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3年,抗日战争的战火在长城一线蔓延。
华北军某部团长武占元由于作战负伤,被派往远离正面战场相对平静的太平谷驻守,却不想村民与战士之间摩擦不断。村中的寡妇水花也在此时走进了武占元的视线。
不期而至的鬼子打破了村中百年的宁静。原来,武占元率部驻扎的并不是太平谷,而是战略要地太平峪。面对日军的大规模进攻,武占元为了无辜百姓不受涂炭,他抱定必死之心,带领残部与兵力悬殊的日军展开了残酷的对决。
增员部队即将赶来,占元带领着众兄弟牺牲在抗日的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