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盒魔法巧克力让17岁和28岁的凉夏开启了错位人生,起初时他们彼此讨厌,久了就不忍分手。这一场特殊的穿越,更像是人格分裂,在吃完巧克力后,凉夏变成活泼任性,敢爱敢恨,可以重拾画笔谱写美丽人生!虽然她的出现有时效性,但是却让28岁的凉夏找回了初心,找回了事业。小时候我们会很天真的憧憬未来,长大了顾虑的事情多了,也就变得畏首畏尾了!同样凉夏为了爱情放弃了事业,回归家庭,十年后不仅失去爱情而且迷失了自己!
这里特别提下这个魔法巧克力,其实有很多地方是说不通的,第一次的电话订购顺利买到,而且是主持人亲自送货上门,接着工厂被一个掉落的流星雨砸中,整个魔法巧克力都被摧毁,这个主持人兼快递,又以老板的身份出现。这一切想来都是不可思议的,就如这些可以让人穿越的巧克力一样,成了一个迷。(我觉得只是强化了快乐因子内啡肽的功效吧)
倪妮要饰演在两个年龄的凉夏中穿越,难度还挺大,一会儿要收,一会要放,看着很好玩,其实感觉很精分,不过她演的真不错。霍建华演的猫粮最大的亮点应该是最后的裸奔吧。马苏演的四眼白是凉夏的好闺蜜,她把神婆这一角色也演的惟妙惟肖。王大陆演的严岩依然是放荡不羁的感觉,很有徐太宇的影子。整部片子笑点很多,但看完后却有一丝伤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