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是由中央广播电视平台与教育平台2008年联合创办的大型公益节目,其主要针对的对象是学生类,已独特的方式呈现出来。
而今年的主题是关于少年强,中国强,也可以这么说今年最有意义的是莫过于抗疫精神了,观看了之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正因为是这样见证了祖国的励志团结。历代的节目都是爱国,正能量,励志去感化祖国的花朵少年们,正如少年强,则国家强。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而开学第一课节目象征着一个源源不断的能源站,不断的为祖国的少年们灌输着正直思想,正能量励志,是他们潜移默化中受到陶冶。
而每年的开学第一课都是根据当年最重要或最有意义的事情来定夺,使得对于学生们更有利于增长他们的教育真实性,进而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他们的思想变化,从而实现教育更加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