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开学了。晚上我们在教室里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梦想。
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开学第一课”上我们介绍了太空女飞行员王亚平、跳伞兵付丽娟、钢琴家朗朗、身残志坚的舞蹈老师廖智等等的感人梦想与经历。
王亚平是这样讲述的:在十年前,王亚平看到神舟五号载着王利伟顺利升空,她就有了当太空人的梦想,经过她十年的努力,在2013年成功乘坐神舟十号顺利升空,王亚平说怎么都想不到,十年在电视前看神舟五号升空的女孩,竟成为太空人,那都是她十年的艰苦奋斗。她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有梦就有动力,这样才可以完成自己的梦想。
付丽娟是这样讲述的:在她十四岁的时候,她参加了跳伞训练营。每天她都要跑好几千米,途中她累趴下了,但她还坚持着。就在她第一次跳赛的时候,她就知道了自己的梦想,那就是跳伞,经过很长时间的练习,她终于拼到了最后,她完成了自己的梦想,那都是她坚持不懈的精神。她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有梦就要坚持,这样梦想就会实现!
一个个成功人士都在讲述自己的故事,一个个感人、励志的故事背后隐藏了他们多少的泪水与汗水。我深深地被感动着,心中坚定了自己的梦想,我要为了心中的大学梦而努力学习,不怕苦,不怕累,坚持梦想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