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看完《湄公河行动》点映之后的第一感受。国内正式上映要等到9月30日。
林超贤这一次和彭于晏、张涵予玩嗨了。熟悉的双男主阵容,加上他组成一个完整的铁三角,把一个金三角地区的真实故事改编拍的如此有血腥,有侠义气。《湄公河行动》通过高超的手持摄影技巧把动作戏拍的如同“绿草地”附体,几度以为是《谍影重重》系列开启了新的续集。如果国庆档期只让我推荐一部电影,那就是这部《湄公河行动》无疑了。无论是主题表达,故事设定,人物塑造,制作水准都做的十分到位,近期看过的最好看的商业片。
这部电影之所以好看,有迹可循。
我对于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都特别钟爱。说到真实事件改编,我们第一反映出来的居然是韩国电影!韩国在这方面做的确实比我们要好,看一下微博朋友圈大家刷屏就知道,也这几年更是积累了很多口碑,我相信你现在就能闭着眼数出10部。最近刷爆朋友圈的《隧道》就是一个真实事件改编。
《湄公河行动》,通过“湄公河惨案”改编。2011年10月5日上午,两艘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遇袭击。13名中国船员全部遇难。被称为“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湄公河惨案)。
该案在当时震惊中外,总理温家宝还亲自督察案件进度。也因为是中国警察第一次境外执法,给这个案件增加了更多难度和神秘感。
事情起因是这样,“泰国警察想“搞一个大新闻”树立威信,就让毒贩制造事件给他破案,策划90万粒冰毒栽赃给中国渔民运送,毒贩为了让事件更加真实,杀死了所有船员。”
毒枭与政府军勾结,钱权勾结,背后大干损害人们利益的事情。这就是亚洲版的《毒枭》。主谋叫糯康,外号“教父”,此人心狠手辣,训练童子军,把他们培训成杀人不眨眼的恶魔,玩“爆头游戏”,当人头炸弹。
恍惚间以为回到了1999年的塞拉利昂,或者60年代的里约热内卢。你难以想像现代文明下,还有如此野蛮,原始丛林的景象。《湄公河行动》给我们看到的远远不止“捉拿凶手”那么简单。
还好,林超贤这一次,把电影拍的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