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电影是由黑人投资专家克里斯·加德纳的自传《当幸福敲门》改编的。这是一部励志的电影,让我感受到了百折不挠的精神和父爱。
主角克里斯·加德纳很爱他的儿子,可能是因为他28岁才见到自己父亲的缘故,所以他知道对一个孩子来说父爱是有多么重要。我想他之所以能克服种种困难也是因为他可爱又善解人意的儿子。
他最初是奔波于各个医院来买他的骨密扫描仪的,但是由于不成功,生活变得穷困潦倒,妻子也抛弃他们扬长而去了。这时他为了承担起一个单亲爸爸的责任,没有灰心了,而是选择了更勇敢面对灰暗尖酸的生活。在参加维特公司面试的前一天由于停车问题,他在派出所呆了一晚,第二天他穿着脏兮兮的衣服顶着别人异样的目光参加了面试。我想最辛苦的就是那段不知结果是好坏,六个月没有任何收入的实习阶段了。这段时间他和他的儿子相依为命,因为没有钱他们睡过地铁公厕,找过妇联帮忙,还
去过社会救助的教堂。由于要考虑很多事情,他的工作比别人更忙。就算是有更多的不如意,他还
是不忘鼓励儿子鼓励自己。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最后幸福的成为了20个实习中唯一被雇佣的员工,还 获得了8万元的奖金。
看了这篇电影后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主人公克里斯·加德纳那锲而不舍,面对困难时不屈不挠、勇敢的自身魅力。虽然他也有虚荣心,还
逃过出租车,但我认为这是他的缺陷美。还 有他可爱的儿子,虽然生活很艰辛,但他从不埋怨爸爸,而是体谅爸爸,有一次看到零食很眼馋,也只是看了几眼而已。
对于我的生活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学习了。在学习中如果有什么困难,我应该向他学习,也许这些困难跟他的比起来根本不值一提。我想在生活中克服困难就是幸福来敲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