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与未然,这一句话大家都知道,可是为什么还是会有人被和伤害呢,甚至丧于火灾之中?
人们的粗心,人们的大意,抽完烟烟把烟头随手仍掉,用完电风扇不关开关,电器老化,这些都是人们经常犯的错误,不要以为这是一件小事,把他不当一回事,一小见大,细节决定成败,成败只在一念之间。
看完这个安全教育我对我对火有了新的认识,他有两面性,就像水一样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从小我们就知道,生命诚可贵我也学会了很多的做法:
一旦发现家中有火千万不要惊慌,而是要保持沉着冷静,及时有效的扑灭它,在公共场所如商场,等发生火灾。 每一个人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争分夺秒,向安全通道有秩序的快速离开,万一被火困住,要随机应变,采用适当的办法,设法脱险。
要学会保护自己,提高安全警惕,让幸福生活伴你左右让活动危险远离你,要爱惜自己的生命,生命只有一次切莫可大意,从现在起,从今日,起提高警惕,总之还是那句话,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