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最美孝心少年》观后感
按照老师的要求,周五晚上8:00我和爸爸妈妈准时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中央一套播出的“寻找中国最美孝心少年”颁奖晚会。
随着评委们推寻出的十位“最美孝心少年”的陆续出场领奖,他们的孝心事迹渐渐的展现在我们眼前。湖北恩施一个小山村里采茶卖茶为奶奶换钱买头痛药的姐弟俩、为母亲捐献骨髓的北京少年邵帅、一边上学一边帮助母亲卖烤串的东北小姑娘王雨欣、天天上山砍柴养活奶奶和弟弟妹妹的湖南凤凰的小姐姐龙花等等,他们面对艰苦的生活环境和家庭的不幸自强自立、勤俭节约,刻苦求学、乐观向上、孝敬老人、爱护兄妹,很小就挑起家庭的重担。他们真实感人的生活故事让我和妈妈爸爸不时地流下感动的泪水。
看着他们的生活遭遇和坚强的意志,想想自己更觉得应该向他们学习,珍惜生活、懂得感恩,要勇敢的面对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
晚会上,爱心人士给了每位“最美孝心少年”十万元的捐助,实实在在的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看到这我真为他们感到高兴。爸爸说“自助者人助之”,遇到困难只有自己不气馁、不放弃,自强不息才会有更多的人帮助你。
另外我还觉得平时我们节俭一些,少吃一些零食、少买一些玩具,尽自己的能力多帮助身边生活困难的人,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美好的。
总之这个节目让我啊收获很大,真正让我理解了感恩和自强这两个词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