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影片上小学时学校组织看过,虽然十几年过去了,但感人的画面依然记忆犹新,建国67周年迎来之际,我们小组组织观看了这部爱国影片,重温红色记忆。
这部影片最让我感动的是江姐被押去拷问,战友们站在门口翘首而盼,心里无时无刻的担心;江姐被虐待时,战友们集体绝食,作无声的抗争,逼迫敌人屈服;江姐被抬出来时,战友们纷纷将自己仅有的一点点水集起来给江姐,并为此牺牲的性命。从这部影片中,我看到了一个个坚强不屈的身影,他们不畏牺牲,敢于同敌人抗战到底,为了中国的解放事业英勇斗争,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祖国的大地,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现在的我们生活在这个和平的大家庭里,更应该珍惜现在,我们现在的生活都是前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认为我们只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一个爱岗、敬业的的人,在班组大家庭中做一个团结、互助的人,在家庭生活中,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子女,好榜样式的父母,在社会中做一个文明、诚信、友善的公民,这才是当今社会中所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