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号讲述了一艘撞上冰山的豪华巨轮上的故事,当我看了这部影片之后,被露丝、杰克两位主人公的感情 所震撼。
这部影片讲述了主人公杰克和露丝在豪华巨轮上相遇,他们两个人深深爱上了对方,豪华巨轮在海上航行,不料却撞上了一座海面上的冰山,巨轮进水,船长让老弱妇孺上救生艇,其余的人统统等待死亡,当露丝上船时,她又回到船上寻找杰克,两人决定等到船快沉时才逃生,到了水里,他们趴到一块木板上,但轻轻的木板只能坐上去一个人,杰克把露丝推了上去,自己在冰冷的水里冻死……
生死只在一霎之间时,杰克选择了露丝,他伟大的爱救下了露丝的性命,他将自己冻死在水里,他是神圣的,而在生死之间,却有许多无耻之徒,有人用钱收买船长,用钱玷污了纯洁的生命,有个人居然未保自己不沉水底,按住露丝的头,人性的好坏,在这里就能展现,生与死之间,人类显而易见恐惧死亡,但是,有些东西比生命重要,选择别人生的人是高尚的,伟大的爱情打败了恐惧,杰克让露丝好好的活下去,他让自己人生中挚爱的生命逃离了死亡,走向了生。
相比之下,那些为了自己的利益去伤害别人的人,如李甲,他为了钱财将杜十娘卖给别人,他跟杰克相比,他是多么无耻、渺小、不屑呀!死虽然令人害怕,但身边的人能够好好活下去却能让人感到开心,生命并不代表只是自己一个人,其他人或动物也是生命,自私自利将别人应有的权利夺去,你的人生也不会快乐,当看到别人快乐时,自己也会快乐。
在伟大的爱面前,一个人的生命很渺小,杰克会为自己的爱而放弃自己的性命。爱,可以让人欢笑,也可以让人痛苦,但救了别人,自己也会快乐。死神永远赢不过伟大的爱,爱可以让人不在死神面前恐惧,杰克和露西,是我心中永远值得学习、回忆的人!
凉爽的风散去了夏日的炎热,我又想起泰坦尼克号上,那一段感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