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是一部以反腐为题材的电视剧,画风严肃。首播吸引了这么多人的围观,与该剧强大的卡司不无关系。第一集播出之后,观众直呼“看不过瘾”。
卸下偶像包袱,陆毅要“秀演技”!
在《人民的名义》的庞大主演阵容里,陆毅无疑是其中的人气担当。他在剧中饰演的侯亮平,是一个手腕功夫和打太极能力极强的检察官。戏份最出彩的部分就是,走在反贪前线的他,常常要与位高权重的贪腐分子斗智斗勇,在这个过程中,对方甚至猜不透他的底牌。在首集播出的内容里,陆毅的对手是侯勇饰演的贪官赵德汉,两人尬戏的地点从贪官家里到贪官的办公室,言语间的试探和博弈令观众大呼过瘾。
作为演员阵容里的人气担当,陆毅不甘心成为这部剧“正剧”的花瓶。据悉,在剧集开拍之前,陆毅就跟着导演李路到最高检相关部门,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体验检察官的生活。而在拍摄现场,陆毅还被导演封为记忆力最好的“台词王”。可见,在一众前辈面前,陆毅还是付出了加倍的努力,他直言自己胆子大,遇强则强。
偶像出身的陆毅,其实早在1999年播出的《永不瞑目》就获得演技上的肯定,此后他演的多数是偶像剧。随着年纪渐长,陆毅和其他男演员一样遇到转型的难题。他靠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2》和于正剧《宫锁连城》等挽救了人气,但却缺少了好作品的认证。《人民的名义》开播之后,粉丝们力赞,回归正剧才是陆毅打拼娱乐圈的最正确方式。
群雄“尬戏”,老戏骨多到记不住!
《人民的名义》被誉为狗血偶像剧中的一股清流,帮助年轻人正确认识当下社会发生的大事。剧集汇集了吴刚、许亚军、张凯丽、高亚麟、侯勇等老戏骨,在诸多前辈面前,年过40的陆毅堪称“小鲜肉”。
随着反贪人员和贪污人员“猫抓老鼠”的追逐渐渐展开,光是第一集,屏幕的每一个角落就塞了一个老戏骨。也有观众大赞,情节紧凑,不拖泥带水,第一集就直奔主题,直戳要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