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凡
今天,又看了一次《哪吒之魔童降世》,我突然觉得我的眼睛湿润了,并且还是第一次为了看影片而哭。
电影的开头一个女人把一个男人给推开了,过了几天生出了一个毛懂的小屁孩,可是就因为申公豹这个坏神仙把灵珠抢走了,哪吒就是魔丸了。龙族,只为了振兴龙族而坏了别人的好事!
但是,只因为这件坏事让哪吒与敖丙相见、相识。哪吒就没有好朋友,敖丙自然也就没有。
最让我感动的有两个片段。一个是在哪吒为了陈塘关使用三头六臂把那一大冰块送还给了敖丙;第二个是哪吒说了一句:“今天是我的生辰宴,你们都不许哭哦!”
哪吒明白自己是妖怪,是魔丸,但还是为了老百姓的生命着想,若是我,我不可能会毫不犹豫地去顶那东西。哪吒,我命由我,不由天,我自己是谁,只有自己可以决定。
哪吒,我如果在那儿,一定会为你高兴。哪吒,为什么就是魔丸呢?为什么你就只有三年寿命呢?
哪吒的爸爸,李靖夫妇的爱子,像是块草地一样无比宽坦,哪吒,你是世上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