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八路军因受伤居住在嘎子家里。日军来到白洋淀不仅抓住了八路军还把嘎子的奶奶杀死了。嘎子埋了奶奶,立下了决心:“为了给奶奶报仇,我要当八路军。”嘎子来到县城经历了许多的磨难,认识了殷子和胖敦。大半年后,第一次战争爆发了,我军趁日军在水中之时,用鱼雷把他们炸成了四脚朝天的乌龟,嘎子见一名日军逃了,便在岸上追赶,到了水的尽头,嘎子跳入水中,用木枪指着这名日军,把他带回了部队。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战争,我军终于胜利了。因为嘎子杀死了不少敌人,为我们中国立了功,队长宣布嘎子是一名八路军。
看完这部电影,我被嘎子那种勇敢、聪明、奋不顾身和那有志气的精神所感动,小学三年级作文《观《小兵张嘎》有感作文》。嘎子为了和平,为了给奶奶报仇的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想到嘎子我就想到了以前我做错的事。为了一点儿小事和同学们争吵,把同学们弄哭了也不管。想到这里,我又想了想:“同学之间,就像打仗一样需要和平友谊,我一定不要再合同学争吵了,争吵就如同打仗。所以我们必须和睦相处。”我要向嘎子学习,我要勇敢聪明。要做个有志气的人,坚持不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