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新学期,我又看了《开学第一课》,这次的主题是“先辈的旗帜”。
开始了,经过音乐伴奏后,主持人缓缓走来,讲了“三棵杨树”的故事:当红军来到四川的若尔盖大草原,有一个八岁的小孩冲老家出发时带了一根柳枝在路上,后来他生了重病只好留在那里,他把柳枝插在草原上,八十年后,六条已经变成柳树了,而他也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
讲完以后,请出了三位老红军,我不禁对他们肃然起敬,这三位都是经历过长征的战士,是英雄!
后来,一位老将军的女儿讲到红军尝毒草牺牲了十一人时,我顿时心头一紧,又牺牲了十一条生命啊!想想我们现在衣食无忧的生活,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他们值得我们尊敬。
当一位将军的子女说红军一天只吃一颗红豆时,我震惊了,一天居然只吃一颗黄豆,现在的人哪受得起这种罪,甚至还有人浪费食物。红军很伟大,正因为他们当年努力拼搏,才有了现在的新中国,才有了如今的幸福生活。
无数先烈的英雄事迹,告诉我们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在建设现代祖国的征途中,无论遇到多大的挫折,面临多大困难,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向着理想信念不断前进,胜利必将属于我们!让我们高举先辈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