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被代课老师赶出了教室,书包犹如千斤巨石压的他喘不过气来,他回想自己当班长的这些日子:为了遵守纪律,克服心魔的自我约束;为了与刘丹和好,主动前去道歉;为了管理好班级,得罪了自己好友;现在,自己就要变成好学生了,但是在丁香老师外出的时刻,偏偏遇到让自己百口莫辩的老师,而自己也真的不愿意像曾经老师眼中的混世魔王那样与老师争吵。一幕幕委屈,在脑中闪现;那句“班上只要有你在,永远都说年级最差班”如同一个魔咒在小贝耳边不断的重复、不断的重复。
小贝来到曾经“三剑客”一起玩耍的沙堆上,用尽力气埋葬了自己的书包,然后躺在沙堆上痛哭流涕。此时,贝克汉姆的梦想是那么可笑;升旗手的梦想是那么可笑;这段时间的自律与隐忍更显得愚不可及,因为老师眼中的坏孩子是永远的坏孩子。今天,让这所有可笑的梦想与让人贻笑大方的努力都连同书包一起埋葬吧!
就这样,梦想连同书包一起埋葬在沙堆下,这个男孩子就这样无依无靠、孤独无助的躺在沙堆上面毫不掩饰的哭泣。所幸,沙堆承受不了梦想的高远,那个耐心、细心的丁香老师学习回来了,和小贝外公、班里同学一起找到了他。虽然“小贝,我们等你回来”那句话包含了同学们太多的抱歉、承载了外公太多的期许、容纳了丁香老师太多的关爱。但,虽然被启用的书包却永远埋在我的心里,男孩绝望痛哭的那一幕也不止一次痛在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