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
有一种精神叫消防员精神,有一种意志叫消防员意志。
看完《烈火英雄》我已是泪流满面,消防员们的舍己为人,勇敢无畏,无惧死忙的精神感动了我。火场中人们像无头苍蝇一般向门口涌去,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点,强烈的求生欲望。可在这人群中偏偏有不同的人,他们就是消防员。他们在人群中逆行,保护着人们。
当我看到消防车在人们的欢呼声和鼓励声穿过的时候,我的眼眶再次湿润了。面多重大的火灾,我猜所有人包括消防员都会想过逃跑,但是他们是消防员,他们是英雄,他们走了谁来保护人们?在江立伟想着如何跟儿子解释自己害死人的时候,他接到了电话,大概意思是油罐发生火灾,需要他去灭火。即使对家人的百般不舍,他还是坚定不移的说,“我现在来。”在需要关闭阀门的时候,他英勇无畏的自告奋勇成为了敢死队的一员,他跟周浩一起前往火海中关闭阀门,这是很关键的一步,必须完成,否则A01将会爆炸危险整个城市的人们的生命安全。剩下最后两个的时候,周浩告诉江立伟自己可能真的要死在这里了。他的体力已经快透支了,他快不行了。江立伟不忍心看周浩就这样死去,他骗周浩这关不关没什么区别,反正都要炸了。周浩信以为真,当他出去之后,喊着,队长你快过来啊。而江立伟只是站在原地,欣慰又依依不舍的看着周浩,轻轻摇了摇头。周浩不敢置信,眼泪夺眶而出,他哽咽了,队长你为什么骗我。
江立伟独自面对这阀门,看着这熊熊大火,他说,我现在正在掐着你的脖子。大火与江立伟对抗,它想要将江立伟立刻致死于此,但是江立伟毫不畏惧,被大火的冲击力打趴下了,他看着妻子和儿子的照片,充满眷恋和不舍。还记得他冲进火场前跟马卫国的谈话吗?他说,他就想着,灭完火就回去陪儿子和妻子。他重新站起来了,继续关阀门。不知过了多久,阀门关上了。他似乎用尽全身的力气,对着那簇大火说,“你输了。”大火似乎很气愤,它一个劲的把江立伟推向火海,而江立伟没有做太多的的挣扎,他似乎早就预料到死忙,我似乎看见了他淡淡的微笑,他已经把阀门全部关闭了,周浩也没有死,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江立伟,在大火的包围中,熊熊的大火燃烧着他的身体,他看着火光,安详的去世了。
与此同时,郑志为了救他的兄弟们而牺牲了自己。他知道如果再晚一步自己的兄弟们将会葬身火海。所以他冒着生命危险救下了兄弟们,大火怎么可能就让他如此顺利,大火可不喜欢吃亏,一命换多命就足矣了。郑志渐渐被大火包围了,大火切断了他逃生的路线,他在队长的撕心裂肺的呼唤声,在大火的抚摸下渐渐入睡。
马卫国和队友们痛心疾首,但是现在不是沉浸悲伤的时候,在水来之前,流淌火渐渐逼近,他们像盾牌一样守在化学灌前。与此同时徐小斌为清理垃圾而被渔网缠住了脚环,呼吸困难,挣扎无用不幸去世。但好在有了水源,有了水源等于有了子弹,面对这些渐渐猖狂的大火消防员们用水来反击,不知道大火会做出什么,但要让它知道我们可以做出什么!
电影中我看到了海洋的污染,英雄们的精神,对家人的眷恋和对死忙的无所畏惧。马卫国说过,当了消防员就要做好死的准备。是啊,消防员每一次的救火都是在于火对抗,他们这是用生命来保护我们!
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英雄们也想陪陪家人,他们也想逃,但他们是消防员,他们有这个责任保护人民。他们每一次冲进火场的身影让我深深感动……
向这些逆行着表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