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我校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最美乡村教师的感人事迹,看着那一幕幕动人的画面,聆听着他们感人的事迹,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我被这些最美乡村教师的事迹深深感动的落泪了,他们是最美的乡村教师,他们用自己的>故事诠释了太阳底下最光辉事业的真正含义,诠释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职业道德!
首先感动于他们对教育事业有着无比的敬业和执着。这些美丽的乡村教师的物质生活极其匮乏,生活条件都非常艰苦,将自己的一切无私的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宋玉刚,一位在西藏高原奉献了13年青春的普通的汉族乡村教师,他学说藏语,融入藏民生活,将自己的家安在了高原,成为了藏族学生爱戴的汉族阿爸。在面对生活的种种诱惑,他毅然选择了坚守自己的岗位,在这样的环境下教书育人,坚持一两年不困难,难得的他用自己的青春都奉献给了农村的教育事业。
其次我感动他们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热爱孩子的心。今年45岁的刘希章从小患小儿麻痹,双下肢重度残疾,无法行走,27年拄着双拐在偏僻山区任代课教师。每月仅400多元收入,自己生活艰难,却从没耽误过一节课,不让一名学生辍学。他自己身为残疾人,但他有良好的>师德,有一颗热爱孩子的心,以校为家。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对学生的热爱,将自己的一切无私地献给了教育事业,凭借顽强的毅力站在讲台上,给孩子们传授知识。刘老师最学生的爱是一种只讲付出,不计回报的、无私的爱,是一种严慈相济的爱。
还有许多可爱又可敬的乡村教师,安和利、陈银玉、韩春玲……他们用自己的执着和生命诠释着美丽,诠释着大爱,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观看是其一,领悟是重点,师德教育的出发点是以人为本,充分挖掘教师的潜力,为教师创造条件,发展自我。因此,需要不断地反问自己:我在这些教师的故事中,悟到了什么?怎么将它转化成自己的理念?经过听报告,看视频,学习讨论,可以说我们在师德认识上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重要的是在理论上是我对爱岗敬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们应秉承他们的精神,做真正的教育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