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带领我们学校80名学生去参加了清河消防队,我荣幸的入选了,虽然心情有些忐忑,但心里暗暗高兴,一定很好玩,因为小时候我参加过消防小战士的演练,想起来都觉得很好玩,我穿着消防站士的衣服,好威武呀!
之前我也了解了一些消防的知识,比如火灾与燃烧,火灾的危害是在时间空间上失去控制的燃烧所造成的灾害。但火和其他事物一样具有俩中性,一方面给人类带来光明和温暖,带来了健康和智慧,从而促进了人类物质文明的不断发展,另一方面火又是一种很大的破坏性的多发性的灾害,随着人们在生产火用电的不断增多,由于人们用火用电管理不慎或者设备故障,或者放火等原因而不断产生火灾,对人类的生命财产构成巨大的威胁。
上午9点左右我们到了清河消防队,在哪里我们观看了消防队员的精彩表演,他们表演用挂钩爬楼梯。消防队员们用挂钩爬到了四楼,给我们做了示范,听教练说他们从一楼爬到六楼需要24秒钟,最快的到了21秒或者22秒,他们爬的好快呀!
我们又来到一个充气房间里,从房间出去是一个楼道,消防员叔叔往里面拿一个机器灌雾气,叔叔还教我们猫着腰走,叔叔又拿着一张地图,那是楼道的逃生路线,我们从入口进入一个接着一个猫着腰的行走,楼道里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清,我在楼道里东倒倒西歪歪,老是撞到墙,()突然我看见光明,啊!原来那是出口,我们终于呼吸到戏新鲜空气了,我们刚出来老师就带我们返回到大门。老师带领我们回学校,这次消费活动结束了。
通过这次活动我使我懂得了,遇到火灾千万不要慌张,一定要冷静,要按顺序得一个一个走不要拥挤,一定不要在楼道里堆积杂物,楼道是我们最好的逃生出口,选择正确的逃生方法也是一种很好的自救方式,还要谢谢消防叔叔的给我们这次演练机会,更要感谢学校能给我们这次体验活动,并且亲身体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我们以后一定要把这次消防活动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现实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