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雨萱
“爬上了飞快的火车,像骑上奔驰的骏马,车站和铁道上,是我们杀敌的好战场……”一首歌,一首普普通通的歌,却能带来无穷的力量,引领抗日英雄们走向胜利!
铁道游击队》是一部抗日电影,主要写了主人公大队长刘洪在山东临城,枣庄组织了一个游击队。他们用了各种办法,伪装成鬼子,假意讨好鬼子,使两辆火车相撞……拿走敌人的武器,壮大自己的队伍,他们打赢了敌人,将敌人从中国的土地赶了出去!
我最印象深刻的情节是游击队员扒上火车的情景:游击队员分工合作,由两个人负责开火车,其余的人负责假装讨好鬼子,和鬼子喝酒,给鬼子表演魔术,每个人都拿出了自己的拿手好戏,等到信号后他们一起赤手空拳干翻了所有日本鬼子,取得了胜利!
从这可以看出游击队员们任务的难度,一不小心还有被鬼子杀害的危险,但他们仍是义无反顾的去了。他们所表现出来的熟练与默契,说明他们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做了,而是每天都像这样拿生命去保卫祖国。在这部电影里,我能深刻感受到:抗日英雄们拼死保卫祖国的决心与取得胜利时的喜悦!
“爬上飞快的火车,像骑上奔驰的骏马……”仍是这首歌,仍是这个调,给我的感觉却大不相同了。这首歌包含的不只是勇敢,更表现出了游击队员们的爱国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