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一生的守候;陪伴是孤独寂寞最终的结局也是不可缺少的情怀。它可以让友情更加凝聚,可以让亲情更加深厚,也可以让师生情更加难以忘怀!
这个故事讲的是:杨乃斌因发烧而导致双耳失聪,但他的妈妈并没有放弃他,而是和他一起上同一所正常人的学校,每天陪读,整整陪了16年,直到考入大学。
这是母爱的陪伴。虽然杨乃斌是一个病人,但我们没有资格用另一种眼光去看待他,因为他只是一个病人,看到这里也同时欢迎您访问中考作文,而不是一个罪人,所以我们不应该去歧视这些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有他的妈妈来做他的耳朵,会一直陪伴他。陪伴是一个人即将绝望时看到的一线生机;陪伴是你孤独是一起陪伴你走向曙光的一支(一艘)小船;陪伴如一只小鸟引你离开太阳落山的地方;陪伴是一束阳光,它会让昏暗的心房变得更加明亮。
这让我也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我的妈妈。妈妈在很热的补课班陪我学习但从没喊过“热”在冬天也没喊过一声“冷”,每天陪我复习功课,陪我到晚上十几点钟,但仍坚持陪我学习,这让我很感动。因此我也有了学习的动力,因为这是陪伴的力量,陪伴是爱的诉说是情的蜜语。每当我看见妈妈给我抄笔记的身影,与我寒窗苦读的皱纹时专注的眼神,当我临睡的时候,妈妈还在帮我研究不会的习题,准备明天给我讲的更细,直到深夜,妈妈才熄了灯……
陪伴可以让你的生活充满激情,可以让你心中的青春燃烧起来,无论是父母之间的陪伴,还是老师之间的陪伴,爱都永远包围着我们,陪伴着我们,因为有爱的陪伴,才会让世间充满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