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大家都说您培养着祖国的栋梁;我却要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您,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
您像一支红烛,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热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能够用两个字就是--燃烧!不停的燃烧!
阿,有了您,花园才这般艳丽,大地才充满春意!老师,快推开窗子看吧,这满园春色,这满园桃李,都在向您敬礼!
如果没有您思想的滋润,怎样会绽开那么多完美的灵魂之花阿,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谁不在将您赞扬!
传播知识,就是播种期望,播种幸福。老师,您就是这期望与幸福的播种人!
老师,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
您为花的盛开,果的成熟忙碌着,默默地垂着叶的绿荫!阿,老师,您的精神,永记我心!
您多像那默默无闻的树根,使小树茁壮成长,又使树枝上挂满丰硕的果实,却并不要求任何报酬。
您给了我们一杆生活的尺,让我们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给了我们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让我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
您是大桥,为我们连接被割断的山峦,让我们走向收获的峰巅;您是青藤,坚韧而修长,指引我们采撷到崖顶的灵芝和人参。
当苗儿需要一杯水的时候,绝不送上一桶水;而当需要一桶水的时候,也绝不给予一杯水。适时,适量地给予,这是一个好园丁的技艺。我的老师,这也正是您的教育艺术。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
老师,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
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这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崇高的劳动。
您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教学在课堂,成就却在祖国的四面八方。
老师,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末学生便是蚌里的砂粒;您用爱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经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
您的教师生涯,有无数骄傲和幸福的回忆,但您把它们珍藏在心底,而只是注视着一待开拓的园地。
假如我是诗人,我将以满腔的热情写下诗篇,赞美大海的辽阔和深远。并把它献给您--我的胸怀博大,知识精深的老师。
教师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教师是石级,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
您像一支蜡烛,虽然细弱,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这无私的奉献,令人永志不忘。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敬爱的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
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
萤火虫的可贵,在于用那盏挂在后尾的灯,专照别人;您的可敬,则在于总是给别人带给方便。
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师,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影!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一代代人都以自己不同的语言,诉说着一个相同的话题:伟大的人民教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陶先生对教师的形象概括。
千百年前有人歌颂教师,千百年后还是会有人歌颂教师。教师是一个永久的话题,是一个不变的故事。我要歌颂教师,让我的赞美见于人世。
教师,您是湖面带头的白天鹅,引领着我们一步步地走向秀丽的人生。风雨来时,您宽大的臂膀是我们温暖的港湾,让我们躲过一次次的灾难;机会来时,您秀丽的声音是我们前进的号角,使我们抓住一个个机遇;远行的时候,您谆谆的教导是我们行动的指南,让我们在人生的海洋中尽情的畅泳。教师阿,您就是我们的航向!
教师,您是春天的雨露,夏天的凉风,秋天的甘霖,冬天的阳光。雨露拂醒我们年轻的心灵,凉风吹绿我们莘莘的生命,甘霖滋润我们渴求的心田,阳光温暖我们离家的心。当我们还很小的时候不明白什么叫做爱心,是您告诉了我们,做人要把爱放在第一位,顽皮的童心第一次明白了什么叫做爱,是您行动的力量告诉了我们世界的一切;花开一时,人做一世。人生的绿叶在您的呵护下一片片长出,越长越大,越长越茂盛,做人的道理在您的声声教育中深入我的心灵;人是越来越大了,人生的圈也是越画越大,这时我们懂的多了,可不懂的也多了,生命,在不知不觉中要求的东西更多了,生命好象严重缺水的土地,处处冒出渴求的干唇,是您,象雨露一般,在我们最需要帮忙的时候,付出日夜的操劳,让我们度过了次次的难题,是您用您的生命之水浇灌着我们,让我们顺利地成长!来到大学,远离了家乡,年轻的心好象失去了支撑的梁。风雨来时,习惯了您的遮挡;不顺心时,习惯了您的呵护;寒风中,安于您的庇护。这就是您,我的老师——无论春秋,都给我温暖的老师呵!
三尺讲台,树起了您高高的形象;两尺教鞭,挥洒着您秀丽的人生;一生的信念,诉说着您奉献的故事。
教师阿,您为人民的事业呕心沥血;教师阿,您为自己的选取无悔人生!您用您的生命谱写一个个光辉的故事,您用您的热血挥洒一段段秀丽篇章,您用您的热情造就一座座丰碑!年轻人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而人民教师,您是祖国的园丁,您是祖国的此刻,您是祖国的一切!
高歌赞扬教师:有您,才有我;有您,才有辉煌的祖国!歌颂您,祖国的园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