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生命,安全成长”。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和希望,他们承载着太多的眼光和希冀。家长们经常说:“孩子的安危,比我们的生命还重要。”是呀,在家,孩子是父母的希望;在校,孩子是老师的希望;踏入社会,孩子是国家的希望。孩子的事情无大小。一直以来,我们桂花二小都把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安全教育,是我们的工作重心。
2015年11月5日,我们又在各班进行了“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安全教育,通过短片、视频,让学生了解出行时应该掌握的安全知识,包括:1、学生应掌握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指挥信号灯的含义、行人必须遵守的规定以及横穿马路是需要注意的事项。2、学生乘车时的安全注意事项。3、骑自行车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4、学生乘船出行时的安全注意事项。5、乘坐火车时的安全注意事项。6、乘坐校车时的安全注意事项和校车的基本要求,以免误乘“黑校车”。
通过这次安全教育,孩子们懂得了更多的安全常识,出行更有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