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场电影是《夏洛特的网》故事里的小蜘蛛夏洛特,小女孩菲儿,小猪,他们互相帮助,真让人感动。
菲儿家里有一头大母猪,那头母猪有11个猪宝宝,但它的奶只能给十个猪宝宝吃,还有一只猪宝宝就得挨饿。于是菲儿就把那只猪宝宝抱到家里去了。在家里菲儿给小猪洗澡,给它喝牛奶,晚上睡觉的时候还给小猪唱歌呢!看到这里我觉得菲儿是个很有爱心的小女孩,我也要像那个菲儿一样爱护动物,做个有爱心的人。小猪渐渐长大了,妈妈就把小猪放到菲儿的舅舅家去了,在那里它结识了一个新朋友叫夏洛特的小蜘蛛。舅舅的牧场里有许多小动物都非常讨厌夏洛特,有一天小猪问夏洛特:“那幢红色的小房子是干嘛的?”“那幢红房子是用来制作火腿的,在圣诞节的时候主人会把你宰掉,然后在那里把你制成火腿。”夏洛特说。小猪听了非常害怕,晚上小伙伴们凑在一起讨论起来,该怎样保护小猪。最后小动物们想出一个办法,让夏洛特在网上写上“我是猪”,第二天,牧场就围满了人,大家看着蜘蛛挂的牌子不停的拍照片,第三天就登上报纸了。这样的事情连续发生了好几次,最后大家都不关心。有一次菲儿的舅舅把小猪带到游乐园去比赛,走之前菲儿的妈妈给小猪洗了一个牛奶澡。他们到了游乐园小猪要和一头大猪比赛,后来夏洛特又给它写了几个字,小猪得了金牌。回来的路上夏洛特对小猪说:“我要死了,我产了540只小蜘蛛请你帮我照顾它们。”很快卡车就来了,小猪让老鼠帮忙救蜘蛛卵,快要来不及了,小猪和老鼠互相合作,竭尽全力,总算把小蜘蛛卵救出来了,只有夏洛特留了下来,它再也走不动了,看到这里我非常伤心,为它难过。回到牧场小猪心里非常难过,它和其它小动物们一起精心照顾小蜘蛛的卵。过了一些时间,小蜘蛛就出来了。小猪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圣诞节到了,小动物一起看着美丽的雪花,大家快乐极了!
通过观看这部电影我明白了,你帮助了朋友,朋友也会来帮助你。以后我应该多多帮助同学,同学也一定会帮助我。老师说过:“赠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