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背起爸爸上学》后,我深受感动。当那条大河阻挡石娃求学之路时,他的父亲背
起了石娃趟过了他人生道上的第一条坎,也告诉了石娃人生路上的信念“男孩子做事总要有
个结果。”后来,石娃的爸爸中风了,他不愿放弃求学的机会,毅然决定背起爸爸上学。
当我看到石娃背起他爸爸上学的情境,我打心底里敬佩石娃。可不是吗?对比起我来,我可比石娃差远了。我在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一点家务活也不愿做,是名副其实的“小皇帝。”而石娃不但坚持学习,还要照顾患病的爸爸,却没有一点怨言。他学习很优秀,在全国奥林匹克化学竞赛中得了一等奖。是什么力量让石娃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做到刻苦耐劳呢?是他的毅力,是他迎难而上、不怕困难的生活态度。
生活难免有崎岖,充满着无数的坎坷、荆棘,不断地磨炼着我们的意志,只要跨过它们,就是一片海阔天空,我们要用微笑来迎接生活的考验。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去东莞游玩,爸爸为了克服我胆小的毛病,要我将一份报纸发给路过的行人。我一开始扭扭捏捏的,不敢“行动”。在爸爸的再三鼓励下,我开始发了。可是,第一次,一个年轻人走过来,我鼓起勇气把报纸递给他时,那年轻人却不屑一顾的瞥了一眼,头也不回头的走了。这时,我心里又起了退缩之意。
我把求助的眼光转向了爸爸,爸爸却用严厉的目光回应。我只好硬着头皮再去发,这时我遇到了一个中年人,我把报纸递给他时,他不仅接过了我的报纸,而且还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听到这句话后,我心里感到很自豪。假如你下定决心去做一件事情,只要你勇敢地踏出第一步,并且用心去做,就能取得成功。
看完《背起爸爸上学》这部电影后,我感觉自己长大了,再也不会像小孩子一样在爸爸妈妈面前撒娇;我再也不是那种摔一跤就哭爹喊娘的小孩子了。我长大了,我要象雄鹰一样勇敢地飞向蓝天;我长大了,我要像鱼儿一样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对生活永远微笑是一种生活态度,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它。我们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微笑以对,少了一些窘迫,少了一些哀怨,阳光美好也就伴随我们,一切只会越来越好。