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世上最温暖的词。
生命中有什么比家庭更重要的?微电影《百花深处》对此有最好的诠释——
废墟上,一棵老槐树依旧挺立在“百花”胡同深处,但房子已经消失在这片土地上,“疯子”从土里找出他家从前有的铜铃锤、花瓶和铃铛,往事仿佛历历在目。然而,这个美丽的、温暖的、充满着回忆的家已随着日历被撕去,这造就了“物非人是”的悲剧。“疯子”看似荒诞地要求搬家,实际是想搬走他对家最美的回忆。同时,搬家公司的人也体会到了“疯子”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冯先生也许就是因为家被拆了,才会变得如此疯疯癫癫。
电影刻画了一个看似无理可笑的疯子,在短短的十分钟内,道出了他对家最深沉的爱。家是他心里的慰藉,是他灵魂的寄托,一砖一瓦上刻着他儿时的故事,一草一木中描绘着他毕生的心愿。他不忘家的美好,即使砖瓦被砸碎,草木被烧毁,即使那个曾经有白墙绿瓦的家被破坏,他心中的家还是在那里,还是存在于他的想象之中。回家,是多么温暖的感觉!
家是我们心灵的慰藉,是我们灵魂的寄托,看完电影我们更应珍惜自己所拥有的,珍惜那个有温暖和爱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