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这是电影《闪闪的红星》主题曲《红星歌》的歌词。我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意观看了《闪闪的红星》这部红片。
电影讲述了一个叫潘冬子的小男孩从小立志做红军,临危不惧,面对困难坚韧不拔,与敌人斗智斗勇,最后取得胜利,成为了一个小小红军战士的故事。
看完这部影片,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是红军战士用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当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我们要像东子爸爸那样不向困难低头,以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意志去战胜它;在遇到困难或危险时,我们要像东子妈妈那样挺身而出,献出自己的一切;在生活的道路上,我们要像东子一样,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重任,严格要求自己,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以顽强拼搏的精神,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小英雄!这部革命影片,像导航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又如战斗中的号角,催促我们奋发向上,勇往直前。它,就是我心中的一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