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女彩2113金》从影片题目我们就可以看出这5261应该是一部讲述女儿孝敬父母的感人故事,但当看了之后我仍然被主人公那坚强、善良、倔强、不服输的性格所打动。
彩金是现在父母收养的女儿,家里只能靠父亲磨豆腐卖来养家,母亲本身瘫痪只能做些手上活,家里虽然穷,可彩金仍然是父母手心的小宝贝,生活虽然简单却也很幸福快乐的。可是一场意外却把这一切都改变了,这场意把家里唯一的主心骨也击垮了。从此彩金当起了整个家,喂猪、做饭、洗衣、砍柴,照顾瘫痪的父母,而且还要上学。可是彩金没有一句怨言,尽心尽力的照顾好这个家,即使后来她有钱的亲生母亲找到她,她都没有放弃这个苦难的家。彩金是一个孝顺、懂事、乐观、坚强又倔强的孩子,可是我们就是被她这种性格所感动。我被彩金那坚韧不拔、不屈不饶的精神震撼,我被她那懂事、孝顺深深感动,更为她自立自强所打动。
整体来说,《孝女彩金》还是一部很好的电影,故事很感人,很能教育人。特别是对于现在这种社会,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孩子都被长辈捧在手心、含在嘴里养大的,他们对于长辈的关心照顾看的理所当然,不知道感恩,不懂得回报。因此这是一部很好的教育片,可以给当今的孩子一次爱的教育,一次心灵的洗礼。让他们知道爱和回报,让他们从中学会照顾人,帮助人。
一直以来,大多数人都会觉得电影里我们很远,因为我们无法触摸到电影,特别是大明星参与电影就更加遥远,我们只能通过荧屏来接触。而《孝女彩金》不但没有给我们距离感,而且还给人人情味,我看的时候一直在自我反省,一直在想这些年我们为父母做了什么。我想很多人都会这么有这种想法,这就是这电影的意义,这就是教育。前两年很火的给爸妈洗脚,我们不知道有多少人做了,有多少人又能坚持做下去呢。从现在起,为父母做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我们接受父母爱的同时,也让父母感受到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