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烈士陵园内松柏环抱、绿荫满园、安静庄严,宛若我们这天参观崂山烈士陵园的情绪————肃穆、感动。
烈士,一个让人敬佩又感动的词语。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似乎已经遗忘了这个词语,完美而安逸的生活让我们心中很少有激情。但那天的参观,让我们的血液再次沸腾。
几十年来,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已深入人心,这种奉献精神体现了中华儿女的精神风貌和革命斗志,我们在烈士墓前鞠了躬,那不是普普通通的一鞠躬,那是充满敬意的充满情感的一个弯腰。我们献了花,那是凝聚着我们无限情感的一束鲜花,或许先烈们也在看着我们,这样一代新中国的中华儿女,如何来完成他们未完的使命。
生命的好处在于奉献,生命更崇高的好处在于为人民付出自我的一切,乃至生命。朱瑞将军,赵一曼,杨靖宇同志,无数叫上名的,叫不上名的都让我们震撼了。烈士永生、浩气长存!我曾怀疑过人的永生,但当乐观豁达,坚定的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汇聚到一个人或一群人身上时,那便是永生。
烈士们已经离开了我们,解读他们,只能透过一块块碑文,一座座坟墓。从他们附近走过,仿佛理解了人生的洗礼。此次学习升华了我们的精神世界,我们真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深切体验到这天生活的来之不易。
无数的革命先烈们——您好!我们在向您们真诚的瞻仰,我们更会永远地向您们——学习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