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在网上看了一部《飞屋环游记》的电影。
这部电影讲了一个小男孩罗素和一个老爷爷卡尔的历险故事。卡尔就是个不怎麽爱说话的男孩,他总就是牵着气球边走路边幻想着历险,一天他遇到了活泼可爱的女孩艾丽,两个人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之后他们结婚了,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镜头一闪他们变老了,白发苍苍的艾丽得了重病,躺在病床上交给了卡尔老爷爷一本书,书上画着一幅她一向梦想去探险的地方“仙境瀑布”,然后就死去了。
卡尔老爷爷每一天孤单的守着他心爱的小屋。一天,坐在沙发上的卡尔老爷爷听到门外有挖土机的声音,打开门一看,原先就是开发商要开发房屋,准备拆他的小屋,老爷爷说:“我没有死,就别想拆我的小屋。”之后他收到了养老院的一封信,信中说要接他去养老院。过了一会儿,有人敲门,他打开门一看,原先就是一个名叫罗素的小男孩,他说要帮忙老人。老爷爷说:“我不需要帮忙”,就关门了。老爷爷想了想,打开门说每晚都有一种巨鸟去偷吃他的玫瑰花,只要拍三下手就出来。小罗素听了老爷爷的话,之后就跑去找巨鸟了。十分钟以后,养老院的人来接他,老爷爷舍不得离开心爱的小屋。这时,养老院的人见烟筒里冒出好几万个气球来,把房子带上了天空。老爷爷和小屋飞起来了,房子起飞还没有多久,他又听到了敲门声,原先就是小罗素站在小屋的走廊上,告诉老爷爷他找到了那只巨鸟。于就是老爷爷和小罗素就踏上了去“仙境瀑布”的探险之路。
他们走啊走啊,在路上遇到了小罗素找的那只巨鸟,小罗素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凯文,和他们一齐向前走。在路上,他们又遇到了一些狗,它们会说话,都就是坏的,它们有一个坏主人。其中一个叫豆豆,它背叛了它的坏主人,管老爷爷叫主人,也跟着老爷爷他们一齐走。走着走着,遇见了狗的坏主人,他假装就是一个好人,把老爷爷带到了他的家,看到他家里有很多动物的骨架,有一个十分像凯文,这时坏主人看见凯文正在老爷爷家的房顶上,要抓住它。老爷爷就明白了他就是个坏人,就赶紧逃了出去,继续走。坏主人就让他的坏狗追他们,但就是只把凯文追上了,就把它关起来开飞机带走了。最后经过大家的努力最后救出了凯文。老爷爷为了保护大家放下了拥有一辈子回忆的小屋,和小罗素、逗逗回到了城市里,幸福的生活在一齐。而谁也没有想到小屋正落在了艾丽梦想中的“仙境瀑布”旁……
我最喜欢电影里面的凯文,它就是一只大玉鸟,羽毛又多又美丽,凯文最爱吃的和最开心的事就就是吃巧克力,它还爱啄气球呢!豆豆最开心的事,就就是玩气球了。
这就是一部很感动的电影,卡尔老爷爷为了实现妻子的梦想,经过不懈的努力最后完成了妻子的梦想。但就是,如果没有豆豆、凯文和罗素的帮忙,仅依靠卡尔老爷爷自我的力量就是不可能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