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听说超哥导演的电影《银河补习班》暑期要上映,很是期待。终于,上映第一天,妈妈就带我来影院观看这部电影。
影片运用了倒叙和插叙的手法讲述了:浩瀚太公,航天员马飞意外失联。绝境中他回忆起自己那个了不起的爸爸马浩文……一对父子跨越漫长时光,守护爱和亲情的故事。
影片中,令我记忆深刻的一句话是:“人生就像一把箭,而人生的目标就是箭靶子。如果你不努力,每天拉弓又有什么意义。”我们每天努力学习,无论我们未来的目标梦想是什么,都必须从每一分每一秒开始。如果你想通过歪门邪道那获得成功,注定会失败;如果偶尔箭射偏了,没关系,难道我们手中就一把箭吗?就像学习,经历每一个阶段,我们要直面困难,审视自己,改换角度,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再次把焦点放在父爱上。影片中的父亲很伟大,虽然人人都叫“马飞缺根舷儿”,只有父亲依旧认为他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孩子。当父亲为了儿子,一次次累趴下,依旧对儿子说:“儿子,爸爸可以坚持。”我想,这就是伟大的父爱吧。即使心里下着再大的雨,脸上依旧笑如春风;当爸爸看着存折上所剩无几的钱,一边摇头叹息,一边却是尽量满足儿子生活所需。我想这也正是伟大的父爱!只要父亲不垮,这个家就不会垮!
高尔基曾说过:“父爱是一部正酣心灵的巨著。读懂了他,你也就读懂了整个人生。”在这一人生道路上,父亲教会儿子许多道理,使儿子迅速的成长起来,成为了一名最年轻,最优秀的导航员。那一刻,父亲一定是骄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