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重重考验,抗“疫”一线终于传来一个个好消息。虽然前线依然吃紧,但这些好消息犹如一缕缕阳光,穿透层层黑暗,带给了我们希望和力量。这一缕缕阳光背后,是许许多多逆行者最美的身影,也是一位位白衣战士义无反顾洒下的汗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可贵,没有什么比抗“疫”更要紧。在抗“疫”的最前线,一个个白衣战士,为了打赢这一场“全民战疫”而风雨兼程。在这个春节里,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用无私无畏的坚守,为我们撑起了一片晴空。
致敬每一位奋战在防疫前线的90后。谁不知道武汉是疫情最前线?但是,第二批驰援消息刚发下去,20岁的陈琳琳第一个就报了名;推迟了婚礼的申爱、刚订婚不久的尹艳、刚领完结婚证来不及举办婚礼的李婉贞、刚结婚20多天的黄艳清也毅然请战湖北;22岁的漂亮护士胡佩双手被消毒水泡得血痕累累……“2003年,我还太小,17年后刚刚好。”在这场来势汹涌的疫情面前,“逆行”的90后,不怕苦不怕累,以小我成大我,彰显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致敬每一位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娘子军”。逆行的人并非生而强大。她们也为人母、为人妻女。但是,她们却如同一朵朵铿锵的玫瑰。除夕当天,湘雅三医院急诊科护士毛青青,一岁的孩子高烧至41摄氏度,她却只能流着泪跟丈夫说一些处理退烧的措施,自己在岗位上继续战斗。可想而知,那一刻,她承载了多少使命和担当。战“疫”打响以来,奋战在前线的“娘子军”顾不上自己的容颜,顾不上年幼的孩子,这样的付出又怎不令人感动?
致敬每一位奋战在抗“疫”前线的科研人员。他们不是医务工作者,但是却冲锋在抗战的最前沿。疫情期间,微检科所有人员24小时排班,以确保疫情检测结果的快速和准确性;为了精准识别病毒,纪博知和同事们一直在和时间赛跑;在湖南省疾控中心的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里,一个个“微检战队”成员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度过了一个个不眠之夜;等等。为了“早一分钟确诊”,他们用无私的奉献,扛起了健康的信念与责任。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每一位逆行在防疫前线的白衣战士都是最可爱的人,是这个春节最美的风景,也是防疫最坚实的力量。在疫情肆虐的当下,每一个为“疫”而战的人,都值得我们感激并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