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悲惨并不意味着怨天尤人,当别人还在悠闲度日的时候,鸣人却早已立下坚定不移的目标:“我要成为火影!”不了解他的人势必说他不自量力年少轻狂,学校里万年的吊车尾,其中只一个是真实,而另一半却将自己体内一股强大的力量掩藏的极好。他事实上拥有比任何人都更直白的信仰:有话直说,勇往直前,对自己的话永不违背,只要定下目标,就会一直往前,这就是他的忍道。和伊鲁卡老师一起吃拉面时显露出的开朗正是少年本人该有的酣畅,虽然体内封印着九尾,成为众人避之不及的对象,却依然紧锁眉头,以他自己的方式继续生存下去。他拥有向孤独与软弱发出挑战的勇气,直至身边出现了越来越多可以称为“同伴”的人,他才第一次真正尝到不能落后于人的滋味。
那个名叫宇智波佐助的少年,与鸣人一样争强好胜心比天高,又是甚至恶语相向大打出手。然而当鸣人看见伤痕累累的佐助挡在自己面前,倒地时两人脸上不可置信的表情与自己别无二致,刹那间所有的针锋相对都向着愤怒轰轰烈烈地转化,哪怕以后依然会遭到来自对方的白眼,但此时绝对要用双手来捍卫。
虽然表面上各人还是看对方不太顺眼,但暗地里却拚尽全力,未必是为了超越他,只为了有一天要他亲口对自己说:“我承认你的实力。”到时候一定能从对方的瞳孔里看见自己脸上满足的光芒。
在未来发生之前,容不得任何形式的崩塌。谁人胆敢阻拦,势将逃不过这双紧握的双拳,即便抛弃一切在所不惜。“我一定会见佐助带回来!”这坚定的语言,就是他对“朋友”这个字眼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