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早年王晶的电影,其实还是很可圈可点的,很多的电影都算的上是经典作品,例如《赌神》系列和《五亿探长雷洛传》系列,以及和周星驰合作的一系列电影,但是在近年来王晶一直都在炒冷饭,当然比起刘镇伟而言,王晶算是很有诚意了,至少他没有拿某一部成名作一直在翻来覆去的改编。
说回《王牌逗王牌》,其实看起来也没有那么烂,作为一部合家欢电影,其实它已经达到了合格线。一个轻松的故事+无数个搞笑桥段+强卡司。这样的电影非常适合在国庆假期一家人去电影观看,剧情没有少儿不宜,场面没有过分暴露和色情,而且还有老中少三代都认识的明星。刘德华、黄晓明担当主演、还有沈腾、王祖蓝、欧阳娜娜、谢依霖等一班明星,可谓阵容强大。电影讲的就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一个经常闹乌龙的特工宝爷,为了跟世界恐怖组织争夺一种叫做“上帝种子”的东西,联合侠盗家族一起拯救世界的故事。在这个过程中,就发生了很多的囧事,然后友情爱情都得到了升华。
故事就是这么简单,任何走进电影院的观众不需要动任何脑子都可以看懂的电影,而包括去年国庆黑马《夏洛特烦恼》中主演沈腾也来客串,一开始就唱起了《夏洛特烦恼》中夏洛给刘德华写的歌曲《咱们屯里人》。还有之后的很多桥段,其实跟王晶以往的喜剧片都没差,要么对经典的致敬,要么对热点事件的模仿,这也是最喜剧电影最受用的方法了。很多人都觉得当年他和星爷合作拍的那些片子才经典,在搞笑之余也很有深度的样子。大家都忽略了一点,因为大家看的电影足够多了,很多的桥段都已经用过了,那么看到重复的桥段自然就不会再笑了,那么可能大家就会觉得这喜剧一点都不好笑了。而讲到深度这种东西,得看市场需不需要,大家如果只是想娱乐,那么拍的那么深度又有谁看。
大家都认为王家卫的电影有深度,但是其实王家卫的电影一直都叫好不叫座,电影不亏到老板进医院就不错了。也许一味的追求票房不好,但是如果每个导演都拍文艺片了,那么电影院还会有那么多人买票吗?就好像王晶自己在《精装难兄难弟》里面借王晶卫的口说了:你不低俗怎么显得哥哥高格调呢!我平时会看一些文艺片,也会把诺兰的片子反复的看,但是有时候觉得不想想太多,就想看部电影放松一下心情的时候,周星驰的电影或者《王牌逗王牌》又有何不可。
不可否认刘帅哥和黄教主根本不适合演喜剧,不可否认里面有很多桥段都还是无厘头的还是很老套,但是能看的喜剧越来越少了。而其实喜欢看烧脑和文艺电影的观众也没有那么多,所以我们除了需要王家卫,我们同样需要王晶。
如果一家老小去电影院看个电影,如果看《一代宗师》那可能老人和小孩都会睡着的,看《王牌逗王牌》起码还是可以大声的笑几下,这样不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