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失去了其实就是给予了。丢失了的东西想要也得不到了,如果把这件东西送给需要它的人,比自己拥有着还值得高兴。
在《另一只鞋》中讲述了,在一条人来人往的街道上,一个穿着破旧的小男孩孩正坐在角落不停地摆弄着一只已经坏的鞋子,可是这只鞋子却怎么也恢复不了原状,就在他发愁之际,人群中突然出现了一双黑的发亮的皮鞋,小男孩顿明眼前一亮:这双皮鞋是多么地漂亮呀!他渴望得到它,眼神中透露着无限的羡慕与渴求,这的皮鞋的主人坐在长凳上等火车时,还不忘用纸巾轻轻地擦拭着那双皮鞋,火车来了,皮鞋的主人和他的爸爸费力地挤进了火车里,可是一只皮鞋却被人群挤了出来,这个小男孩及忙把鞋捡了起来,用双手捧着,就如手里捧着一件宝物,舍不得扔掉,火开动了,小男孩想把皮鞋还给它的主人,他光着脚丫跑了好久,可尽管他已经追地精疲力尽了也没有追上,最后,他使出全身力气将皮鞋扔了过去,可皮鞋却并没有被接住,这时这个小男孩觉得自己非常对不起皮鞋的主人,沮丧地低下了头,这时,令人惊讶的一幕发生了,皮鞋的主人竟把他的另一只皮鞋也脱掉,扔给了这个小男孩,小男孩小心翼翼地捧起地上的皮鞋,这皮鞋多么漂亮啊!不过,不同的是,现在它属于他了!
这两位小男孩的故事告诉我们,人,即使再贫穷,也不应该有贪念,我们应该向那位贫穷的小男孩儿学习,知道什么是属于自己的,什么是不属于自己的,应该懂得取舍。
在丰富多彩的人生中,我们都会无奈的放弃些什么,放弃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放弃那些实现不了的愿望,纵然很无奈,但是,既然无法改变事实,既然选择了放弃,就积极一点,豁达一点,让放弃变得更有价值吧!用自己失去的换来别人的快乐,比自己拥有还值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