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登黄山观后感
我来到电影院观看《邓小平登黄山》这部电影,感受一代伟人的远见卓识和心系人民的情怀,不断净化提升自我。
电影中讲述了邓小平一家来到安徽黄山市攀登黄山的平常事情,但却能从伟人的每一个言行举止中真切反映着他光辉形象,这些优良作风也是我们一代一代共产党人为祖国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
邓小平一家刚来到黄山就拒绝乘坐小轿车而和大家一起乘坐大客车,并规定家人自理一切衣食住行,不占公家的任何资源。这充分体现了邓小平同志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也表明我党一直以来都有推行廉洁奉公的优良传统。我党目前正在开展的“四风建设”、反腐败斗争,不正是我党自我净化自我约束行动,是我党一直以来的廉洁奉公优良传统的深入传承。
邓小平来到黄山就规定了地方政府不要封山,让游客自由游玩。这充分体现我们的伟人心系百姓,积极履行共产党人是人民公仆的传统。我们党一直以来走的就是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领袖,邓小平同志为我们共产党人作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使我们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人民始终在一起,不搞特殊化。而我们习主席上台之初就规定,领导人出行不封道这一命令,这不正是我们党长期以来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原则并不断开拓与创新。
邓小平来到黄山上的宾馆,发现宾馆设施简陋,影响黄山旅游的整体形象,随机指示让宾馆提高住宿餐饮等硬件软件设施,提升黄山旅游整体竞争力。这充分体现我们一代领导人的远见卓识。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20.24亿人次,同比增长9.9%;国内旅游消费1.65万亿元,增长14.5%,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4.1个百分点。旅游景区接待人数同比增长8.7%,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2.4%,其中门票收入增长8.3%。星级饭店经营出现回暖趋势,客房收入和平均房价增幅约1%。旅行社接待国内游人数增长7.8%,组织出境游人数增长35.2%。我们伟人在1979年人民温饱都没有完全解决的情况下就能精准预见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前景。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要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坚持真理勇于创新的精神。目前全世界进入网络经济大发展大繁荣时期,我们习主席又走在了时代的前列,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又适时提出建设“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5点主张。这充分表明我党一直积极领导经济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人民的幸福生活殚精竭虑,努力创新。
从《邓小平理论》改革开放,“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到“科学发展观”,我党一代一代领导人,不断传承和发展着我们党优良的传统,为人民的辛福生活不断努力奋斗,践行着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原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呕心沥血。观看了这部影片后,我脑海中深深烙上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人民幸福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