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部电影,电影的名字叫《万水千山》。这部电影向我们讲述了一个红一方面军的一个先锋部队的故事故事从飞夺泸定桥开始,再到过雪山草地,最后攻占腊子口而结束的。这个故事是围绕教导员老李展开的。
起初在指挥飞夺泸定桥时中弹了,但后来在战友及小周的帮助下翻越了大雪山,走过了草地,但可惜的是在过完草地时攻击敌人的的一个骑兵部队时去世了。其中的有些场景是令我难忘的:在翻越大雪山时小周的父亲因为背着大锅而体力不支,战友就让它把大锅扔掉。他自语道:“扔了锅可怎么做饭呢!”于是又掉头把锅捡了回来。但是在他检起来后就被大风吹下了悬崖。看到这里我触动很深,竟然还有这样一心为公的人们,而他们又是那样坚定不移,他们的信念始终都是抗日,解放百姓。
在红军过草地的时候,他们都吃不上饭,而且连点野菜也找不到,真是艰难极了。但最值得我们学习的还是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这是红军的优点之一,他们还在作战时敢打敢拼,并且很有智慧,这也是他们的优点和值得学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