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到“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这是_提出的“八荣八耻”中的第一句,的确,热爱自己的祖国很光荣,古往今来,就有很多这样的事例。
说起“爱国“,人们首先想到的是那些家喻户晓的爱国英雄。屈原的千古绝唱;岳飞的“精忠报国”;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狼牙山五壮士的大义凛然;放牛娃王二小的机智勇敢……。他们在要害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成就了惊天动地的爱国主义精神。读着他们的故事传说,经常会让我肃然起敬,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一次,我正在外面玩,突然,一阵熟悉的声音传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咦,是谁在唱国歌呀?我继续听了下去:“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旧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安全的时候……”啊?国歌怎么会是这样的?他在那里胡改国歌?真是个不爱国的家伙!我正想去批评他,可是他是个中学生!我犹豫了
,去吧,可能反被他骂一顿;不去吧,内心又觉得愧疚。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一名胸前飘扬着红领巾的低年级小学生走到了
那位中学生面前,先敬了一个队礼,接着说:“你好,哥哥,国歌是不能随便乱改的!”那个中学生一颤,连忙说:“哦,谢谢你提醒我!是我不 对!”说着,他涨红了
脸,走开了 。
由此可见,爱国不 仅仅是为国捐躯 精忠报国。在身边的一些小事中,只要有 着一颗热爱祖国的心,同样可以维护祖国的尊严,为祖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因此,我可以说:爱国,不难;爱国,你能做到,我能做到;爱国,大人能做到,小学生也能做到;爱国,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