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用了两个多小时,看了纪念美日战争65周年的日本电影《太平洋的奇迹》。影片描述的是1944年塞班岛上,美日两军交战的故事。对于影片的内容,竹野内丰讲道:“曾经浴血相争的两国之间的感情,以及那些在经历了激战之后幸存下来的人们的纷繁复杂的心情,仅仅是凭借着一部两个小时的电影,无论如何都是不可能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的。不过,我希望这部电影能够让更多的观众看到,希望他们能够通过这部电影感受到一些内在的东西,希望大家不要忘记‘尊敬’这个词!”
这样的影片被引进中国,充斥互联网。我感到的是郁闷!日本军人发动的侵略战争,在中国,在东南亚,奸淫烧杀,铁证如山,罄竹难书!可是,《太平洋的奇迹》中始终洋溢着人性光辉的钢琴曲,和温馨而同情的小提琴曲,好像那里发生的是一场误会,好像美日两国的战争根本就不该发生,而是彼此应该“尊重!”。
他们两个“奇迹”了,曾经发生在中国的那些滔天罪行呢?就这样一笔勾销了?
回头看看,且不论滥竽充数的国产抗日神剧的狗血,类似于国产片《南京!南京!》,好像那样的战争,日本军人是身不由己,他们还有人性!那些被绑缚的中国军人该死,因为他们反抗!中国人被当作畜生一样随意,是日本军官阻止!几千人被几十个日本军人捆着,就那样押到江边烧杀,轻描淡写。没有看到中国人民反抗的怒火,没有听到《松花江上》、《大刀进行曲》、《义勇军进行曲》、《黄河大合唱》,看到的竟是禽兽的眼泪。
最可恨的是,自己黑自己的历史:黄继光、邱少云、狼牙山五壮士在年轻一代人不是陌生了,而是没听说过!董存瑞?那是河南人干的!
无比的愤懑!
中国缺少大导演,大作家吗?好像不是,六分之一的地球人仰慕的大导演们,腰缠万贯;2013年的诺贝尔文学奖也落在了中国人头上。可是这些人在做什么?忙着贺岁片,数着票房;为了声誉明哲保身。现在中国真的是太平盛世了吗?中国人就此可以丢掉精神,高枕无忧,娱乐至死了吗?
我们常看的《动物世界》里,狮子和猎豹看到大批的角马,会彼此间停止争斗,一起围猎。在所谓的“重返亚洲战略”下,美日一定会狼狈为奸!
而中国的互联网论坛,充斥着抹黑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惊天地,泣鬼神的抗美援朝战争;惊心动魄的珍宝岛保卫战;“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中印战争,可歌可泣的对越自卫还击战,从不主流,少有问津。
还有多少人记得人民英雄纪念碑的碑文:
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总有一天,历史会铭记,进入二十一世纪的中华民族,面临着5千年来最危险的阶段,强敌环伺;国人被金钱腐蚀的灵魂,无耻的堕落;那些为了中国人民的觉醒,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奔走呐喊的人都是民族英雄!
沉默而沉默,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