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颢宁
今天开学典礼时,我们全班同学观看了《战狼2》这部电影。
故事讲述的是,被“开除军籍”的冷锋,因寻找龙小云而来到非洲,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破了他的计划。突然被卷入了一场非洲国家叛乱,恐怖分子的反政府军与政府军的交战中。冷锋本可以安全撤离,却无法忘记曾为军人的使命,看到政府军连连退败,冷锋孤身犯险,带领身陷屠杀中的同胞和难民,历尽千辛万苦到了中国驻非洲大使馆。然而,恐怖分子追到大使馆前面便不敢进攻而是向后退为什么呢?因为中国特警在他们的前面。看到这里的时候,我突然感到,做为一名中国军人是多么骄傲呀!后来,冷锋克服重重困难,最后回到了中国。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当冷锋已经奄奄一息的时候,当红巾军包围了侨民们躲藏的屋子的时候,冷锋用他的手机拍下了恐怖分子杀人的一个个视频,并把视频传到了中国驱逐舰上。舰长看到这一幅幅屠杀非洲难民的画面,气得直落泪,我也落泪了。我恨那些怖分恐子,他们为什么要杀害难民?我真希望舰长下令发射导弹,让那些恐怖分子也尝尝痛苦的滋味。终于,作战参谋说:“报告舰长,已经锁定目标,导弹随时可以发射。”只听舰长大吼了一声:“开炮“!只听”轰隆隆几声响,十多个导弹升空,打向恐怖分子,在导弹落地的刹那间,我在心里狠狠地大叫:“打得好”!
虽然影片结束了,但中国军人的血性和毅力,还有他们的爱国情怀,都深深地感染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