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是在每一位最美村官颁奖词前必放的一句话,也是我记忆最深的一句,因为只有老百姓的认可才是真正的认可。
从今年5月份开始,各大新闻媒体上都开展了寻找最美村官的报道,因为自己也是一名“村官”,所以一直很关注,昨晚通过网络观看了201x年最美村官的颁奖典礼,最美村官是从9亿农民,320万名村官中寻找到的十位榜样人物,看过十位最美村官的事迹后,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心头被一种不朽的精神鼓舞着、感动着,仿佛整个身心都经历了一次不同寻常的洗礼,从骨子里焕发出一种原动力,虽说村干部工作苦点、累点,但它是丰富我阅历、历练了我人生。我深感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的责任和光荣,以后的路,我将走得更加坚定。我要以最美村官的感人事迹为标尺,时刻丈量自己,规范自己,使自己懂得感恩、懂得奉献。他们用自己的满腔热情谱写了一首激昂的青春赞歌。
他们朴实的言语,憨厚的笑容,真实的事迹,让我们肃然起敬。他们的成绩和光辉我们看到了,他们的汗水和辛酸我们想到了,他们的付出和努力我们深有体会。他们得到的认可与肯定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坚忍不拔、矢志不移。我们因为信仰投奔农村,因为梦想沉入基层。一首《无悔》,言尽了我们的心声,传达了我们的信念。尽管我们仍显稚嫩,但踌躇满志;虽然我们童心未泯,但豪情满怀。前方坎坷泥泞,但绝不退让。我们坚定信念,敢想敢干,迎接新的挑战,新的起点,新的征程。
村官,中国最基础的农村干部,或许在人们眼中他并不起眼,但是想做好一名村官,做一位老百姓信任的村官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最美村官记录片中每一位都是好样的,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村官的内涵。
在最美村官纪录片中有几个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愚公支书—王光国,他带领乡亲们在绝壁上开凿了一条通往外界能通车的康庄大道,改变了村里用打杵,背背篓,靠人力徒步运输的历史,最初乡亲们的怀疑、不相信,但是王光国没有轻易放弃,反复开导大家,一家家做思想工作,最后每一个自愿修路的人在申请书上按下了手印。为了修路,他卖掉自家的猪,带头捐款3000元,他把群众的利益当成自己的义务,修路过程中又出现了路面坍塌事件,动摇了大家修路的信心,但是面对失败,他没有放弃,带上三个党员在绝壁上修路四个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村里的老百姓,大家在他的感染下,又加入修路的队伍,用现代愚公移山的事迹,告诉我们只要你不放弃,只要你坚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不在乎个人得失,谁给老百姓做好事,老百姓就喜欢谁。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奉献。
村庄守望者—王桂兰。一位患有白血病、糖尿病的女村干部。记者采访时,她这样说到,人生的意义,不在于寿命的长短,而在于人生的质量不同,人的一生,要做奉献,不能求索取,当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我对任何人都没打下欠条,无愧无悔。她用真情和行动做这她说的事情,实实在在的事情。
默默无私照顾85岁老人的龚倩,放弃徽商银行的工作继续留村任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感人肺腑。龙山村的王效龙,因地制宜,克服种种“天灾人祸”,带领全村人民创业致富,终于收获成功的喜悦与爱情的甜蜜,甚是温馨。鑫龙村的邵霏,拼搏进取的“千里马”遇到慧眼识人的“伯乐”张书记,老书记言传身教,一点一滴,帮扶她挑起鑫龙村的大旗,成为独当一面的年轻女书记。
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村官,因为他们用心做人,在用心做事,他们甘于奉献,敢于担当,永不放弃。作为大学生村官,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热爱自己的岗位,热爱自己的村庄和群众,摆正自己的态度,以心换心,真正的融入到群众中去,成为他们的贴心人、认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