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欢看书,从懂事至今看过的书有好我呢,但是只有《狼牙山壮士》这篇文章最能感动我。
这篇文章中的英雄人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六班班长马宝玉。
有一次,六班为了掩护大部队和老乡转移,和鬼子接上火。他们边打边往后退,在班长马宝玉的指挥下,给敌人沉重的打击。后来,为了牵制敌人,他们上了棋盘陀,这是狼牙山主峰,是条有来无去的绝路。有我们的英雄把守,敌人冲不出棋盘陀,就动用了飞机。几架敌机在主峰上空盘旋着、嘶叫着,投下许多炸弹。顷刻间,狼牙山上硝烟滚滚,弹片纷飞。战斗更激烈了,六班战士的子弹打光了。在这关键时刻,怎么办,等着死吗?不,绝不,他们搬起大石头向敌人砸去,砸得鬼子哇哇直叫。鬼子发现我们的战士没有了子弹,就像一群野兽一般潮水似地冲上来。情况相当危急,只听鬼子乱叫:“抓活的,抓活的……”班长马宝玉高声喊:“战友们,我们死也不做俘虏。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我们宁愿跳崖!”说着,他带头跳进峡谷,四名战士也紧跟着跳下去。“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口号声在山谷中回响……
我掉下了眼泪,一是被英雄们的不怕死精神所感动,二是我感到十分惭愧。学校非常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每学期都要给我们打几次预防针,而我每次都吓得痛哭流泪。马宝玉叔叔死都不怕,可我竟被一支针吓哭,这不是太没出息了吗!我暗暗下决心,下次打预防针我一定不哭,我要让老师和同学们看看,我也是一条“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