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许许多多激励人生的电影。有一直坚持军训的摔跤雨姐妹,有想要拿到冠军的足球队长,却从来没有看到过有像《德鲁大叔》里面的隐忍的达克斯,这种能让我看到后而久久不能平静的电影。
这部电影主要讲的是,一个名为达克斯的小伙子在高中时候被一个白人盖了帽,使他被别人看低,最后还被赶出了校队。后来他找到了一支非常厉害的球队,这是由一个叫卡斯珀的人带队的。卡斯帕在队里以及城里被称为“幽灵”,因为他擅长的运动细胞别人都不具有。
后来由于达克斯的死对头来拆了他们的台,抢了他辛苦训练出来的明星队员和女友,卡斯帕也被那白人挖走了。最后达克斯身无分文,只能流浪街头,四处漂泊,寻找机会。有一天,他来到了一个球场发现了德鲁大叔,并把他所有的队员都集合了起来,参加了洛克街头赛,最后夺得了冠军。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决赛中,双方的主力队员都受伤了。白人那方的卡斯帕伤了,大叔这边的三分神射手“暗灯”也伤了。最后5秒大叔这边还落后2分。可是不知不觉中,达克斯重回了当时场景,那位白人大佬又想把当年的事情上演,可是却不幸被达克斯命中,终于报了当年之辱。
从这个电影里,我觉得跟我三年级跑步时一样,我当时很害怕我拿不到第一,因为二年级时我就被人反超了,留下了笑柄。但是经过一年多的不断努力,后来在三年级时终于拿到了第一。
这部电影告诉了我们,不要为一时的失败所懊恼,要面对现实。人跌倒了不怕,怕的是跌倒后不重新站起来,而是在原地低下了头,认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