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曾去过大海的深处?大海的深处,有我们意想不到的奇景。一段惊心动魄的海底奇遇,就在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的笔下开出了花……
《海底两万里》这部电影主要写了1866年,有人认为在海上有一个疑似独角鲸的“庞然大物”,自然科学家阿龙纳斯教授应邀登上一艘驱逐舰,参与驱逐盛传的海上“怪物”,但其实他们所谓的怪物竟只是当时无人知晓的潜水艇——“鹦鹉螺号”。还有他的仆人康塞尔,捕鲸手尼德·兰等人,他们沿途经过了好几片海洋,同时也遇到了许多的危险,但是并没有放弃,最终脱离困境,将这海底的一切秘密公诸于世。
看完这部电影,仿佛自己也经历了一场海底之旅,对海底世界也充满了憧憬,向往。
作者用惊人的想象力和丰富的自然科学知识构造了奇幻的海底世界,把海中的动物、植物描写得生动传神,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仿佛自己就在其中,同作者一起完成了这项冒险。
他们在海洋的世界里穿行了十个月左右的时间,欣赏到了不为人知的神秘奇景,他们去探索,去研究,一次又一次的克服困难,走出困境。同时也提倡我们要保护大自然中的任何生物,拒绝践踏生命。
电影看完了,但好像还是意犹未尽,想到现在,我们有如此好的学习环境,难道我们不应该好好努力吗?难道真的要向他们那样经历了许多艰险之后才会懂得珍惜吗?难道只有这样才会明白结果的来之不易吗?
困难在勇气、努力面前,总会不攻自破,我们应该去学习他们的精神,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即使身处困境也要想尽办法去克服。就像那盛开在风雨中的花朵一样,雨过天晴,它便会在阳光下摇曳生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