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怎样选择,才能创造出属于我们生活的奇迹呢?正如影片《阿甘正传》的开头,在广阔的蓝天下,一片洁白的羽毛从天空中缓缓降下,它或乘风翱翔,又或随风飘荡,成就怎样的人生,就在于我们的抉择。
智商只有75,在他的人生旅途中经常被称为“傻瓜”,但却有着诚实、守信、勇敢、不求回报、对爱情忠诚等等的美德的就是影片中的主人公阿甘。虽然阿甘智商低,但上帝却似乎因此而更加眷顾他,他有着一个教导他人生道理的好母亲,鼓励并支持着阿甘的一生。“人生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块会是什么味道。”阿甘母亲的一句话,影响着阿甘奇迹般的一生。
当阿甘因为腿有残疾而拴上铁架行走,被路人用异样目光注视时,阿甘的母亲鼓励他道:“你必须明白,你和其他人并没有什么不同。”正是这样一位伟大而有智慧的母亲,让阿甘有勇气地向前走。
阿甘是一个单纯的孩子,当他人生中遇见的第一个“天使”女孩珍妮在他被其他孩子追时赶让他向前跑,他毫不犹豫,不顾一切向前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