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苍苍未有霜,墨水盈盈更阻长。天明有夺月光色,残夜无留女子香。
云逐萤绕留恋处,情迷人醉温柔乡。星垂平野舟渐近,月儿引至蓉儿旁。
易求神女救盖聂,难料秦人弑燕王。了得剑客几多痛,奈何医者心悲凉。
英雄末路耻未雪,美人绝世泪先尝。应知重诺半生债,不问敢爱一身伤。
前天我终于看完了《秦时明月》,一夜无眠,只为等“二十一"集的结局,失望却暗示我它只有二十集。仿佛应了月神的一句“一切都是注定的”。
那是一个充满承诺与背叛,爱恋与憎恨的故事:盖聂,信守承诺的人忍辱负重地选择背叛又饱尝背叛的酸楚;端木蓉,一片痴情的人还未表白便随她的爱恋稍纵即逝;天明,渴望成长的心还未飞翔便毁掉了自己最爱的人。拖着失望回寝室,疲惫把我推倒在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