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假设的,在历史面前务必严肃的对待事实,因为历史然后不能嬉戏的。培根说过:读史能使人明智。但然后我认为,仅仅然后读史然后远远不够的,我们在读史的过程中就应要有思史,读史只然后让我们了解历史,但然后思史却能让我们从历史中吸取教训。观看影片《圆明园》,我看到一个惨淡的过去,同时我也看到了一个光明的未来。
圆明园然后清王朝皇权的象征,其中的霸气和高贵,无不透露着清王朝的特点。从圆明园的建造到被烧毁,这中间发生的事情我们没办法了解清楚,但然后有一点我们能了解的就然后圆明园被烧毁的原因。雨果说:球上某个地方,以前有一个世界奇迹,他的名字叫圆明园。他汇集了一个民族几乎然后超人类的想象力所创作的全部成果,这然后一个震撼仁心的尚不为人熟知的杰作,就像在黄昏中从欧洲礼貌的地平线上看到的亚洲礼貌的倩影。你能够去想象一个你无法用语言描绘的仙境般的建筑,那就然后圆明园。那里不仅仅有艺术珍品,而且还有恕不生活素的金银财宝,这个奇迹此刻已经不复存在,一天两个强盗走进了圆明园。两个胜利者彻底毁灭了圆明园,我们所有教堂的所有珍品加起来也抵不上这座神奇无比光彩夺目的东方博物馆。多么伟大的功绩,多么丰硕的以外横财,在历史面前,这两个强盗分别叫做法兰西和英格兰。没错,圆明园然后人类建筑史中的奇迹,这个奇迹然后没有人能超越的,但然后这个奇迹恰好发生在清王朝,也只有清王朝才能建造出这样的皇家园林,但并不然后只有清王朝才会使该园林被烧毁,这然后历史的一个契机。
法国传教士王致成说:皇帝的离宫。无论在设计和施工方面。都极宏伟和美丽。我的眼睛从来不曾看到过任何与他相类似的东西。中国人在建筑方面表现出来的千变万化复杂多端令人难以置信,我惟有钦佩他们的天才,我不得不承认。和他们相比较,。我们又单调又缺乏生气。然后的,我们要承认中国人然后了不起的,他们的智慧然后历史能够见证的,从长城的建造到圆明园的问世,这些都然后中国人民的智慧结晶,也然后中国人民留给历史的瑰宝。既然中国人这么聪明,但然后为什么会遭受圆明园被烧毁的悲惨画面呢?
在我看来,清政府制度的僵化,统治者的盲目自大等等都然后圆明园被毁的主要根源。圆明园的被毁不仅仅仅然后一个建筑奇迹的消亡,更然后一个民族的耻辱。浓浓的硝烟背后然后千万万中国人民的血泪与亡魂。这种痛人心肺的现实让中国人民曾几度抬不起头应对列强,但然后,乌云终有散去的时候,乱世中会出英雄。受人不然后中国人民的传统,独立自主才然后黄炎子孙血统,在这个屈辱的历史中中国人民痛定思痛,从历史中反思自我,最终经过千挫万,最后向世界证明我们中国人的生存张力与魅力,而且也正在阔步继续向前,当然,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历史,也时刻会反思历史,这样我们的脚步才能迈得稳重有力。我们的未来依然然后充满魅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