痴呆,她忘记了自己的两个女儿却唯独没有忘记那个一直令自己牵肠挂肚的儿子,那个很少见面的儿子。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事情不是很多吗?
我记得每次过年外婆都会买一大袋零食,那都不适合老年人吃,反而都是小孩子们最爱吃的零食,因为她觉得,如果自己家多置一此吃的孩子们会不会比较喜欢来家里或者是多留一会呢?
外婆她今年刚刚好80岁,身体非常的好,但是她长年来都是孤身一人,按理来说这是不应该的!她一个生养了三对儿女,儿女们大都膝下有孙了,这不正是俗话中的“子孙满堂”吗?可是,对她来说尽管“子孙满堂”也和没有一般。阿姨、舅舅们不是嫁得远就是买了车房住在县城里,每年回来的仅仅只要这么几次,简直是屈指可数,尽管回来也只住这么几天,几天后他们好像没有这个家一般各忙东西去了。
以前外婆没事的时候总会到县城里的儿女家坐坐,无论多晚,她最终还是回到自己的家中。可是现在的她都年老80了,唯一可以走动的也只有大阿姨和我家,人年龄大了总容易忘记事,不仅这样,人越老还越没有精神,更别提帮上忙了,因此各位阿姨和舅舅们都有些嫌弃这个将他们带大的老人,每次来到儿女的家中不是被忽略了,就是被骂,其实每次看到这样的场景我都忍不住别过头,因为不忍心。可能你们会问我为什么不管?我只能对你们说一句,在大人眼中我们这些小孩说的话都是玩笑话!就连现在这个年龄段的我能做的仅仅是让外婆避到我房间里来。
过年的时候,几个舅舅和阿姨都会回一次家,每年回家总会买一些东西以敬“孝心”,当我们回去时外婆总会神色飞扬地对旁人说“今年我的儿女们给我买了很多东西,孙子孙女们也孝顺,给的钱没有一个是少的”眉宇之间有着骄傲,旁人总是附合着“是是是,你就享福吧!”可是,真的享福了吗?
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尽管他们给了外婆物质上极好的要求但,心灵上又能给多少呢?过年后她依旧孤身一人。早些年广告上经常出现一句话便是“常回家看看”看的是什么?不就是那生你养你的父母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