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中,遇见的每一个人都可能是命中注定,像朋友、老师、同学。在这长跑的途中,唯有父母一直在默默陪伴你,支持你,在你身上倾入了大量心血,为你无私奉献。父母的爱是最伟大,最独一无二的。
我们看的影片是关于一对父母与一个养子之间的故事——年仅8岁的童凡偶然听见父母的谈话,得知自己不是父母的亲身儿子,便倔强的离家出走了。但,他的养父母却也将他视如己出,也在他身上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爱,他们离开家,留下女儿,找了童凡12年。终于皇心不负有心人,他们在一处工地上找到了童凡,但又不敢跟他相认,怕他又逃了,于是,他们找人假装童凡亲爸爸,悄悄汇钱给他。童凡的养父母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他。
影片中有一幕让我的泪如断了线的珍珠,不停地从我的眼眶中涌出——童凡的养父母为了见他一面,在公路上出了车祸,母亲最后因抢救无效死了。童凡听了朋友的话才醒悟过来,才明白养父母的用心良苦。我好像从童凡身上看到了自己,我跟弟弟天天吵,天天打,闹过之后父母的反应常常让我感到气愤,于是我开始把自己封闭起来,不理会父母,与他们冷战,常常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哭,觉得很委屈。殊不知父母才是那个最应该委屈的人。要是弟弟做得不对了,他们会教育弟弟,我做得不对了,他们会去教育我,极少动手,尝试以理服人,从不偏心。
影片中还有一个镜头:父亲得了肝癌晚期,童凡被医生的一句话问愣了“你早干嘛去了”。我也愣住了,从小到大,只有父母一直在默默关心我,我的一点不适,一点难过,一点情况他们都关注到了,我却连他们都生日都不记得。在我模糊的记忆中,父母的身体不大好,常常头晕,我也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不闻不问,想必我就是传说中的“不孝女”吧。
不管我想做什么,父母都会默默支持我,比如买画架、学素描、去旅游,他们会尽最大努力满足我的要求。这些支持我似乎从来没有真正关注过,但现在我想我应该做点什么,为了以后不留遗憾,为了这份背后的默默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