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电影不需要明星,不需要效果,不需要3D。但它却是最完美的。
今天,我看一部电影,原本犹豫不决的我打算看别的,不过《奇迹男孩》这个名字深深地吸引我,虽然评分不是最高的,看之前我也有点小不满:为什么不看别的电影呢。我开始有点后悔。
但,是我想错,你瞧;我身旁的妈妈几乎看所有电影都昏昏欲睡,这次她却不是,目不转睛的看着,又被情节打动地留下行行泪水。
没错,这部电影是我从小到大看过最好看的,没有五花八门的特效,但是我觉得这部改编自小说的电影有着真挚的情感,给人一种真实的感觉。
这里有友情、亲情,也十分温馨,很容易让我把自己的现实联系起来:主人公是一个看似普普通通的小男孩,但为什么是奇迹男孩呢,让人不解。原来,他的出生很特别,因为因关系,做好几次手术才让他变得像正常人一样能呼吸、看见,但他面相与常人不同、非常奇怪。但他的家人从来不这么觉得,她的姐姐本来就想要一个弟弟,从那时候出生起就很开心,爸爸妈妈也围着他转,从来就不觉得他不好。他的自卑让他戴上一个宇航帽,从小都是他的博士妈妈在家教他学习,到五年级他就该上学,所以要摘下头盔才可以。
虽然大家对他有歧视,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但是他凭借才智出色表现,还是交到很多好朋友,他们的友情经过很多磨练,但最终小男孩还是理解他,友情变得很坚韧,当困难来临时,大家团结在一起度过。当那几个身影站在河边时,我觉得,友情的力量真伟大,大家相互理解;那时,也不会怪罪、嫌弃谁。
最终,起初被大家歧视的小男孩,得到全部人一致肯定,在毕业典礼上得到嘉奖。
我被这部电影打动,它告诉我要好好珍惜身边朋友,学会理解他人,以宽容、仁爱的眼光看待一切。这让我想起老师讲过的故事:一个医生与病人约好手术,却迟到,病人家属就责怪他,孰不知他的儿子刚因车祸身亡。
朋友同学之间就应该好好相处,珍惜为数不多的时光,发生矛盾也要相互理解、不能一味地责怪对方。这部电影教会我的道理一定会让我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