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看错,标题就是这个,是和电影名字追捕野蛮人反着来的。因为我认为,在最开始被认为是“野蛮人”的主人公及其领养家庭,正是现代社会所缺乏的一种温情、淳朴。电影讽刺了所谓“文明人”:那个慢一拍,能力低的警官和刻薄势力的孤儿院负责人。歌颂的正是这种“野蛮人”,与其说是乱七八糟地追捕“野蛮人”,倒不如说是在观影途中一步步唤起我们的感动,在“追捕”人性美好的一面。
而且这部电影完全不是靠颜值撑起的。内容详实节奏合理,故事体现了一种独立的成长。有责任,有担当,更有温情。主人公倔强独立,从开始的小叛逆的“野蛮人”,在一路的搞笑桥段后,变为了一个小暖男。电影从一个“小野蛮人”的角色视角出发,有对虚伪的正义的反抗,也有合理的人文关怀。最后的“飙车”则是非常的爽快,当然,主人公去敬老院接老爷爷的时候,眼泪都快点掉下来了。
而在丛林中的片段,无疑是电影的重要部分,也是主人公一步步蜕变,我们一点点有感触的时候,在笑声迭起的时候,我们心中也在被“追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