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我们六年级同学来到大会堂,观看了一部感人肺腑的电影—————《爱在回响》,电影讲述了一个小男孩刘小宇 和他妈妈的故事。小宇笑,我们跟着他一起笑。小宇哭,我们跟着他一起哭。观看过后,电影里的一幕幕仍然历历在目。
刘小宇是一名小学生,13岁还不到,但是他的妈妈却要他学会独立。每天小宇都有上不完的课和补习班,连周末也不例外。小宇一直对妈妈非常反感,他与妈妈当面作对,对妈妈说“讨厌”、“恨”之类的话,甚至还离家出走过。直到有一天,妈妈接完一个神秘电话后便匆匆走了,小宇偷偷跟着妈妈,这才知道神秘电话是医生打来的妈妈其实 得了癌症,妈妈为了他一直不想做手术,这时小宇在诊室外早已泣不成声。从此,小宇学习更加努力,也更加听妈妈的话了。小宇请求邻居小宇哥哥帮忙想办法,最后小武哥哥给小宇拍了一个“寻医救母”视频发到了网上,小宇想寻找全世界最好的医生医治妈妈。而妈妈害怕自己,上了手术台就下不来了,所以正在寻找小宇的新妈妈,她用自己手抄的一份份“寻母启示”贴在大街上的墙上,但小宇不想要新妈妈。最后在小宇、妈妈的主治医师、小武哥哥和新妈妈的不懈努力下,妈妈终于进了手术室,所有人,包括陌生人都在为妈妈虔诚的祈祷。最后,妈妈平安走出手术室,小宇也有了两个爱他的妈妈。电影结束后,许多同学都感动地留下了眼泪,大厅里也响起了阵阵掌声。
是啊,正如电影中的小宇妈妈。她对小宇那么严厉,小宇甚至还认为自己不是妈妈亲生的,但是妈妈背后为他付出的还少吗?正如这句俗语所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从幼儿园到小学,九年时光,每天妈妈总是很早起床,为我做丰盛的早餐,好让我精神十足地去上学。冬天,顶着刀子般的寒风接送我上学放学。生病了,妈妈对我没日没夜的悉心照顾。回想起这些微不足道的点点滴滴,我觉得我之前让妈妈不断地操劳、操心真是太不应该了!
这时,我不禁想起幼儿园老师教我们唱的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正如歌词所言“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的恩情是一辈子也报答不了的。也如电影《爱在回响》所表达的一样:让爱在世间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