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生下来只有75的智商,但是他母亲为了他以后的生活,想尽一切办法让他进正常人上的学校。
因为腿的残疾,不得不戴上铁质的腿箍,走路一瘸一拐,被同学们讥笑作弄。后来他在同学珍妮的鼓励下,练习跑步,一发不可收拾,他无论干什么事都跑着。不知不觉阿甘上了大学。因为跑步的特长被大学的橄榄球教练看中,成为橄榄球健将,大学毕业后,他服兵役,在越南战场上,自己的部下中了埋伏,阿甘记起珍妮的嘱咐:“打不过,就跑。”阿甘于是转头就跑。他成了唯一幸免的人,后来返回去救出负伤的战友,成为战斗英雄,阿甘因战功显赫而受到总统接见,归国后他做捕虾船船长去捕虾,成为了亿万富翁,最后和自己喜欢的人走在了一起。
这部电影告诉我们只要有毅力,坚持到底,没有什么事情做不到的。正像阿甘一样虽然先天缺陷,智力低下,他都是坚持脚踏实地,不懈地努力奋斗,绝对不会半途而废。这样我们的目标肯定可以实现,否则什么事都做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