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孙红雷、张鲁一、尹昉、那志东等优秀戏骨联合出演的红色题材电视剧《新世界》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腾讯视频、爱奇艺各大平台重磅上线,此剧一经播出便掀起网友讨论热潮,不仅豆瓣评分收获8.9高分,还不断霸榜各大收视平台。其中,那志东饰演四九城中的帮派老大罩神,硬气出场与众多优秀演员同台飚戏,大获观众喜爱。
《新世界》的故事发生在1949年的北平,以一群小人物为主来续写兵荒马乱的老北京城中一系列的追杀角逐,腥风血雨的帷幕就此展开。在新中国解放前夕的大时代背景下,故事中的小人物更能让观众直接真切的感同身受百味人生。这部剧拥有优秀的实力派演员,以及精良的制作团队,电影即视感的服化道加之缜密的故事情节,完美的还原了那个年代的北京风貌。
在刚播出的前几集当中,那志东所饰演的罩神身为四九城中的帮派老大,因自己手下贩卖烟土、购买枪械,被白纸坊警署的小警察徐天(尹昉饰)追捕,为保全团体,罩神手刃自己的手下,为此也跟徐天结下梁子,二人谈判失败扭打在一起,对峙过程中罩神眼神凌厉,霸气十足。夜晚,罩神带了手下来见金爷(孙红雷饰),在金爷的逼迫下,他向徐天低头道歉,却被徐天砸晕带回了警署。然而祸不单行,徐天的女朋友小朵(___饰)被令人闻风丧胆的“小红袄”所杀害,并怀疑是罩神所为,奔回牢房当面审问,为此,罩神的真实身份也成了迷。随后的几天,共产党田丹(万茜饰)也因当街枪杀情报局的人被抓入狱与罩神初遇,罩神伺机袭警,田丹趁乱拿掉头上的发卡丢给罩神让他借机越狱。从谈判到入狱的整个过程中,罩神虽然不断被打十分狼狈,即使这样他也一直热血拼搏求一线生机,不服输的性格完美诠释了帮派老大的角色,让人不免为他揪心。
这并不是那志东第一次挑战红色题材电视剧,他曾在《林海雪原》、《蚂蚱》两部经典剿匪大剧中饰演的林场工人李勇奇、地下党铁润青都深入人心。生活中的他身强健壮、皮肤黝黑,硬汉的形象也让他塑造了不少经典角色,他为人谦逊低调,可他对于角色,绝不放过一丝一毫,这么说吧,在戏剧与角色面前,他简直就是个疯子!他把亡命徒罩神的形象,用藏獒加平头哥的性格特征,展现给观众,塑造了一个中国版越狱的马锡东。正如他经常所说的:“视戏如命才有命,我命由戏,戏有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