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8点,中央电视台如约播放了《开学第一课》,这一期节目的主题是“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看完后我内心十分激动,也为自己的祖国感到无比自豪!
《开学第一课》中有一系列精彩的节目,有动人的歌舞表演,有激烈的机甲比赛,更有感人至深的“国旗”故事。其中的一个故事,让我感受很深,这个故事讲述了中国登山队是如何从珠穆朗玛峰北坡登上峰顶,他们成为了全世界从北坡登顶珠峰的第一批人。当我看到无腿老人喘着粗气,艰难登上顶峰的时刻,当“无腿勇士”夏伯渝老人讲述这些故事的时候,我忍不住心潮澎湃。
作为专业的登峰人士登珠峰都会遇到无法想象的困难,一位带着义肢的残疾人却能克服一切困难,登上危险重重的顶峰,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毅力啊!这种坚持不懈,坚韧不拔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想想我自己,在学习中,遇到一点压力,碰到一点困难就要向爸爸妈妈抱怨,就想着逃避,企图退缩,想到这些我心里十分惭愧!
在以后的学习中和生活中,我要鼓起勇气面对一切困难,不断挑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勇敢,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