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补习班》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演员邓超为主角,还有出演小时候的马飞——孙浠伦、长大后的马飞——白宇、王希、王戈、吴京等等。他们一起出演了一部关于教育性质的电影。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爸爸马皓文曾经是一个出色的建筑师,可是在一次建桥失误中,他被在监狱里住了7年,妻子改嫁马飞被送到了寄宿学校,一个月只能回来一次,可是在这六、七年中,马飞在学校一次又一次的做错事,学校要开除马飞,马皓文来到学校和主任说自己的儿子马飞就在期末考试时会让他成为全年级前十的学生。他们又回到了以前的房子,还给马飞专门购置了一台电脑,爸爸马皓文把马飞的需要学习的书摞在一起,用尺子量了一下,要求马飞每天只用学习0。1厘米的厚度就可以了。又到了期末考试的时候,这次马飞的考试成了倒数第五名,和之前相比进步了四名,爸爸马皓文不放过任何表扬鼓励孩子的机会,对马飞进行了表扬。
爸爸马皓文和马飞谈论梦想,可是马飞却不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爸爸马皓文告诉马飞:人生就像射箭,而自己的梦想就像是我们要射中的箭靶子一样,如果我们连箭靶子都找不到的话,那样我们每天拉弓就毫无意义了。直到爸爸马皓文带儿子马飞去看航天展的时候,马飞终于在自己的心中找到了答案——飞行员。
人生有了目标,就找了方向,坚定不移的朝着自己的方向走去,即使在后来马飞的成绩成了全省的状元的时候,以后的人生会有更多选择的时候,马飞已让坚持自己的梦想,依然选择了航天学院的自主招生。指导后来,他不仅成为了飞行员,还成为了伟大的宇航员。
通过这部电影,我明白人生需要目标,需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成长,才会真正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